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tcsw333

关于不换水,珊瑚的饲养心得,不定期更新,千万别加精

  [复制链接]

26

主题

258

回帖

73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35
注册时间
2017-6-8
最后登录
2020-10-4
发表于 2017-6-16 22: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桂林
tcsw333 发表于 2016-10-23 13:28
厚度一定要达到12厘米以上,切记,不要用冲水层,就是简单的达到厚度就OK,平时不要搅动底砂

楼主什么叫冲水层,本人正在等缸到家开缸的阶段,望指点,少走弯路
心中的那一抹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407

回帖

90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8
注册时间
2012-9-23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17-6-17 09: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ionce 发表于 2017-6-16 22:44
楼主什么叫冲水层,本人正在等缸到家开缸的阶段,望指点,少走弯路

建议不要用冲水层,时间久了问题很多,直接厚沙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0

回帖

12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2
注册时间
2017-5-16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7-6-19 01: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泰国
tcsw333 发表于 2017-6-17 09:47
建议不要用冲水层,时间久了问题很多,直接厚沙就好

花了一个多小时,认真的全部看了一遍,受益匪浅,会持续关注,下个也正好要开个1.2米的缸,底缸也设计了一个很大的厚沙区域,原本还考虑弄的很复杂,现在豁然开朗了,只是想请教大虾,如果用普通黄沙做厚沙阿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407

回帖

90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8
注册时间
2012-9-23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07: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辽阳
zwqbingzhu 发表于 2017-6-19 01:23
花了一个多小时,认真的全部看了一遍,受益匪浅,会持续关注,下个也正好要开个1.2米的缸,底缸也设计了 ...

黄沙最好还是不要用了,毕竟组成成分不如贝壳沙来的纯净,鱼市的贝壳沙就好,成袋子买很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345

回帖

4628

积分

钻石会员

老男人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28
注册时间
2016-5-28
最后登录
2018-11-15
发表于 2017-6-19 08: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淄博
厉害了,10年不换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407

回帖

90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8
注册时间
2012-9-23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2: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辽阳
18653300987 发表于 2017-6-19 08:38
厉害了,10年不换水

误会了兄弟,珊瑚缸子目前只有三年不换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525

回帖

5332

积分

海水星耀

海水有点“苦”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332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QQ
注册时间
2012-10-19
最后登录
2019-5-26
发表于 2017-6-29 03: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现在论坛的专家确实比以前多了,靠嘴皮子挑事的都是,人家这不用实际证明了可行,但还是有些人会找茬挑刺儿,人家没说别人一定要跟着这样做,我觉得真替楼主感到失落,人只不过把属于他自己的过程、快乐分享出来而已,哎!!真的只要自己玩的开心就好了,不要在乎太多别人的看法,这样养鱼、做人也累
汤米70方小堡礁即将动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525

回帖

5332

积分

海水星耀

海水有点“苦”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332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QQ
注册时间
2012-10-19
最后登录
2019-5-26
发表于 2017-6-29 03: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其实我最欣赏的是楼主的心态,而不是技术,我相信大多数人未必能玩出这样的心态,反而都是被物所玩
汤米70方小堡礁即将动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407

回帖

90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8
注册时间
2012-9-23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17-7-3 09: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辽阳
汤米.cc 发表于 2017-6-29 03:06
其实我最欣赏的是楼主的心态,而不是技术,我相信大多数人未必能玩出这样的心态,反而都是被物所玩

感谢兄弟,祝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407

回帖

90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8
注册时间
2012-9-23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17-7-3 22: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首页发了一个更新照,因最近太忙,也没有照顾鱼缸,简单擦了一下就拍了个视频,但无法上传,就从视频中截取了一张相片,依然没有修图,苹果手机视频截图,不换水依然没有问题,并且跟大家分享一个产品,绝非广告啊,如果你的no3过高,红海的那款产品效果很好,我已经试用,并且成功把我600升水体的缸子,用20天左右,按照说明书用量,将no3从沙立法爆红,缓慢降为5,珊瑚颜色更加艳丽,所以从这个问题我也总结了一个问题。之前我说过,我的600升缸子no3长期爆红,但珊瑚并未出现很多人说的这种情况珊瑚应为咖色,朋友们从之前的图片可以对比出来,但当no3缓慢降下来后,珊瑚颜色确实比之前要艳丽很多,随时分享,还有一些想法等有空再跟大家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08:52 , Processed in 0.071235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