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皇家乐师

滴定、添加剂(KH、CA、MG)、测试剂的相关问题

  [复制链接]

14

主题

66

回帖

16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5
注册时间
2008-4-16
最后登录
2018-1-25
发表于 2011-8-14 01: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您好乐版 就是关于滴定碳酸氢钠跟氯化钙的时间问题
如果同时添加会发生化学反应 请问要如何错开呢
虫虫888 发表于 2011-8-10 01:05



    这个我来替乐师版回答。呵呵,说的不对的请见谅。例如把添加次数都设成12次。把碳酸氢钠那个泵头的起始时间调成1点。把氯化钙泵头的起始时间调成2点。这样不就错开一小时了吗。当然, 也可以6次,然后一个1点一个3点这样相差2个小时了。或者更少次数,相差更多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主题

357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541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热心会员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9-23
最后登录
2026-3-22
 楼主| 发表于 2011-8-14 20: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请问乐师版主。氯化钙怎么配?我每次配氯化钙,氯化钙都能不停的溶解,溶液都发黄了,但是还是没有沉淀物。 ...
stealth 发表于 2011-8-14 00:54


我也一样,一般我就两瓶4.5L水,看我帖子靠尾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427

回帖

88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88
QQ
注册时间
2011-1-18
最后登录
2015-3-7
发表于 2011-8-14 21: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常州
看来掌握好量的话,可以手动添加,前提是有闲,有耐心!学习学习
生命的力量光合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1574

回帖

5063

积分

海水星耀

QQ:99090277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063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9-2-11
最后登录
2026-2-3
发表于 2011-8-15 21: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聊城
很详细,很好!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31

回帖

74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QQ
注册时间
2010-11-18
最后登录
2013-11-21
发表于 2011-8-24 16: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曲靖
皇版,咨询个事,TM的离子水怎么上面那小杯里面总有液体,拿不下来袄
QQ:22087954
TEL:13577370199
学习无至尽!烧钱没尽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297

回帖

66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65
注册时间
2010-8-18
最后登录
2018-9-23
发表于 2011-9-5 19: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这么好的贴必须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主题

357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541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热心会员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9-23
最后登录
2026-3-22
 楼主| 发表于 2011-9-5 22: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皇版,咨询个事,TM的离子水怎么上面那小杯里面总有液体,拿不下来袄
冷风秋月 发表于 2011-8-24 16:39



用硬物使劲往里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3657

回帖

982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825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0-1-23
最后登录
2016-8-17
发表于 2011-9-6 20: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我说你这帖子不会沉吧,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主题

357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541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热心会员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9-23
最后登录
2026-3-22
 楼主| 发表于 2011-9-6 21: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说你这帖子不会沉吧,哈哈。
咖啡驴 发表于 2011-9-6 20:05



不用置顶,有需要的发个链接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994

回帖

226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61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2-18
最后登录
2015-11-13
发表于 2011-9-6 21:3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写的真够全面的,顶!
LPS出关了,向SPS进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04:10 , Processed in 0.080037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