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唐僧

【原创】我新鱼检疫及治疗,针对大小白点,下缸的程序(9楼新视频)

  [复制链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4-2-25 20: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兰胖胖 发表于 2014-2-5 20:03
新手 问的问题或许小白了 检疫缸里可以放多条鱼吗?会不会导致本身没病的鱼被传染上病啊  当然 不是在下海 ...

可以放多,具体密度,视缸子大小,过滤系统而定,如果检疫缸先后下多条鱼,检疫期应该从最后一条鱼下缸那天算起,然后下药,整个疗程14天。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4-2-25 20: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快乐的沙 发表于 2014-2-9 14:46
请问版主大大 检疫缸需要养水吗?如果需要一般要养几天可以下鱼下药?

需要养水,一般10-14天,测试氨,no2都合格即可。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5

回帖

494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494
注册时间
2014-1-27
最后登录
2014-4-21
发表于 2014-2-25 21: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鞍山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29

回帖

54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45
注册时间
2008-11-4
最后登录
2024-7-28
发表于 2014-2-25 21: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鞍山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14

回帖

121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14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3-8-21
最后登录
2020-11-5
发表于 2014-2-28 13: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9

回帖

20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2
注册时间
2013-4-19
最后登录
2021-3-31
发表于 2014-3-3 13: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版主你好,有几个问题向您请教:
1、我现在空出来一个60 45 45 的小缸,原来用作淡水鱼的苗缸,是三层九盒的滴流过滤。是否可以用作检疫缸。检疫时滴流盒里具体该放什么滤材,请指点。
2、检疫时是先观察静养,还是直接下药?我的意思是如果鱼目测OK,是否需要下药。
盼复,感谢
没有签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3 21: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可以的。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43

回帖

59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99
注册时间
2014-1-19
最后登录
2023-11-22
发表于 2014-3-4 10: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唐僧大哥,我听你的加了个过滤桶,山西鱼友,伊罕600,40方缸,纯玻璃环的话水老是混的,加了硝化菌2支,是不是加2层伊罕自带的过滤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85

回帖

20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6
注册时间
2014-1-12
最后登录
2019-12-11
发表于 2014-3-5 16: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12

回帖

24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15-3-13
发表于 2014-3-12 10: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LZ珊瑚缸进新鱼需不需要进行检疫呀,买回来直接进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7:31 , Processed in 0.077285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