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alpha91_cn1

新手看过来:AI灯光谱调节

  [复制链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6 12:5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derek23 发表于 2021-01-26 10:51
你好老師,
我是60x55x50主缸用Ai32 hd 。水量150L;純LPS
换算了 我总功效需要约50w。
但是增加比例公式我不太会算

我算到 55%uv 65%violate 75%royal 75%Blue 5%green 5%red 11%cool white
這個比例有沒有算錯?

看不到你的造景,珊 瑚位置,初步看看没什么问题,可以先试试看,珊 瑚状态。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33

回帖

45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56
注册时间
2015-5-9
最后登录
2024-12-28
发表于 2021-1-26 19:5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本帖最后由 eerr12 于 2021-1-26 19:59 编辑

老师 我的30背滤观赏区16.5升水体,混养的,请问我这样设定正确吗? 谢谢
70CDB676-BF7B-4EBC-8B40-7E9012B6BBAA.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6 21:5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eerr12 发表于 2021-01-26 19:57
本帖最后由 eerr12 于 2021-1-26 19:59 编辑

老师 我的30背滤观赏区16.5升水体,混养的,请问我这样设定正确吗? 谢谢

紫色和uv偏高了,减半吧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33

回帖

45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56
注册时间
2015-5-9
最后登录
2024-12-28
发表于 2021-1-27 16: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alpha91_cn1 发表于 2021-1-26 21:51
紫色和uv偏高了,减半吧

先谢谢,但那uv和紫不就比蓝低? 图片都是uv较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

回帖

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21-1-14
最后登录
2021-4-20
发表于 2021-4-20 08:1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你好!首先非常感谢无私、专业的分享!我是个刚下水的小白,看了三遍您的帖子,实在是理解能力有限,还是不得不问您:“如果你是AI prime HD,直接照抄下面的比例,然后按照总功率缩减”,我的灯是AI prime 16HD,缸是45x22x26,也就是大概25升水,换算过来是7.5W,然后呢?我该怎样按照您帖子里的比例按照总功率缩减?或者您可否直接告诉我,那几个数值,我具体该设置为多少?另外,日出日落模式我还是不知道怎么设置?峰值6个小时,前后各2小时数值为零,是否可以理解为:比如中午12点到18点按你给的比例设置,10点到12点,还有18点到20点所有数据都设置为0?盼回复,不胜感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21-4-20 13:3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JamieL 发表于 2021-04-20 08:19
你好!首先非常感谢无私、专业的分享!我是个刚下水的小白,看了三遍您的帖子,实在是理解能力有限,还是不得不问您:“如果你是AI prime HD,直接照抄下面的比例,然后按照总功率缩减”,我的灯是AI prime 16HD,缸是45x22x26,也就是大概25升水,换算过来是7.5W,然后呢?我该怎样按照您帖子里的比例按照总功率缩减?或者您可否直接告诉我,那几个数值,我具体该设置为多少?另外,日出日落模式我还是不知道怎么设置?峰值6个小时,前后各2小时数值为零,是否可以理解为:比如中午12点到18点按你给的比例设置,10点到12点,还有18点到20点所有数据都设置为0?盼回复,不胜感激!

你是16HD,稍有不同。不过大概按照满功率40w来算,你7.5w的计算结果,那就在ai prime hd的百分比上都除以5。另外日出就是把开始设置为零,然后花两个小时增加到最高峰。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0

回帖

23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2
注册时间
2020-5-7
最后登录
2022-6-28
发表于 2021-12-14 15:3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张家口
我的两个ai26。软体怎么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1

回帖

232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23
注册时间
2019-7-11
最后登录
2026-6-21
发表于 2022-1-16 20:0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河池
您好!高峰区6个小时,可以延长点吗?日出日落,中间是否还可以设置其他点?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22-1-16 20:0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yidaoabc 发表于 2022-01-16 20:04
您好!高峰区6个小时,可以延长点吗?日出日落,中间是否还可以设置其他点?谢谢!

这个你就随意了。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9

回帖

20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注册时间
2020-1-13
最后登录
2023-11-21
发表于 2022-1-17 11:2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很好,看不懂!!!比较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0:54 , Processed in 0.108107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