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alex1239

ATS开缸日志(底缸ATS、活石处理)很久没来,99楼更新2013.4.1,30元红啫喱脑恢复情况

  [复制链接]

9

主题

388

回帖

8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注册时间
2012-3-24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5-18 19: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alex1239 于 2012-5-20 20:49 编辑

2012.5.17过去 快一个星期了,,现在更新吓 缸内的情况

ATS 藻屏上面的藻,,基本是 红藻 绿藻,,还爆出了一个 石莼 {:2_56:}
开缸42.JPG
开缸43.JPG
准备清洁 2块藻屏,,留一块 2-3日后清洗,,这样被免缸内的水质波动
开缸44.JPG
开缸45.JPG
挂下来的 藻 ,,有大约 4两 左右(不计水)
开缸46.JPG
开缸47.JPG
清洗完的藻屏
开缸4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88

回帖

8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注册时间
2012-3-24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5-18 19: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alex1239 于 2012-5-20 20:50 编辑

2012.5.17更新吓缸内活石的情况

缸内活石 多是 红泥,,绿丝藻开始准备 爆发,,到处都是 苗子了,家人到海滩玩,,顺手野採了 几个 昆布海藻(和石莼同类) 回来,我种在主缸内。
开缸52.JPG
开缸50.JPG
开缸53.JPG
开缸49.JPG

总结吓。。。活石下缸 17天。。 藻类基本没有 太大的爆发,,主要产生 绿藻 和 红藻(红泥), 有些红泥已经发黄,准备等绿藻开始白化的时候 将活石拿出来清洗一次 ,

可能由于有 ATS ,,藻类大部分爆发在藻屏上,如果没了ATS 估计 主缸藻类会大爆发,,其实只要能使 养水期间 NO3回落到一定程度 或者 0   ,,其实哪里暴藻都一样的,

我认为。所以这次开缸 有点非主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88

回帖

8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注册时间
2012-3-24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5-18 19: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alex1239 于 2012-5-18 19:38 编辑

补充一下:

用啊里的 NO3 试剂 测试 得出  NO3 50左右   PO4 0.5-0.25之间。。

效果还 比较满意,,,,估计再来多2个 17天,,,水质会很好。,,这样的情况下去的话。

灯 我原来是用 20000K 爆藻的,,但是感觉 比较慢,后来改用 8000K 还是感觉一般般,,最后改用 4500K 的,,效果良好。

证明养水爆藻期间,,色温应该 选用 6500-4500K 的 最为 适合,,就是 暖白 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88

回帖

8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注册时间
2012-3-24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5-18 23: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发表于 2012-5-18 23:3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很不错,继续努力。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64

回帖

54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48
注册时间
2011-10-23
最后登录
2017-10-20
发表于 2012-5-19 10: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3_69:} 顶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88

回帖

8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注册时间
2012-3-24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5-19 21: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揭阳
今天下午 买了 2个 火焰藻 下去,,,不知道能不能成活。。。。成活就在底缸 开多个 藻缸,,火焰藻缸,,哈哈哈哈!{:2_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0

回帖

33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5
注册时间
2009-3-31
最后登录
2022-6-9
发表于 2012-5-20 16: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我也是ATS与主缸一起开缸,但藻屏不多藻
森林之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88

回帖

8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注册时间
2012-3-24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5-20 20: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回复 38# liwinmin


    你的是多少天了,我的是第五天才 大部分起藻,,起藻了之后生长得很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88

回帖

8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注册时间
2012-3-24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5-23 22: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2012.5.23日,,更新吓缸内情况,,,

如下,,
开缸63.JPG
开缸62.JPG

开缸60.JPG



由于有 ATS 的存在,,缸内的绿藻没有大量爆发,,虽然石头上都长满了,但是都是一棵一棵,大约3-4CM 左右,且开始有点发黄,而ATS 上面藻屏就大量生长藻,绿藻和红藻占多数,已测 NO3 =25以下   PO4=0.25  基本满意了,但还需要继续养水,我目标是NO3=5以下,这次非主流爆藻,体现了 ATS 开缸的话藻类不会在主缸大量泛滥爆长,而在ATS藻屏上迅速生长,主缸虽然有爆藻,但程度不怎么厉害,比较好打理,迟下继续更新水质情况,,估计这个周末开始拿石头出来清洗,到时继续更新。{:2_42:}
开缸6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2:19 , Processed in 0.079673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