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yuangang1921

如何判断缸内有机物的高低

  [复制链接]

119

主题

215

回帖

462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22
注册时间
2016-4-5
最后登录
2026-5-23
 楼主| 发表于 2021-9-7 18: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收到 谢谢以上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1-9-9 09:0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shawlee 发表于 2021-9-7 10:40
藻向只能反应no3与po4,其实和有机物关系不大,因为有机物高的缸和0的缸都会起藻。红泥绿泥只能算无机磷酸 ...

谁告诉你NP都是0容易菌膜的?硬 骨大神的缸NP基本都为0,人家天天就跟菌膜斗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1-9-9 09:1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看蛋分打的泡泡。同一个蛋分,最后泡泡小并容易破,那有机物就少,反之就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84

回帖

25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1
注册时间
2019-4-18
最后登录
2025-4-11
发表于 2021-9-9 10: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高手看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442

回帖

198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88
注册时间
2021-6-21
最后登录
2023-5-14
发表于 2021-9-9 10:2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1-9-9 09:05
谁告诉你NP都是0容易菌膜的?硬 骨大神的缸NP基本都为0,人家天天就跟菌膜斗争吧

他们的缸处理能力强,使用zeo的产品(含碳源),所以np低,但是要每天大量的输入药水维持菌群水平,只要断几天,饿死了有益菌,也是立马出问题,菌膜那都是出的最低问题了。我柏林系统保持过一定时间的np双零(蛋机p),也是一出差就喂食不可控,就出轻微菌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95

回帖

94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407
注册时间
2013-2-27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1-9-9 11:4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1-09-09 09:05
谁告诉你NP都是0容易菌膜的?硬 骨大神的缸NP基本都为0,人家天天就跟菌膜斗争吧

鱼缸里存在异养菌及各种浮游藻类,当氨氮过低的时候,大部分品种的异养菌及浮游藻处于一个低谷状态,这时候处于弱势,而甲藻会有较强的“抗饿性”,随着氨氮的降低及环境的改变(例如PH,水流,灯光等因素),甲藻逐渐强大,形成了优势菌群;而当再次提高氨氮指标后,异养菌及浮游藻类又成为了优势菌群,所以才会出现NO3指标很低的时候,更容易爆发甲藻的现象,这点可以在我参考文献[2]中看到。并且也可以成为在使用抗生素后爆发甲藻的依据。

所以有的时候,你略微提升氨氮磷后,甲藻可能会逐渐消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95

回帖

94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407
注册时间
2013-2-27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1-9-9 11:5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1-09-09 09:05
谁告诉你NP都是0容易菌膜的?硬 骨大神的缸NP基本都为0,人家天天就跟菌膜斗争吧

我说np为0有可能爆发菌膜,没说必然爆发,兄弟就事论事,不用挑刺抬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1-9-9 15: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shawlee 发表于 2021-9-9 11:50
我说np为0有可能爆发菌膜,没说必然爆发,兄弟就事论事,不用挑刺抬杠

就事论事,不是杠你, 搜狗截图21年09月09日1449_2.png 你说的可是更容易菌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1-9-9 15: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qqqwww123 发表于 2021-9-9 10:29
他们的缸处理能力强,使用zeo的产品(含碳源),所以np低,但是要每天大量的输入药水维持菌群水平,只要 ...

楼上兄弟的论点是  NP双零容易菌膜还是NP不为0容易菌膜,我认为NP不为0更容易菌膜,请发表你的论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95

回帖

94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407
注册时间
2013-2-27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1-9-9 16:25: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1-09-09 15:02
就事论事,不是杠你,你说的可是更容易菌膜

我也是看帖子学到的,而且身边有鱼友双0确实菌膜了,这个事就此打住,向你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4:14 , Processed in 0.090788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