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c9a8o9

X系统初步测试已成功!

  [复制链接]

15

主题

83

回帖

41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6

8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12-2-16
最后登录
2021-10-10
发表于 2013-1-29 15: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3_78:} 羡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258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78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2-15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13-1-29 16: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2_93:}值得尝试
这年头什么都靠不住..只有我自己靠得住...简称:我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477

回帖

112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25
注册时间
2011-11-18
最后登录
2017-7-25
发表于 2013-1-30 09: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水平线 发表于 2013-1-28 01:12
不要太注意数值了   sps  还有许多要学习的东西

测试的数值都是浮云啊,sps颜色、状态才是王道
也许我的海底世界中就不该有小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2

主题

1493

回帖

435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357
注册时间
2011-8-6
最后登录
2024-12-17
发表于 2013-2-5 12: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蛋分厂家要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5

回帖

3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6
注册时间
2013-1-26
最后登录
2015-1-8
发表于 2013-2-5 19: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楼主的理论与我从本地某港资水族店得到的知识不谋而合。但有一点是必要的,活石足够新鲜。我所理解的爆藻,是利用低等藻放肆地生长以降低活石内种种原因留下的N03,同时在这段期间使活石内的菌群有足够时间去繁殖以建立成熟的循环系统。而楼主其实是放仼藻类在主缸生成,也就是把ATS内置了。活石足够新鲜,虽然整缸的系统还不完善!但还是有一定程度的过滤作用,这其实跟暴藻完成后放鱼要慢是一个道理的。新手釆用保守做法我觉得应该提倡,毕竟一个海缸所花费的心血和人民帀都不少。楼主的做法个人觉得也无不妥。但必须要有足够新鲜的活石,一定的水族知识,对系统的警觉性,还有翻缸的承受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531

回帖

167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78
QQ
注册时间
2012-9-22
最后登录
2025-9-26
发表于 2013-2-5 20: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不管怎么说,LZ的毅力和坚持值得学习。我个人在开缸的过程中还推翻了一个谬论:就是所谓的RO水,海缸用自来水肯定不合适,但也未必非用RO机,我一直用的是超滤机,比RO机好处多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3-2-5
最后登录
2013-2-8
发表于 2013-2-6 18:4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c9a8o9 发表于 2013-1-8 18:21
我在长春上的学啊,吉林农业大学,好怀念长春啊!

我家就在农大附近,LZ是哪界的?想入手海缸,还在学习阶段。望多多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702

回帖

28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816
QQ
注册时间
2012-12-15
最后登录
2015-2-8
发表于 2013-2-6 19: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顶楼主!很强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02

回帖

22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3
注册时间
2010-7-15
最后登录
2013-12-8
发表于 2013-2-6 20: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保定
本帖最后由 David2000 于 2013-2-6 20:09 编辑

一个人发现自己身处雷区中间, 闭着眼往外闯也不是没有安全走出来的可能。
但这绝不是一个正确的做法。

LZ到目前没有失败,可能一来你的活石质量非常好(好新鲜,运输过程中上面死亡的小生物很少),二来你的缸较大。
但全球大部分住在非海边地区的海水爱好者,到手的活石质量参差不齐,很多人开的缸子都不是太大。
所以才由众多前人总结出了柏林系统和养石养水曝藻那一套流程。
这个流程的好处就是:成功率高一些

结果代表不了一切,因为个案的成功还要加权上成功的概率。如果有100个新人跟你学,你认为能成功几个?

期待你继续更新此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回帖

1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2
注册时间
2013-2-1
最后登录
2013-2-16
发表于 2013-2-6 21: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脖子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27 , Processed in 0.083738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