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唐僧

【原创】我新鱼检疫及治疗,针对大小白点,下缸的程序(9楼新视频)

  [复制链接]

45

主题

263

回帖

41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35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07-9-29
最后登录
2024-7-2
发表于 2014-1-28 23: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泉州
IMG_0026.JPG

唐大。如图。我用沙丽发测试到的颜色如图所示。。我想问下

莎莉发说明上说色卡刻度为0.10对应铜溶度为0.05毫升/升。那你所说的合理浓度(0.5毫升/升)是不是就是图上我所标示的红圈的色卡刻度为1.0的位置?

此时我的铜浓度是不是还是过低了?还得加药直到红圈内的色卡的位置?
DUSTIN 的500L白砂小海缸[/ur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6

回帖

12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2
注册时间
2013-9-29
最后登录
2014-5-8
发表于 2014-2-1 08: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版主 马年大吉,请问如果珊瑚缸两个月不下鱼🐟,因为没有宿主,是不是即使有白点原虫,也自然死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720

回帖

560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601
注册时间
2013-10-31
最后登录
2026-6-4
发表于 2014-2-5 11: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请教版主第二格背滤槽内应该放什么滤材?
渐行渐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

回帖

41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7
注册时间
2014-2-4
最后登录
2014-2-17
发表于 2014-2-5 20: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新手 问的问题或许小白了 检疫缸里可以放多条鱼吗?会不会导致本身没病的鱼被传染上病啊  当然 不是在下海化的时候 就平时 新鱼回来在检疫缸里 如果原检疫缸里有鱼 新鱼来了还可以往里放吗?建议时间呢 有些人说要几天就可以了 我看过一篇文章说至少要一个月 可是每次买鱼都不是一条一条的买啊 量多的时候怎么办 再开一个检疫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

回帖

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注册时间
2013-12-15
最后登录
2014-5-22
发表于 2014-2-9 14: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请问版主大大 检疫缸需要养水吗?如果需要一般要养几天可以下鱼下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46

回帖

83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36
QQ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16-7-5
发表于 2014-2-10 21: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9

回帖

11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8
注册时间
2014-2-14
最后登录
2014-4-15
发表于 2014-2-14 10: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请问楼主是学什么专业的,好有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4-2-25 20: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dustin_we 发表于 2014-1-28 23:04
唐大。如图。我用沙丽发测试到的颜色如图所示。。我想问下

莎莉发说明上说色卡刻度为0.10对应铜溶度 ...

应该是从上往下看颜色对比,浓度0。5正好,以我的经验,你的浓度偏低。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4-2-25 20: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风暴wing 发表于 2014-2-1 08:53
版主 马年大吉,请问如果珊瑚缸两个月不下鱼🐟,因为没有宿主,是不是即使有白点原虫,也自然死亡了 ...

是的,空缸2个月,缸内不能有鱼。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4-2-25 20: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唦漏 发表于 2014-2-5 11:29
请教版主第二格背滤槽内应该放什么滤材?

我放的是珊瑚沙。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7:31 , Processed in 0.080996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