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903
1万
海水大师
gx82455304 发表于 2025-7-3 10:48 我觉得N25水肯定肥,N0不代表水不肥
使用道具 举报
愤怒的小鱼 发表于 2025-7-3 07:26 为何有机物不会分解?
108
7247
3万
版主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7-3 17:40 有机物通过菌进行分解,老缸菌出问题,有机物就不会分解了,NO3没等产生多少,就被藻吸收了,所以NO3为0
愤怒的小鱼 发表于 2025-7-3 17:46 什么菌?正常都是喜氧硝化菌群,除非开水煮,怎么会不分解有机物?有资料介绍吗
4
111
1703
铂金会员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07-02 17:00 火柴没那么容易死,一般死的最多的情况分两种,一是水瘦慢慢须子变短、变细,慢慢脱骨死亡,是慢慢的,不是一夜之间那么快速的。二是盐度问题,建议去网上买hanna盐度计,预算有限的话买个盐度校准液,不要拿ro水校准,我因为盐度出问题,死过一批针叶类,盐度不要那么有自信说没问题,盐度一出问题,钠元素 钾元素也会出问题,盐度出问题也会导致慢性死亡,不是一晚上死的,最多的表现形式是火柴退共肉,开始烂肉,很像细菌感染和布朗冻。 最后提一句,布朗冻和细菌感染没那么容易,但凡水没问题,珊 瑚本身就有抵抗力,没那么容易死,我一个脱骨火柴,关灯都看不见肉,开灯才慢慢出须,这样的火柴半年才噶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7-3 22:08 很多菌,能分解有机物,没说不能分解有机物,老缸滤材堵死,不更换不清洗,菌不出问题?没有资料 个人臆 ...
海神保佑我 发表于 2025-7-4 00:18 大佬,我分析了我火柴珊 瑚的死亡情况,跟你说的第一种比较接近,应该是我鱼缸水太瘦了,又没有没有喂过 ...
0
237
2262
钻石会员
海神保佑我 发表于 2025-7-2 17:11 我的火柴都是开始买回来共肉是好的,然后慢慢退共肉,大概1个多月,2个月,基本共肉退没了,触手白天还是 ...
愤怒的小鱼 发表于 2025-7-4 07:35 你这个思路是完全错误的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20周年纪念勋章
8周年纪念勋章
10周年纪念勋章
15周年纪念勋章
版主勋章
限量版微信勋章
电竞达人
积极发帖
威望一级
威望二级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4:14 , Processed in 0.069848 second(s), 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