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mouse19820810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13年小结)

  [复制链接]

23

主题

519

回帖

244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43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8-1-29
 楼主| 发表于 2013-2-16 11:3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IMG_1390.jpg 找了下手机里,发现这几天有张照片,今天和明天都排满了,给生物照相又泡汤了~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方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474&fromu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9

主题

2261

回帖

9002

积分

海水星耀

碧海深深深几许?★跳海者——前赴后继,洪波涌起。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002

8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1-18
最后登录
2018-3-17
发表于 2013-2-16 13: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初中生 发表于 2013-2-15 19:51
我房间40的小缸切了三块蒜片,客厅60的缸放了六块蒜片

推广,我这做法也是在网上找到的方法,还不敢太 ...

谢谢了!我的小丑经常蹭身,可能白点了,我回头试试。
站内搜索★★★★★即可查看我的精品技术贴~
舞水端的小海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46

回帖

59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90
注册时间
2013-1-9
最后登录
2013-6-18
发表于 2013-2-16 14: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c990312 发表于 2013-2-16 13:17
谢谢了!我的小丑经常蹭身,可能白点了,我回头试试。

好,三天必有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46

回帖

59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90
注册时间
2013-1-9
最后登录
2013-6-18
发表于 2013-2-16 14: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mouse19820810 发表于 2013-2-16 10:07
切片这个办法好,我都是捣成蒜泥扔针管里往出打蒜汁滴缸里

这样我担心蒜汁太快让过滤清理了,所以就切片放到过滤后置的位置,让出水慢慢把蒜汁带入主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19

回帖

244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43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8-1-29
 楼主| 发表于 2013-2-17 10: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通辽
初中生 发表于 2013-2-16 14:23
这样我担心蒜汁太快让过滤清理了,所以就切片放到过滤后置的位置,让出水慢慢把蒜汁带入主缸

90方、水位41+80方、水位31,这个需要切几瓣蒜呀?我现在切了一瓣,都切成薄片扔滤袋里了,不知道是不是少了。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方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474&fromu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46

回帖

59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90
注册时间
2013-1-9
最后登录
2013-6-18
发表于 2013-2-17 12: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mouse19820810 发表于 2013-2-17 10:32
90方、水位41+80方、水位31,这个需要切几瓣蒜呀?我现在切了一瓣,都切成薄片扔滤袋里了,不知道是不是少 ...

多切几块吧,坏不了水坏不了鱼,我基本都是一粒蒜,切中间最肥那几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19

回帖

244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43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8-1-29
 楼主| 发表于 2013-2-17 13: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通辽
初中生 发表于 2013-2-17 12:36
多切几块吧,坏不了水坏不了鱼,我基本都是一粒蒜,切中间最肥那几块

好的,多谢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方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474&fromu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46

回帖

59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90
注册时间
2013-1-9
最后登录
2013-6-18
发表于 2013-2-17 13: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mouse19820810 发表于 2013-2-17 13:52
好的,多谢

客气客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19

回帖

244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43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8-1-29
 楼主| 发表于 2013-2-17 23: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通辽
2013年2月16日--添加TM除藻剂
1.添加TM除藻剂20ml,不知道对LPS有没有影响,后续观察。
2.在滤袋中添加1瓣大蒜,全部切成1mm薄片,约10片。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方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474&fromu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19

回帖

244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43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8-1-29
 楼主| 发表于 2013-2-17 23: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通辽
2013年2月17日--继续添加TM除藻剂
1.添加除藻剂20ml,发现宝石花不怎么开,不知道是因为除藻剂还是大蒜,继续观察。
2.更换含有大蒜的滤袋,不知道什么原因,1天滤袋就满了。
3.添加珊瑚粮,不知道和除藻剂与大蒜有没有反应。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方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474&fromu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9:55 , Processed in 0.091228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