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ih87

台北老齊硬骨缸 (2018.1.03, 三年零ㄧ天)

  [复制链接]

2

主题

271

回帖

123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36
注册时间
2015-9-6
最后登录
2019-6-15
 楼主| 发表于 2018-3-29 16: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台湾
我做了一些養珊瑚影片在Youtube 上,牆翻的過去的可以搜尋 "shih87" 應可找到...
希望能有些幫助和回應

2015 Q3 @ Zeovit 每季ㄧ缸
2016 April @ RC 每月ㄧ缸
2017 Q2 @ Reef Hobbyist Magazine 專欄
2017 Oct @ R2R 每月ㄧ缸
2018 July @ R2R 專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

回帖

5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0
注册时间
2016-7-10
最后登录
2019-5-30
发表于 2018-3-29 17: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shih87 发表于 2018-3-29 16:09
是 24 小時開著,一星期會攪拌ㄧ到二次.

一周才搅拌一次,不会影响沸石的吸附性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460

回帖

219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198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3-6-1
最后登录
2021-1-22
发表于 2018-3-29 18: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shih87 发表于 2018-3-29 16:07
這裡指的綠泥,意思是像紅泥ㄧ樣是菌嗎?如果是KZ系統,我會下KZ Bak和A-Balance 處理.

对,像红泥一样的菌,我是柏林系统,我已经下了bluelife的RX红泥药了,3天以后全没,换了30%的水蛋分还在爆冲,明天继续再换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主题

622

回帖

161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11
注册时间
2017-2-21
最后登录
2020-4-26
发表于 2018-4-4 08: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本帖最后由 puzzle123 于 2018-4-4 08:23 编辑

大师 请教一下  我SPS 90的硬骨缸 350L左右水体,   用的是八爪鱼的V6上水泵,单上 单下 管子:32MM    上水泵开一档理论值是:3609L/H   开二挡理论值:4549L/H   咨询一下是开一档好还是二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主题

407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上至BK,下至气木,都要换水,每周换!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656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注册时间
2010-9-9
最后登录
2023-8-9
发表于 2018-4-13 18: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再次膜拜大师的帖子,很次来看都很受用!
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
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周恩来 1919年于日本东京

天津小龙的SPS+LPS混养nano45方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71

回帖

123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36
注册时间
2015-9-6
最后登录
2019-6-15
 楼主| 发表于 2018-9-6 23: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台湾
分享一下我如何防止斷隻被撞倒跌落,擦玻璃時移動斷隻架也輕鬆很多








2015 Q3 @ Zeovit 每季ㄧ缸
2016 April @ RC 每月ㄧ缸
2017 Q2 @ Reef Hobbyist Magazine 專欄
2017 Oct @ R2R 每月ㄧ缸
2018 July @ R2R 專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9

主题

4388

回帖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47585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QQ
注册时间
2014-6-10
最后登录
2026-4-8
发表于 2018-9-9 20: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徐州
现在还是ZEO+AF混用吗 还是完全转为AF了
QQ交流群:2528403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446

回帖

104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44
注册时间
2016-6-1
最后登录
2018-11-16
发表于 2018-9-12 08: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
宋先生815 发表于 2017-7-5 16:21
我也发现KH保持在低位(6-7)的时候缸里的sps出毛明显变好,这是为什么?

哈哈。我也发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21

回帖

147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473
注册时间
2007-1-6
最后登录
2020-10-3
发表于 2018-9-13 19: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楼主你好!你提到的虹吸洗沙就是一般的洗沙器吗?那样不会把沙里的有害物质释放吗?一直在纠结是否铺沙,请您指教下方法。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2

主题

4720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淘宝“没有腰的海洋馆”店主:器材控、硬骨玩家、软体繁殖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3937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4-4-15
最后登录
2022-7-10
发表于 2018-9-19 19:5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小苏打是调制成饱和溶液来滴定保持PH吗? 您的PH保持在多少?  因为小苏打提升PH是有滞后性的,所有您可否分享下饱和溶液下的小苏打 提升100L水 PH 0.5  需要多少ml吗?
腰子家的繁殖器材      腰子家教学视频
                            高中档进口设备
<font color=&quot;Magenta&quo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16:26 , Processed in 0.086862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