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醉卧清欢

咨询下,NP高,有机物低,水很瘦,后续如何正确调整回来

[复制链接]

3

主题

60

回帖

17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3
注册时间
2024-11-25
最后登录
2026-4-23
发表于 2025-6-7 18: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
NP高水肯定肥啊,拉白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5-6-13 11: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曾经的我一直以为NP高水就不可能瘦,或者说NP高,就是水肥,直到测过icp和par值,我缸是纯死石开缸,无活石,N长期50,都不用等3分钟,药剂刚进去就开始微红,par值软体区50-150,硬 骨区400+,软体区灯是ap9x(25%功率),硬 骨区施特驰25(70%功率),软体区针叶类4颗脱藻,缸壁全是绿藻,无褐藻,长藻很快,喂食一星期一次,一次20粒,一米缸,鱼4条,一条蓝吊、2条小丑、1条三角。  很长时间我都怀疑人生了,珊 瑚老是脱藻退肉,后来我手动加碳酸氢铵,碳源,换水,针叶目前恢复两颗,还有1颗恢复了3分之一,针叶也很奇怪,整体脱藻,恢复时候不是整体恢复,是拐角开始恢复变深,其它部分还是透明的。  NP和氮源是两码事,缺氮源水就瘦了,氨基酸是氮源,也是有机物,切记不要轻易加氨基酸,因为有机物高了也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6

回帖

17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6
注册时间
2022-9-17
最后登录
2026-4-5
发表于 2025-6-14 08: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新手十大幻觉。。我水很瘦。。。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223

回帖

80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09
注册时间
2022-8-9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6-14 09:3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

回帖

5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2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5-5-26
最后登录
2026-3-24
发表于 2025-6-15 11: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

回帖

31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4

20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25-1-7
最后登录
2026-6-11
发表于 2025-6-16 15: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现在缸里滤材是活石还是人造滤材,大概有多少斤,生物软体硬 骨都是什么状态,平时喂鱼喂多少,灯的功率还多少,感觉问的比较笼统……如果以上问题我不知道的话,只能笼统说看着量,循序渐进地增加新鲜活石,能加多少就加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66

回帖

19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8
注册时间
2025-6-25
最后登录
2026-4-22
发表于 2025-7-17 11: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你是不是用的不是纯水,我用的矿泉水和你数值差不多,N20+,P0.02,HK8.5,我的办法是(50*50*40缸):珊 瑚增加喂食到1/周,鱼2次/天,先有机物搞起来,xr15(95W)灯uv从100降到了70%,强度从80加到100%,水循环从3200讲到了265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1542

回帖

636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362

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8-4-28
最后登录
2025-9-28
发表于 2025-7-19 22: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如果是NP高,有机物低的话,建议你从你的水源入手,净化器是否增加Di单元来降低NP。提升有机物的办法很多,在不提升喂食量的情况下,分3次喂食,有机物慢慢就上来了。还有就是适当减小过滤,蛋分打干泡都能提升有机物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57

回帖

109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94
注册时间
2020-6-19
最后登录
2026-6-11
发表于 2025-8-6 17: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假设你描述的情况是完全正确对应你缸里的状态,那么NP高有机物低这种情况就是菌群太强大了。
把各种营养全部转化了,而且最终卡在了反硝化环节。
你要做的就是来点臭氧,把菌干掉一部分,系统就可以平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1542

回帖

636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362

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8-4-28
最后登录
2025-9-28
发表于 2025-8-11 21:3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检查水源,尽量减少输入性np。适当培养底缸的藻类,让多余的np有地方转化。还有一个,就是调整期间,减少喂食,增加一点点白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4:14 , Processed in 0.072356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