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903
1万
海水大师
frison 发表于 2025-4-16 09:41 请问下,开缸到现在4个月了,石头上还是出褐藻,缸壁的藻像白色的膜一样,但是测试仪测NO3只有1,P04只有0. ...
使用道具 举报
15
240
2352
钻石会员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4-17 15:27 无机磷不高啊,这么低,挺好,忙猜你是不是死石或者人造石开缸
5
58
168
黄铜会员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4-17 15:22 软体的话功率你最多开30%,我现在是20%,一台,一米缸
frison 发表于 2025-4-17 15:40 没有我用的是活石,活石是水族店暴藻曝过的,然后14天zeo开缸法开的缸,可能活石质量差了,那我pro bios ...
2
118
308
白银会员
frison 发表于 2025-4-17 15:43 现在消化细菌用的是zeo的bak,碳源用的start3,异养菌就用的pro bios,然后异样菌菌粮用的np pro
Remus 发表于 2025-04-17 16:46 Bak开缸用量按5ml/100L进行添加。然后停止添加2天。 常规和长期用量:1滴/100L/2天 Star3开缸用量按照10ml/100L进行添加。 然后停止添加2天。常规和长期用量:2ml / 1000 L / 天,但在food用量较大的那周停用start3 Sp开缸用量按3ml/100L进行添加。然后停止添加2天。 常规和长期用量:1滴/100L/2天 以上使用量仅供参考,需要结合自己缸的状况进行加减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04-17 18:47 时间久了的话别下了,实际也就是噱头,补充各种菌的,我也用了一次,剩了好多,实际你目前补PRO BIOS就能稳定了,还是那话,千万注意用量,观察缸壁,短时间没事,经常加容易脱藻
frison 发表于 2025-4-17 18:15 我是这么理解的bak是消化细菌,food是bak的菌粮,start3是碳源,这三个一起是让沸石上形成菌落,然后缸里 ...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20周年纪念勋章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1:21 , Processed in 0.077499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