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c9a8o9

X系统初步测试已成功!

  [复制链接]

50

主题

846

回帖

20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44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2-10-11
最后登录
2020-11-4
 楼主| 发表于 2013-6-8 17:4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谢谢大家的关注,同时也谢谢大家对这种方法的肯定,技术总是不断进步的,微藻可以快速平衡水质,防止水质剧烈的波动,这其实是一种很好的方法。现在是夏天了,天气炎热,像大家推荐一种降温的方法吧!
常年批发零售小丑鱼 国内一手货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846

回帖

20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44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2-10-11
最后登录
2020-11-4
 楼主| 发表于 2013-6-8 17: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在开始的时候,我用塑料瓶子装水东城冰块放在下水缸里面,效果很差,几乎没有效果,如果说有的话维持在29°的500L水体用2L的冰块降温,温度下降不到0.2,几乎没有效果,但是当我改用风扇后,一个25元三叶在室外28°温度的情况下,可以使29°的鱼缸温度下降到26,并维持在25-26,加一个定时器,可以使温度轻松维持在26°。但是风扇摆放的位置和室内的条件特别重要,见下图。

屋子内通风情况必须好

屋子内通风情况必须好

风扇的位置很重要,一定要放在灯和水面的中间。

风扇的位置很重要,一定要放在灯和水面的中间。

温度25.5

温度25.5

风扇头略向下吹向水面。

风扇头略向下吹向水面。

在鱼缸的对面有风吹过。

在鱼缸的对面有风吹过。

让整个水面上都有吹过的风。

让整个水面上都有吹过的风。

屋内通风条件也要好。

屋内通风条件也要好。

冰块无效,不要尝试。

冰块无效,不要尝试。
常年批发零售小丑鱼 国内一手货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3-6-4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3-6-9 10: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看完了整个帖子,楼主开缸的过程就像一部动画,新鲜而有趣,理论充实又颠覆常规。旁人和看官从好奇围观到学习膜拜,专家从质疑到深省。这是一篇很好的帖子,我从这里学习到了很多,作为一个冲动着想要跳海的新手,我看到了楼主对深固人心开缸理念的怀疑和挑战,看到了楼主对海缸系统各个组成部分的深入了解与研究,也看到了那份执着的细微呵护。我想,不养石开缸一定是在楼主脑中徘徊千百次后,做了能够做到的风险规避,才有了这个帖子的。
不知是否正是因为传统的开缸步骤太深入人心,学习植物的楼主(有理论分析)才会产生这么大的好奇心要去证明不养石的可行性。
作为一个海缸爱好者,并且是还没有开缸的新手(一直在养淡水鱼,之前中了龙虎虹的毒,现在淡水缸已养稳定),我想说
1、请不要去质疑和拍砖站内的前辈或专家。到这里来的每一个人,不管是商家还是鱼油,有一点一定是确定的:每一个人都钟情海水缸养殖,所以之前能有那么多好的帖子,我想绝大部分原因都是由于这份感情。并且,这份钟情帮助太多新人少走了很多弯路。
2、对于不养石开缸,贴内基本也说清楚了,原理我觉得和暴藻基本一致,都是维系缸内系统平衡,只是有一定风险,并且对底砂无氧区存在大量好奇,为什么厚度要控制在2.5CM左右,厚度低了明白?如果厚了有什么影响,我也想尝试一下楼主的这种开缸方法,但是养lps,应该会降低一定的难度。
3、两种开缸方式,不养水的方式当然还需要更多人尝试与证明可行性,对我本来来说,我不在乎开缸前20天的等待,我反而比较在意缸内的干净程度,这样看来,不管是爆藻还是直接下生物,对于我来说,总要经历这么一段缸内的不干净时期,所以哪种方式都可以,当然爆藻开缸应该更稳定。但是我想尝试楼主的这种方式,一种理论的形成是要用实践来证明的,如果真的成功了,那也能为鱼油提供一些微薄的建议和参考。
最后,对楼主的耐心的讲解表示感谢!盼继续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主题

829

回帖

186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68
注册时间
2013-1-17
最后登录
2025-7-15
发表于 2013-6-9 11: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认真从第一楼看到最后一楼 我跟楼主观点有点类似 只是 我没有利用厌氧菌转化营养盐 我一米缸 缸里十三条鱼 几乎都是吊 需要拼命喂。我保持水质的办法是每天将鱼的粪便抽出来 同时只擦缸正面玻璃上的低等藻。我没有测试剂 也不知道水质如何。不过生物状态都很好。我同意藻类吸收营养盐的理论 同时百度可以轻易的查到 低等藻吸收营养盐的效率是高等藻的百倍。我感觉与其养个巨大的藻缸 ,不如保留缸壁上的低等藻。我只要不擦缸 蛋粉几乎打不出东西 只要擦了 以后两天蛋粉必会打出东西。不信的朋友可以自己试试。我300升水,bm 180 hero蛋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2111

回帖

530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302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1-12-10
最后登录
2018-8-30
发表于 2013-6-9 11: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不错 阴天下雨估计不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720

回帖

152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29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2-12-13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3-6-9 15: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只能说很劲爆,佩服楼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453

回帖

111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16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3-6-9 16: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江门
c9a8o9 发表于 2013-1-13 17:56
是啊,还得继续努力啊!

如果保持NO3那么低?我开缸的时候NO3大约是12左右,暴藻10天后,NO3的值是10,到今天是20天,NO3是5左右,我想请教怎么才能领NO3降到最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45

回帖

98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87
注册时间
2013-5-5
最后登录
2021-7-7
发表于 2013-6-9 16: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清远
图片质量太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1

回帖

8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8
注册时间
2013-5-17
最后登录
2014-5-22
发表于 2013-6-9 18: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780

回帖

351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10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2-7-15
最后登录
2025-2-5
发表于 2013-6-9 19: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徐州
有胆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2:15 , Processed in 0.229771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