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22

主题

462

回帖

99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98

微信勋章

注册时间
2015-4-10
最后登录
2018-9-3
发表于 2015-6-4 20:5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泰国
强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71

回帖

15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6
注册时间
2015-10-16
最后登录
2016-2-26
发表于 2015-10-17 21: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都是经验啊,果断收下,学习。希望能够一切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5

主题

675

回帖

166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64
注册时间
2014-11-20
最后登录
2018-11-14
发表于 2016-1-20 14: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淮南
你好LZ看了你的帖子受益良多,真的十分佩服! 相信你真的是一名富有经验的学者! 不过在下有几点以为,还望解答

如果说柏林是一个硝化与反硝化的过程,现在市面上有许多产品已经可以充分的达到赔菌的效果,例如美国赔菌石(貌似400R,介绍说一块可以处理400L-1000L水体),那如果假设成立,我是否可以利用树脂造景,在化盐后丢入虾仁和鱼食,在加入2-3种硝化细菌,在一周后下鱼,这种方案,方案请问是否成立?

亦或者适用P牌的造景石加入菌种应该也可能达到赔菌的效果。

想请问这两种方法有什么利弊? 是否可以真实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主题

6151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6901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5-11-19
最后登录
2024-5-30
发表于 2016-2-11 19: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百家争鸣,给CMF这个平台带来了活力。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海水天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主题

803

回帖

247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77
注册时间
2016-2-4
最后登录
2024-11-1
发表于 2016-3-1 20: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再次膜拜此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05

回帖

61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19
注册时间
2015-9-14
最后登录
2022-4-3
发表于 2016-3-11 22:5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拜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主题

803

回帖

247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77
注册时间
2016-2-4
最后登录
2024-11-1
发表于 2016-6-5 20: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非常有指导意义,第二次看这文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6

回帖

16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4
注册时间
2016-7-14
最后登录
2018-9-3
发表于 2017-11-16 10: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大量的活石其实是一个NO3的生产厂!

我们要做的就是用蛋分把进入NO3生产厂的原料先给降低了,才能阻止生产NO3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106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380
注册时间
2014-1-25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17-11-16 13: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再次拜读神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3

回帖

6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64
注册时间
2017-9-23
最后登录
2020-11-30
发表于 2017-11-17 13: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包菜哥 发表于 2017-11-16 10:54
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大量的活石其实是一个NO3的生产厂!

这个真不怪活石吧,活石只是把缸里的氨迅速的转成亚硝酸盐,然后再成硝酸盐
对于鱼和珊瑚而言,前两者是有毒的,而硝酸盐对毒害珊瑚和海葵,但是只是对鱼会产生压力而已
更快的转成NO3而避免氨和NO2停留在缸里是好事吧
当你活石或者培菌场所太少,导致缸里有氨或者NO2,那危害是远高于NO3的
至于要解决NO3高,可以减少生物量,喂食量,可以多换水,但是培菌材料的量还是能减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9:10 , Processed in 0.076114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