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am Gor

经历多次翻缸,总结了自己造景基本原理分享,希望对新海友们有所帮助!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4760 金钱 回复本帖可获得 金钱奖励! 每人限 次

28

主题

943

回帖

195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57
注册时间
2016-5-19
最后登录
2019-11-26
发表于 2016-6-14 23: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眉山
Sam大大、我的缸已经在运行、有底沙、想重新大面积造景。需要把鱼儿捞出来吗?重新造景动石头以及翻动底沙,微生物死亡的多吗?会不会让营养盐升高让生物全死了。重新造景后需要下大量硝化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6-6-15 00: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HerryYaoYao 发表于 2016-6-14 23:00
Sam大大、我的缸已经在运行、有底沙、想重新大面积造景。需要把鱼儿捞出来吗?重新造景动石头以及翻动底沙 ...

这样做,是挺危险的做法,很容易死去部分或大部分生物,不建议。除非寄养1至2个月生物,再回归,便更加稳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943

回帖

195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57
注册时间
2016-5-19
最后登录
2019-11-26
发表于 2016-6-15 12: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眉山
Sam Gor 发表于 2016-6-15 00:10
这样做,是挺危险的做法,很容易死去部分或大部分生物,不建议。除非寄养1至2个月生物,再回归,便更加稳 ...

谢谢Sam哥的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1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3
注册时间
2015-6-11
最后登录
2026-1-1
发表于 2016-6-16 00: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

回帖奖励 +20 金钱


顶!学习!!太受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679

回帖

165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54
注册时间
2015-11-12
最后登录
2017-12-4
发表于 2016-6-16 09: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Sam Gor 发表于 2016-2-6 08:48
覆盖MP就太简单了,用不着180美刀了,几块钱人民板就解决。

你好.Sam哥,请问我可以给您打个电话咨询下白点或者白毛病(marine velvet)吗?我目前都找不到有经验的朋友咨询,又不知道该不该下药。如果您有看到我的留言,可以回复我您的联系方式吗?太冒然了,请您见谅,我真的太害怕会失去他们,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6-6-16 14: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maggie96521 发表于 2016-6-16 09:48
你好.Sam哥,请问我可以给您打个电话咨询下白点或者白毛病(marine velvet)吗?我目前都找不到有经验的朋 ...

抱歉,刚刚才看到你回复,怠慢了,我对鱼病了解不深,但方便的话可以加我腾讯QQ 1615655044 先拍照相片我看看,假如我不清楚的情况下,我也会协助你找对策,希望你的鱼能救回来。但救鱼真的想对难度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6-6-16 14: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maggie96521 发表于 2016-6-16 09:48
你好.Sam哥,请问我可以给您打个电话咨询下白点或者白毛病(marine velvet)吗?我目前都找不到有经验的朋 ...

您好,我翻阅了一下marine velvet,个人认为应该是国内所谓的水霉病或者白毛病,国内有国内医治的对应药物,例如,福尔马林(formalin),或者孔雀石绿(malachite gree),又或者亚甲基蓝(Methylene blue),都可以有效去治疗,但关键是浓度。而我找了下,美国那边可能会有TDC:TDC速效性合成抗菌剂(TAIYO DISEASES CONTROL),此类药物类似于formalin;应该有美国海化烂肉水 SeaChem ParaGuard,此类药物类似于malachite gree;此两种药物在国内的养殖业是违禁药物,只能用在观赏鱼上,假如您能找到以上三种药物,或者类似含量的药物,那么对应的分量医治,是早期是可以医治得当的。另外必须有自己的隔离检疫缸处理这里染病的鱼,上论坛时间不定时,现在才能回复,请谅解!祝您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679

回帖

165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54
注册时间
2015-11-12
最后登录
2017-12-4
发表于 2016-6-17 13:2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Sam Gor 发表于 2016-6-16 14:23
您好,我翻阅了一下marine velvet,个人认为应该是国内所谓的水霉病或者白毛病,国内有国内医治的对应药 ...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我也阅读了一些相关的文章,觉得这个病致死率太高,症状就是身上感觉覆盖一层白色的灰,密密麻麻非常的多,比白点严重,也是常见的鱼病,我缸里六条鱼,五条已经感染,两条已经开始躲起来不愿意进食了,昨天实在是坐不住了,联系了当地的鱼医生,把所有的鱼都送过去治疗了,他们还是选择泡氯化铜copper,毕竟他们那里有整套系统,比我家的隔离小缸稳定的多,治疗六周,我的缸里也就只剩珊瑚,虾,食藻螺和寄居蟹,鱼医说这些生物不会是病原的宿主,不会携带寄生,这样的空缸六周加上uv打开,加活性炭,加硝化菌,也只能保证90%的机会消除病源,希望六个小家伙可以挺过这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6-6-17 13: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maggie96521 发表于 2016-6-17 13:26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我也阅读了一些相关的文章,觉得这个病致死率太高,症状就是身上感觉覆盖一层白色的灰 ...

国情不一样,你们那边还那么专业的,有鱼儿的医生,这边假如是病鱼基本乱投药或者再买。很高兴与您交流,我会更加珍惜鱼儿生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679

回帖

165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54
注册时间
2015-11-12
最后登录
2017-12-4
发表于 2016-6-17 13: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Sam Gor 发表于 2016-6-17 13:29
国情不一样,你们那边还那么专业的,有鱼儿的医生,这边假如是病鱼基本乱投药或者再买。很高兴与您交流, ...

我很珍惜每一个小生命,特别是看着他们健康的长大我总是会好开心,还有一方面有几条鱼是我千方百计找到的,市面上基本上很难找得到,非常的稀有,如果失去他们,我会特别的伤心的。鱼医说他们能挺过前五天就算过危险期了,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挺的过去,送过去的时候,就两条还比较的健康,吃的饱饱的再送过去,另外四条就病的相对重了,这个病是当初死去的鸡心带进去的,他们曾经感染过一次,但是很轻微,马上就痊愈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又复发。也有一些文章说,这些病源可能会寄居在底砂或者菌膜,甲藻里面,我缸里N P都接近0,最近开始长了很多的菌膜和甲藻,所以前几天换水的时候我用牙刷了活石,之后鱼就病的严重了,就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想不到病的那么严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3 , Processed in 0.081320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