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唐僧

【原创】我新鱼检疫及治疗,针对大小白点,下缸的程序(9楼新视频)

  [复制链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14 20: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准备下海 发表于 2014-3-12 10:41
LZ珊瑚缸进新鱼需不需要进行检疫呀,买回来直接进缸吗

是的。。。。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14 20: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adamliran 发表于 2014-3-3 13:56
版主你好,有几个问题向您请教:
1、我现在空出来一个60 45 45 的小缸,原来用作淡水鱼的苗缸,是三层九盒 ...

我的原则是看不到白点或者细菌也要下药,因为有些疾病初期是我们肉眼无法观察到的。
你的过滤可以。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12

回帖

24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15-3-13
发表于 2014-3-15 13: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那要是买到毒鱼或是带白点的不整缸都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15 19: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准备下海 发表于 2014-3-15 13:08
那要是买到毒鱼或是带白点的不整缸都废了

毒鱼和你检疫无关,毒鱼只能靠自己恢复,药物无法治疗,飞碟虫活石,珊瑚上都可以携带,你即使新鱼泡了淡水,身上的飞碟下去了,主缸活石,珊瑚或者其他鱼身上带有飞碟,新鱼照样中招。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12

回帖

24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15-3-13
发表于 2014-3-15 21: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唐僧 发表于 2014-3-15 19:45
毒鱼和你检疫无关,毒鱼只能靠自己恢复,药物无法治疗,飞碟虫活石,珊瑚上都可以携带,你即使新鱼泡了淡 ...

那要是珊瑚缸爆发白点等疾病应该怎么处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主题

958

回帖

224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43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3-5-30
最后登录
2022-11-30
发表于 2014-3-20 23: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请问版主,我是LPS转FOT,缸里活石没动为了造景看,可以下海化白点水吗?下海化能不能开蛋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21 19: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本帖最后由 唐僧 于 2014-3-21 19:47 编辑
a3201825 发表于 2014-3-20 23:10
请问版主,我是LPS转FOT,缸里活石没动为了造景看,可以下海化白点水吗?下海化能不能开蛋分?感谢


不可以,下过药活石就变成死石了,还会引起水质波动。蛋分下药后关掉半小时再打开。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21 19: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准备下海 发表于 2014-3-15 21:34
那要是珊瑚缸爆发白点等疾病应该怎么处理呢

珊瑚缸暂时我没发现好的办法。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

回帖

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4-3-22
最后登录
2014-3-25
发表于 2014-3-25 16: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89

回帖

27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4
注册时间
2014-3-15
最后登录
2023-12-15
发表于 2014-3-27 05: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唐僧 发表于 2014-3-21 19:46
珊瑚缸暂时我没发现好的办法。

这个意思是基本就是要翻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7:31 , Processed in 0.079960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