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0

主题

3

回帖

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1-9-30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3-1-22 14: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1-3-1 01:48
首先你必须要知道暴藻的目的是什么。主要是析放和吸收活石内部的营养盐,无论你的石头来自哪里, ...

不好意思我是新人,还没下海,但有些问题

活石需要暴藻,是为了将里面的营养物质去掉,那爆藻后又放回海水缸中,那水中的营养不是又回到石头中了?

另外爆藻后的时候是不是就不是活石了呢?

爆藻的时候是需要海水还是淡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3

回帖

9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2
注册时间
2012-11-21
最后登录
2017-1-23
发表于 2013-1-22 18: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3 23: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叁拾 发表于 2013-1-22 14:43
不好意思我是新人,还没下海,但有些问题

活石需要暴藻,是为了将里面的营养物质去掉,那爆藻后又放回 ...

1.彻底暴藻的活石,前期是不会再长藻了,是因为没有营养盐了。后期还是会长,那是因为你说的,水的营养导致,而水的营养问题按个人养护经验不同,营养浓度也不同,这个无法说了。所以新手缸都想控制主营养盐(主要:no3、po4),而通常只有老手最终达到这个效果,这是因为新手需要有必然的经历经验达到的。
2.暴藻后的活石,还仍然是活石,只是把活石里死了的生物尸体间接变成藻类清除掉了。
3.海缸,暴藻当然用海水了。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发表于 2013-1-24 00: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3-1-23 23:54
1.彻底暴藻的活石,前期是不会再长藻了,是因为没有营养盐了。后期还是会长,那是因为你说的,水的营养导 ...

请教下我收的暴过藻的活石,不过之前有红泥,我目前放新水里再次暴躁,现在出现红泥了,请问用管吗?任其继续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回帖

2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0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13-2-5
发表于 2013-1-24 00: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信阳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2-5-29 23:55
回复 173# 5bm

我觉得LED是冷光源 应该不好吧  卤素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00: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tanchi916 发表于 2013-1-24 00:05
请教下我收的暴过藻的活石,不过之前有红泥,我目前放新水里再次暴躁,现在出现红泥了,请问用管吗?任其 ...

管用,继续,只要没有养生物,红泥也会发黄发白,一开始有任意发白就可以刷,如果有机物沉积厉害,红泥可能要暴2-3便。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00: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tanchi916 发表于 2013-1-24 00:05
请教下我收的暴过藻的活石,不过之前有红泥,我目前放新水里再次暴躁,现在出现红泥了,请问用管吗?任其 ...

管用,继续,只要没有养生物,红泥也会发黄发白,一开始有任意发白就可以刷,如果有机物沉积厉害,红泥可能要暴2-3便。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回帖

2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0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13-2-5
发表于 2013-1-24 00: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信阳
yulinelf 发表于 2012-7-2 17:38
楼主那里的活石真便宜!我这边20一斤.....

你那里看的  怎么这么贵 20一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20: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木子姑娘 发表于 2013-1-24 00:08
我觉得LED是冷光源 应该不好吧  卤素最好

现阶段为止,我也认为金卤最好。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21: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海贼刀疤钊 于 2013-1-24 22:27 编辑

2013年上半年度汇总
.
2013年1月24日:
自从11月触电悲剧,导致蛋粉暴冲使全部脏水倒流进主缸,主缸开始出现大量小羽毛藻,很难压制回去,超级头痛。顺便把面粉号沙子抽掉了(面粉号沙子太轻,鱼随便游过都把沙子扬起而覆盖珊瑚,忽略后容易导致珊瑚窒息死亡。)
01.JPG
02.JPG

发一下缸的主要珊瑚,另外有空时准备把一些普通的珊瑚准备送回鱼店,和购买精品一点的珊瑚(可遇不可求呀)。
试玩了几个月的sps:
03.JPG
.
瓦片,20000K金卤灯下,总对焦不好,感觉模糊:
04.JPG
.
紫大榔头,在使用自配增色素后,颜色突出了很多,而且所有触手都出现了荧光白边:
05.JPG
.
玫瑰红奶嘴,已经由1个分裂出3个了,第三个经常不出来,导致颜色很淡。
06.JPG
.
分支脑珊瑚,现在为止,在拼命分裂个头,由购买时的4个头现在分裂成6个头了,而且还有继续分裂的迹象。 07.JPG
.
猫眼石珊瑚,左下的荧光头就是被沙子覆盖后导致死亡。
08.JPG
.
拳头大的迷宫脑,进来时几乎白色,使用增色素后回色很快,现在只剩下右下角还在恢复中。
09.JPG
.
20元的普通混色8字脑,现在已经颜色非常明显,有:绿色,粉蓝色,红色,褐色,紫色,荧光白色。
10.JPG
.
25元,买回来时烂头的要命的绿格子脑珊瑚:
11.JPG
.
缸的右下角:
12.JPG
.
旁边的小缸,本是想养螳螂虾,建立起来后一直看到好货色,索性进了个海胆,用来直观观察水质(海胆对水质很敏感,水质不好就会掉刺、断刺)。
14.JPG
养了4个月的海胆,刺越长越长,喂藻性颗粒:
15.JPG
海胆的同居,云纹蛇鳗:
16.JPG
.
底缸现状:
13.JPG



2013年开始,每1-2个月更新1次缸情况,并且只要遇到好的珊瑚,会把普通的送回鱼店更好好珊瑚。
等待下次更新。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29 , Processed in 0.101986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