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antaMonicaHelp

消除鱼缸里的绿丝藻,汽泡藻, 草皮狀藻和红泥藻最简单+最低成本的方法

  [复制链接]

35

主题

54

回帖

17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8
注册时间
2012-7-19
最后登录
2014-1-4
发表于 2013-1-28 21:2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用潜水灯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3-1-30 00: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闪闪的寒星 发表于 2013-1-17 04:10
每次刮藻的时候都要用刀片把玻璃上的藻刮掉,不然会阻挡光线
刮下的藻都会挑点粗的扔到主缸里,吊狂喜欢吃 ...

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3-1-30 00: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伊比利亚火腿 发表于 2013-1-28 05:22
用潜水灯怎么样?

用潜水灯也可以,但是要确保瓦数正确而且最好是红色660nm的le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767

回帖

159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94
注册时间
2010-11-12
最后登录
2021-11-28
发表于 2013-1-30 08: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合肥
虫虫888 发表于 2013-1-30 01:52
请问一下 用亚克力板打磨粗糙当藻屏是不是会更好的清理
请有搭配450NM的蓝光吗?
还有困扰我最大的一个 ...

我是用7CT绣板当藻屏,清理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可以用不再使用的银行卡一刮就OK了;
没用搭配450NM蓝灯,用的是四颗660NM的红灯珠;
我的藻屏是绣板中间有孔不存在水流的问题,藻屏放在上水位,上水水位基本保持在22CM,主泵的进水只有10CM左右,气泡虽然很多但不会被打入主缸;
C:\Users\llj\Desktop\图\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54

回帖

14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43
注册时间
2012-12-9
最后登录
2019-12-12
发表于 2013-2-1 12: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学习了
纽扣农场欢迎广大纽扣皮革爱好者光临  QQ群:522664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668

回帖

163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30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0-10-11
最后登录
2018-11-26
发表于 2013-2-3 19: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好帖
自制缸刷 珊瑚断枝架  造浪控制器支架
http://shop112245420.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258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78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2-15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13-2-12 21:4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闪闪的寒星 发表于 2013-1-28 19:56
===

请问您的UAS的气泵是24小时开么?灯开多久?谢谢了。我今天尝试了弄了一个,气泡噪音太大了!咕噜咕噜的!!有些受不了啊!
这年头什么都靠不住..只有我自己靠得住...简称:我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767

回帖

159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94
注册时间
2010-11-12
最后登录
2021-11-28
发表于 2013-2-14 23: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
wwwxxxjjj 发表于 2013-2-12 21:44
请问您的UAS的气泵是24小时开么?灯开多久?谢谢了。我今天尝试了弄了一个,气泡噪音太大了!咕噜咕噜的! ...

气泵和灯我都是24小时开,气泡有点声音,缸放在客厅不影响休息。
C:\Users\llj\Desktop\图\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

回帖

3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0
注册时间
2011-1-18
最后登录
2013-4-8
发表于 2013-2-16 09: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请问UAS能不能在没用蛋分的情况下单独使用?水质如何?洁净度如何?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25

回帖

48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85
注册时间
2010-6-12
最后登录
2015-4-23
发表于 2013-2-16 20: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补充下

不同的缸。。生物不同。。。板上的藻的品种就会有所不同。。。

FOT缸
都是片状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5:29 , Processed in 0.079905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