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北方夏威夷

新手踩过的坑(添加剂篇)

[复制链接]

59

主题

868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12925
注册时间
2017-9-22
最后登录
2026-6-14
发表于 2021-9-9 00: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土与石开 发表于 2021-09-08 20:28
很多地方都是一知半解,还是不要误导新人了

有不同的看法可以说出来一起学习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9689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9823

2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21-4-4
最后登录
2026-6-19
发表于 2021-9-9 00: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看到下过这么多药我就放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06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1
发表于 2021-9-9 08: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土与石开 发表于 2021-9-8 20:28
很多地方都是一知半解,还是不要误导新人了

请说出你的想法?人家码半天字,你一句话给否定了,开头都说了, 搜狗截图21年09月09日0854_1.png ,误导你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31

回帖

125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50
注册时间
2021-7-20
最后登录
2026-1-14
发表于 2021-9-9 10:5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本帖最后由 leeyeyun 于 2021-9-9 11:12 编辑

     红海ab+是肯定没问题的,去国外论坛看看人家都用了好多年了,是成熟的产品!海水的东西么,总结一下,无外乎就是np平衡,元素稳定,温度盐度稳定,很多人说的天花乱坠的,本质上就是上述的3点。一般国外知名品牌的产品基本都是针对这三点展开的,比如np平衡基本就是碳源,不管是煮豆还是液体都一样。元素的话反正就是各种ca,mg,hk和一些微量,中小缸直接怼全要素就完事了。鱼粮珊 瑚粮么就直接买大厂的东西,基本都靠谱。海水的东西只要根据大厂给的添加计量走保持稳定 哪有这么复杂的? 在我看来一切产品线过长的品牌都是忽悠。    至于钙反 煮豆 藻缸本质上是为了降低维护成本而已。所以中小缸直接就是 液体碳源加全要素然后稳定一周10%换水,能解决一切水质问题。所有说的神乎其神的本质上都是在推销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04

回帖

26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1
注册时间
2020-3-7
最后登录
2024-12-30
发表于 2021-9-9 11:5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夜总会之王牛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主题

444

回帖

835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351
注册时间
2021-1-12
最后登录
2026-6-21
 楼主| 发表于 2021-9-9 12:5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leeyeyun 发表于 2021-09-09 10:59
本帖最后由 leeyeyun 于 2021-9-9 11:12 编辑

     红海ab+是肯定没问题的,去国外论坛看看人家都用了好多年了,是成熟的产品!海水的东西么,总结一下,无外乎就是np平衡,元素稳定,温度盐度稳定,很多人说的天花乱坠的,本质上就是上述的3点。一般国外知名品牌的产品基本都是针对这三点展开的,比如np平衡基本就是碳源,不管是煮豆还是液体都一样。元素的话反正就是各种ca,mg,hk和一些微量,中小缸直接怼全要素就完事了。鱼粮珊 瑚粮么就直接买大厂的东西,基本都靠谱。海水的东西只要根据大厂给的添加计量走保持稳定 哪有这么复杂的? 在我看来一切产品线过长的品牌都是忽悠。    至于钙反 煮豆 藻缸本质上是为了降低维护成本而已。所以中小缸直接就是 液体碳源加全要素然后稳定一周10%换水,能解决一切水质问题。所有说的神乎其神的本质上都是在推销产品。

感谢回复,我没有否定红海ab+,只是我水肥不用了。您后面的回复也很有意义。我补充下我的理解,np只是能测量的一个指标,对海缸更有意义的是有机物水平及之后的氮磷循环。所以我们会看到np正常但实际一塌糊涂的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31

回帖

125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50
注册时间
2021-7-20
最后登录
2026-1-14
发表于 2021-9-9 13:3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北方夏威夷 发表于 2021-09-09 12:58
感谢回复,我没有否定红海ab+,只是我水肥不用了。您后面的回复也很有意义。我补充下我的理解,np只是能测量的一个指标,对海缸更有意义的是有机物水平及之后的氮磷循环。所以我们会看到np正常但实际一塌糊涂的缸

也看吧,红海的ab+控制适量的话,我觉得有机物残留完全是可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85

回帖

119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90
注册时间
2020-12-23
最后登录
2024-9-28
发表于 2021-9-9 15:1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都用过是好事,确实很多东西是智商税。很多添加剂并不能雪中送炭。选择合适自己的缸的添加剂才重要。柏林的核心也并非是添加剂。另,珊 瑚粮是要喂的,特别是np双0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511

回帖

747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478
注册时间
2010-3-28
最后登录
2026-6-15
发表于 2021-9-9 18: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柳州
说说我自己的经验
国药分析纯:建议使用KH的,钙和镁不要使用,特别是钙,杂质含量极高,要是换水不及时很容易导致元素失衡,钙镁最好用品牌货
红海活性炭:这个是快速活性炭,基本2天内就会饱和失去活性,菌膜用他非常好,但是活性炭会吸附微量元素,所以用完记得换水,还有就是不要一次下太多,不然硬 骨分分钟脱给你看
红海AB+珊 瑚粮:感觉这个珊 瑚粮实在太温和了,都没有什么效果,我350L水体,每天打1ml,以后应该不会再买了
TM全菌:以前换水和医菌膜,最喜欢用它,关灯有奇效,开灯基本就没用,还有就是蛋分记得一直开着,但是水位调到最低,这样基本打不出什么东西,但是氧气含量能保证细菌的充分繁殖需要
紫色森林系列细菌:益生菌消灭有机物的能力远强于TM全菌,活菌石可以当成活石来用
氯化澜:吸附PO4非常厉害,但是有些缸怎么加也降不到最低,不知道为什么
加拿大pnylab:只用过荤粉粮,感觉没什么效果,大部分被蛋分打出去了,喂食真叶类珊 瑚也基本不摄食,下次不买了
微量元素:微量元素我基本不补,只靠换水解决,平时保证换水量,4个月来次大换水,一定要注意元素的问题,因为带骨头的珊 瑚很容易完蛋,为什么不补,因为担心消耗不均匀的问题,ICP能检测,但是费用太贵和时间太久
ZEO珊 瑚粮:CV加多容易起藻,AA加多容易菌膜,特别是CV药性非常大,SP能增加钙的合成,珊 瑚雪吸收有机物,可以用来给珊 瑚捕食和消灭水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主题

444

回帖

835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351
注册时间
2021-1-12
最后登录
2026-6-21
 楼主| 发表于 2021-9-9 20:2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阿加漫浓 发表于 2021-09-09 18:32
说说我自己的经验
国药分析纯:建议使用KH的,钙和镁不要使用,特别是钙,杂质含量极高,要是换水不及时很容易导致元素失衡,钙镁最好用品牌货
红海活性炭:这个是快速活性炭,基本2天内就会饱和失去活性,菌膜用他非常好,但是活性炭会吸附微量元素,所以用完记得换水,还有就是不要一次下太多,不然硬 骨分分钟脱给你看
红海AB+珊 瑚粮:感觉这个珊 瑚粮实在太温和了,都没有什么效果,我350L水体,每天打1ml,以后应该不会再买了
TM全菌:以前换水和医菌膜,最喜欢用它,关灯有奇效,开灯基本就没用,还有就是蛋分记得一直开着,但是水位调到最低,这样基本打不出什么东西,但是氧气含量能保证细菌的充分繁殖需要
紫色森林系列细菌:益生菌消灭有机物的能力远强于TM全菌,活菌石可以当成活石来用
氯化澜:吸附PO4非常厉害,但是有些缸怎么加也降不到最低,不知道为什么
加拿大pnylab:只用过荤粉粮,感觉没什么效果,大部分被蛋分打出去了,喂食真叶类珊 瑚也基本不摄食,下次不买了
微量元素:微量元素我基本不补,只靠换水解决,平时保证换水量,4个月来次大换水,一定要注意元素的问题,因为带骨头的珊 瑚很容易完蛋,为什么不补,因为担心消耗不均匀的问题,ICP能检测,但是费用太贵和时间太久
ZEO珊 瑚粮:CV加多容易起藻,AA加多容易菌膜,特别是CV药性非常大,SP能增加钙的合成,珊 瑚雪吸收有机物,可以用来给珊 瑚捕食和消灭水肥

活性炭那个,遭遇相同。这个快速活性炭的意思是,不要一直泡着?达到目的就撤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7:31 , Processed in 0.077619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