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温州犹太人

这些年我养过的隆头鱼

    [复制链接]

19

主题

175

回帖

41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4
注册时间
2017-9-22
最后登录
2021-5-25
发表于 2018-10-9 23: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白光拍到一张比较清晰的了
233658cmnde1dl1411b4ka.jpg
233658z7zq7twk77ppk72k.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1317

回帖

76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65
注册时间
2014-1-4
最后登录
2026-1-26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0 13: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我胖得卡住了 发表于 2018-10-9 23:36
白光拍到一张比较清晰的了

你买的时候,商家的名字叫什么
看照片貌似蓝线仙女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75

回帖

41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4
注册时间
2017-9-22
最后登录
2021-5-25
发表于 2018-10-10 18: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温州犹太人 发表于 2018-10-10 13:22
你买的时候,商家的名字叫什么
看照片貌似蓝线仙女龙

商家和我说商家单子叫龙头鱼……有人说叫彩色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1317

回帖

76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65
注册时间
2014-1-4
最后登录
2026-1-26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09: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我胖得卡住了 发表于 2018-10-10 18:51
商家和我说商家单子叫龙头鱼……有人说叫彩色龙……

不是彩色龙
彩色龙一般指拉伯克
这个应该是凯瑟琳仙女龙
也叫:凯瑟琳雀,琳仙雀
微信图片_20181012091357.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15

回帖

100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04
注册时间
2012-8-17
最后登录
2025-8-6
发表于 2018-10-13 11:4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唐山
请教一下楼主,豹纹龙好养吗?我昨天买了一条,到家过温过水没敢检疫直接放到了主缸隔离盒里,想养开口了下缸。结果今天早上一看还是挂了。这鱼是不是直接下缸好一点?还是因为隔离盒没有沙子不适应?如果需要检疫的话龙头科怎么检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75

回帖

41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4
注册时间
2017-9-22
最后登录
2021-5-25
发表于 2018-10-14 11: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温州犹太人 发表于 2018-10-12 09:15
不是彩色龙
彩色龙一般指拉伯克
这个应该是凯瑟琳仙女龙

但我感觉体色形态也不太像,隆头科真的太多了,谢谢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461

回帖

195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55

电竞达人

QQ
注册时间
2018-7-27
最后登录
2019-9-30
发表于 2018-10-15 22: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问下楼主,隆头鱼都会攻击虾吗?这些隆头鱼有能跟火焰虾清洁虾一起养的吗?我缸里4只虾,能养那种隆头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1317

回帖

76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65
注册时间
2014-1-4
最后登录
2026-1-26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6 15: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湖州
Very_丶丿鱼 发表于 2018-10-13 11:47
请教一下楼主,豹纹龙好养吗?我昨天买了一条,到家过温过水没敢检疫直接放到了主缸隔离盒里,想养开口了下 ...

说到隆头鱼检疫真是个头大的问题
首先跟鱼本身状态有关,如果是毒鱼或者自身已经状态非常差,其实检疫不检疫没有意义了,但是隔离可以避免感染主缸,所以针对你的这条鱼,感觉鱼本身有问题,你即使下主缸也是同样会挂,不要太自责。
第二,钻沙的隆头鱼应该说隔离盒带沙会好一些,但是往往有些钻沙后反而不会再出来了,所以有时我也不一定带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1317

回帖

76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65
注册时间
2014-1-4
最后登录
2026-1-26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6 16: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湖州
大超_OoG 发表于 2018-10-15 22:00
问下楼主,隆头鱼都会攻击虾吗?这些隆头鱼有能跟火焰虾清洁虾一起养的吗?我缸里4只虾,能养那种隆头鱼?

理论上讲,隆头鱼大了都会吃虾,这是天性,因此如果隆头鱼大小在6厘米以下的尽管放心
隆头鱼吃不吃虾还跟品种有关,像丝隆头鱼属,副唇鱼属,啊楠鱼属,大咽齿鱼属的都不大骚扰虾
像角龙,普提属的就会吃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461

回帖

195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55

电竞达人

QQ
注册时间
2018-7-27
最后登录
2019-9-30
发表于 2018-10-16 22: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温州犹太人 发表于 2018-10-16 16:04
理论上讲,隆头鱼大了都会吃虾,这是天性,因此如果隆头鱼大小在6厘米以下的尽管放心
隆头鱼吃不吃虾还 ...

很详细的指点,多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08:30 , Processed in 0.081378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