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氮源

[复制链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楼主| 发表于 2025-4-17 15: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frison 发表于 2025-4-16 09:41
请问下,开缸到现在4个月了,石头上还是出褐藻,缸壁的藻像白色的膜一样,但是测试仪测NO3只有1,P04只有0. ...

无机磷不高啊,这么低,挺好,忙猜你是不是死石或者人造石开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240

回帖

235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52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1-4
最后登录
2026-6-14
发表于 2025-4-17 15: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4-17 15:27
无机磷不高啊,这么低,挺好,忙猜你是不是死石或者人造石开缸

没有我用的是活石,活石是水族店暴藻曝过的,然后14天zeo开缸法开的缸,可能活石质量差了,那我pro bios加大用量,再问下af的海泥能增强菌群吗?这个我到是之前小缸用了还剩很多,大缸现在一直没敢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8

回帖

16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8
注册时间
2025-3-31
最后登录
2026-3-24
发表于 2025-4-17 15: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4-17 15:22
软体的话功率你最多开30%,我现在是20%,一台,一米缸

那就是一台就够够的了。明白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240

回帖

235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52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1-4
最后登录
2026-6-14
发表于 2025-4-17 15:4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frison 发表于 2025-4-17 15:40
没有我用的是活石,活石是水族店暴藻曝过的,然后14天zeo开缸法开的缸,可能活石质量差了,那我pro bios ...

现在消化细菌用的是zeo的bak,碳源用的start3,异养菌就用的pro bios,然后异样菌菌粮用的np pr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8

回帖

30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8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6-14
最后登录
2025-9-27
发表于 2025-4-17 16: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frison 发表于 2025-4-17 15:43
现在消化细菌用的是zeo的bak,碳源用的start3,异养菌就用的pro bios,然后异样菌菌粮用的np pro

既然用了Zeo的bak(菌种)和Star3(微菌食物),请教一下为什么还要加pro bios和np pro?bak结合food和start3可以使其形成稳定浮游菌落,其中部分菌落可以降低有机及无机的浓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8

回帖

30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8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6-14
最后登录
2025-9-27
发表于 2025-4-17 16: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Bak开缸用量按5ml/100L进行添加。然后停止添加2天。 常规和长期用量:1滴/100L/2天
Star3开缸用量按照10ml/100L进行添加。 然后停止添加2天。常规和长期用量:2ml / 1000 L / 天,但在food用量较大的那周停用start3
Sp开缸用量按3ml/100L进行添加。然后停止添加2天。 常规和长期用量:1滴/100L/2天
以上使用量仅供参考,需要结合自己缸的状况进行加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240

回帖

235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52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1-4
最后登录
2026-6-14
发表于 2025-4-17 18:15: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Remus 发表于 2025-04-17 16:46
Bak开缸用量按5ml/100L进行添加。然后停止添加2天。 常规和长期用量:1滴/100L/2天
Star3开缸用量按照10ml/100L进行添加。 然后停止添加2天。常规和长期用量:2ml / 1000 L / 天,但在food用量较大的那周停用start3
Sp开缸用量按3ml/100L进行添加。然后停止添加2天。 常规和长期用量:1滴/100L/2天
以上使用量仅供参考,需要结合自己缸的状况进行加减

我是这么理解的bak是消化细菌,food是bak的菌粮,start3是碳源,这三个一起是让沸石上形成菌落,然后缸里有机物高的时候停用food,因为bak不缺食物了,之前我按照bak,food,start3,sp添加(但start3用量没你那么大我是100l水/0.2ml/每周三次,缸壁上都是褐藻,S P S还缓脱,所以我现在将food,sp都停了,想把水先调瘦,目前硬 骨至少没有缓脱了,至于为什么用af的pro bios,只是想增加下菌种试试,因为缸里石头上一直有褐藻,但np么又很低,想着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楼主| 发表于 2025-4-17 18: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frison 发表于 2025-4-17 15:40
没有我用的是活石,活石是水族店暴藻曝过的,然后14天zeo开缸法开的缸,可能活石质量差了,那我pro bios ...

时间久了的话别下了,实际也就是噱头,补充各种菌的,我也用了一次,剩了好多,实际你目前补PRO BIOS就能稳定了,还是那话,千万注意用量,观察缸壁,短时间没事,经常加容易脱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240

回帖

235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52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1-4
最后登录
2026-6-14
发表于 2025-4-17 19:0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04-17 18:47
时间久了的话别下了,实际也就是噱头,补充各种菌的,我也用了一次,剩了好多,实际你目前补PRO BIOS就能稳定了,还是那话,千万注意用量,观察缸壁,短时间没事,经常加容易脱藻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8

回帖

16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8
注册时间
2025-3-31
最后登录
2026-3-24
发表于 2025-4-18 10: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frison 发表于 2025-4-17 18:15
我是这么理解的bak是消化细菌,food是bak的菌粮,start3是碳源,这三个一起是让沸石上形成菌落,然后缸里 ...

沃德天!我看你们发的这些都有点怕了。就……看都看不太懂啊,这还能下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1:21 , Processed in 0.077499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