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唐僧

【原创】我新鱼检疫及治疗,针对大小白点,下缸的程序(9楼新视频)

  [复制链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4 14: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millet617 发表于 2013-11-9 14:26
请问唐版,这个方法,瑞士狐,鬼王,雷达,小丑这几个小型鱼也可以一样下药检疫吗?

小丑我试过没事,瑞士狐,鬼王也试过没事,但是不排除个体差异,你随时监测铜离子含量就行了。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4 14: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wxptsg 发表于 2013-11-13 11:24
还想请问楼主,滴流管过水是怎么弄,请指教谢谢

就是用医院打吊瓶的管子慢慢滴入。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4 14: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monkey_pig 发表于 2013-8-15 08:17
楼主的意思就是说只鱼出现白点了,那么这个缸就必须下药了?

是的,白点迟早会爆发的,不要等着自愈。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4 14: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海星宝 发表于 2013-11-7 10:11
咨询LZ 我新买的鱼有一周了,前5天都没有问题可是第七天就平均每天死一条,而且死之前状态都很好 也开口吃 ...

下药了吗?可以测测水里指标,看看氨和No2超不超标。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4 14: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海星宝 发表于 2013-11-7 10:14
请问LZ!UV杀菌灯平时有必要开吗 如要开,多久为宜?既然是杀菌灯会不会把鱼缸的有益菌一同杀死?

我自己没用过杀菌灯,所以不好说。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4 14: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hsy0571 发表于 2013-10-23 13:02
正在按照版主的方法治疗,我是按说明书的40L水1ml下的海化,连着下了4天才测到0.25的浓度。请问 要保持多少 ...

你还要继续下药,我的经验,用沙利法的测试液,铜离子含量等于5效果是最好的,保持十四天,十四天以后没有白点了,可以换一半新水。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52

回帖

34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40
注册时间
2013-9-5
最后登录
2017-3-31
发表于 2013-11-16 16: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宁夏固原
请问,滴入了需要排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6 21: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wxptsg 发表于 2013-11-16 16:19
请问,滴入了需要排出吗

如果水不是很多,不需要。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0

回帖

10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02
注册时间
2012-5-8
最后登录
2023-8-6
发表于 2013-11-19 21: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秦皇岛
关键是检疫缸的水质不好控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1 13: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dushuangb 发表于 2013-11-19 21:02
关键是检疫缸的水质不好控制啊

我不止一次说过,检疫缸也要有良好的过滤,就像主缸一样,才能保持水质,因为要下药,系统不稳定,再下药就会造成系统崩溃。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0:07 , Processed in 0.157149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