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antaMonicaHelp

消除鱼缸里的绿丝藻,汽泡藻, 草皮狀藻和红泥藻最简单+最低成本的方法

  [复制链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1 03: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闪闪的寒星 发表于 2012-12-10 04:16
我用的20*23CM的藻屏,自制LED(4顆 3W 660nm),11月30日正式啟用,至今以有十日了,今天看了下,燈的中心位置 ...

这个应该是中间的LED离得太近了,所以光太太强烈了。
你可以加一个灯光扩散器,最好可以让LED 和藻屏有5cm左右的距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75

回帖

38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8
注册时间
2011-12-26
最后登录
2025-5-17
发表于 2012-12-12 21: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感觉是你的气泡太少了,不给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主题

1322

回帖

309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95
QQ
注册时间
2011-7-18
最后登录
2021-6-24
发表于 2012-12-13 23: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本帖最后由 dadongzi1 于 2012-12-13 23:41 编辑
难以逾越 发表于 2012-12-7 22:11
uas不易太大,我觉得3w足够了。


朋友还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一下。从照明来考虑,玻璃可是第一介质,藻屏是第二介质,玻璃有藻了藻屏还会有光照吗?,玻璃长藻如何清理,比清理藻屏麻烦。第二,褐藻、红泥飘落,很容易冲到主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主题

1322

回帖

309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95
QQ
注册时间
2011-7-18
最后登录
2021-6-24
发表于 2012-12-13 23: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请教版主俩个问题,从照明来考虑, 玻璃可是第一介质,藻屏是第二介质,玻璃有藻 了藻屏还会有光照吗?,玻璃长藻如何清理,比 清理藻屏麻烦。第二,褐藻、红泥飘落,很容易 冲到主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6 05: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dadongzi1 发表于 2012-12-13 07:43
请教版主俩个问题,从照明来考虑, 玻璃可是第一介质,藻屏是第二介质,玻璃有藻 了藻屏还会有光照吗?,玻 ...

玻璃上的藻虽然会挡住一部分光,但是每周清理的时候就可以清理干净了。
清理玻璃上的藻时,用一块毛巾向上一擦就掉了

藻屏要打磨的非常粗糙这样才能防止水藻脱落。
而且水藻长厚之后,也要及时清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767

回帖

159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94
注册时间
2010-11-12
最后登录
2021-11-28
发表于 2012-12-25 19:5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
今天開始收割...
QQ图片20121225194834.jpg
QQ图片20121225194843.jpg
QQ图片20121225194853.jpg
C:\Users\llj\Desktop\图\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767

回帖

159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94
注册时间
2010-11-12
最后登录
2021-11-28
发表于 2012-12-25 19: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
有些藻比較寬,有4MM
C:\Users\llj\Desktop\图\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主题

3095

回帖

819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198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6-1-3
发表于 2012-12-26 00: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闪闪的寒星 发表于 2012-12-25 19:50
今天開始收割...

看来你水中营养盐很低啊!~~ 我的全都是水绵~褐藻之类的~~~你用的灯是什么?多少K 色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主题

3095

回帖

819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198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6-1-3
发表于 2012-12-26 00: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SantaMonicaHelp 发表于 2012-11-21 02:27
还是没有人推荐制造商么

推荐制造商是什么意思? 准备量产么?有具体的设计定稿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767

回帖

159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94
注册时间
2010-11-12
最后登录
2021-11-28
发表于 2012-12-26 10: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合肥
y2385808 发表于 2012-12-26 00:29
看来你水中营养盐很低啊!~~ 我的全都是水绵~褐藻之类的~~~你用的灯是什么?多少K 色温的~~~

4颗 3W RED 660NM LED
C:\Users\llj\Desktop\图\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5:29 , Processed in 0.077059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