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868
1万
版主
土与石开 发表于 2021-09-08 20:28 很多地方都是一知半解,还是不要误导新人了
使用道具 举报
15
9689
3万
海水之巅
17
902
海水大师
土与石开 发表于 2021-9-8 20:28 很多地方都是一知半解,还是不要误导新人了
5
231
1250
铂金会员
16
104
261
白银会员
87
444
8351
海水星耀
leeyeyun 发表于 2021-09-09 10:59 本帖最后由 leeyeyun 于 2021-9-9 11:12 编辑 红海ab+是肯定没问题的,去国外论坛看看人家都用了好多年了,是成熟的产品!海水的东西么,总结一下,无外乎就是np平衡,元素稳定,温度盐度稳定,很多人说的天花乱坠的,本质上就是上述的3点。一般国外知名品牌的产品基本都是针对这三点展开的,比如np平衡基本就是碳源,不管是煮豆还是液体都一样。元素的话反正就是各种ca,mg,hk和一些微量,中小缸直接怼全要素就完事了。鱼粮珊 瑚粮么就直接买大厂的东西,基本都靠谱。海水的东西只要根据大厂给的添加计量走保持稳定 哪有这么复杂的? 在我看来一切产品线过长的品牌都是忽悠。 至于钙反 煮豆 藻缸本质上是为了降低维护成本而已。所以中小缸直接就是 液体碳源加全要素然后稳定一周10%换水,能解决一切水质问题。所有说的神乎其神的本质上都是在推销产品。
北方夏威夷 发表于 2021-09-09 12:58 感谢回复,我没有否定红海ab+,只是我水肥不用了。您后面的回复也很有意义。我补充下我的理解,np只是能测量的一个指标,对海缸更有意义的是有机物水平及之后的氮磷循环。所以我们会看到np正常但实际一塌糊涂的缸
1
385
1190
3
511
7478
阿加漫浓 发表于 2021-09-09 18:32 说说我自己的经验 国药分析纯:建议使用KH的,钙和镁不要使用,特别是钙,杂质含量极高,要是换水不及时很容易导致元素失衡,钙镁最好用品牌货 红海活性炭:这个是快速活性炭,基本2天内就会饱和失去活性,菌膜用他非常好,但是活性炭会吸附微量元素,所以用完记得换水,还有就是不要一次下太多,不然硬 骨分分钟脱给你看 红海AB+珊 瑚粮:感觉这个珊 瑚粮实在太温和了,都没有什么效果,我350L水体,每天打1ml,以后应该不会再买了 TM全菌:以前换水和医菌膜,最喜欢用它,关灯有奇效,开灯基本就没用,还有就是蛋分记得一直开着,但是水位调到最低,这样基本打不出什么东西,但是氧气含量能保证细菌的充分繁殖需要 紫色森林系列细菌:益生菌消灭有机物的能力远强于TM全菌,活菌石可以当成活石来用 氯化澜:吸附PO4非常厉害,但是有些缸怎么加也降不到最低,不知道为什么 加拿大pnylab:只用过荤粉粮,感觉没什么效果,大部分被蛋分打出去了,喂食真叶类珊 瑚也基本不摄食,下次不买了 微量元素:微量元素我基本不补,只靠换水解决,平时保证换水量,4个月来次大换水,一定要注意元素的问题,因为带骨头的珊 瑚很容易完蛋,为什么不补,因为担心消耗不均匀的问题,ICP能检测,但是费用太贵和时间太久 ZEO珊 瑚粮:CV加多容易起藻,AA加多容易菌膜,特别是CV药性非常大,SP能增加钙的合成,珊 瑚雪吸收有机物,可以用来给珊 瑚捕食和消灭水肥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20周年纪念勋章
积极发帖
威望一级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7:31 , Processed in 0.077619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