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fat_cat

ReefKeeping杂志:海水缸的PH

[复制链接]

0

主题

56

回帖

11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7
注册时间
2008-8-7
最后登录
2008-8-28
发表于 2008-8-21 11:4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謝謝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738

回帖

163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33
注册时间
2006-7-22
最后登录
2019-6-9
发表于 2008-10-20 14:4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朝阳
读完了,象小学生看高中化学一样,太深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0

回帖

171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171
注册时间
2006-12-19
最后登录
2012-5-20
发表于 2008-11-20 11: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朝阳

回复 1# fat_cat 的帖子

我的缸始终是高PH,8,9到9.0之间.超市的白醋我也加过,只降了0.1或0.2.但过一天又恢复了.PH降低剂也用过.也是一样.能否长期加入C02啊.也不能天天加白醋吧.郁闷了.请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76

回帖

24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54

威望二级威望四级

注册时间
2006-6-29
最后登录
2019-12-26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0 11: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原帖由 cy2623348 于 2008-11-20 11:20 发表
我的缸始终是高PH,8,9到9.0之间.超市的白醋我也加过,只降了0.1或0.2.但过一天又恢复了.PH降低剂也用过.也是一样.能否长期加入C02啊.也不能天天加白醋吧.郁闷了.请指点.


一定是你的测量有问题,不可能到那么高。
加各种降低PH的东西,都只是权宜之计,只在应急的时候使用。
解决方法:首先校准你的测试剂或测试表(可以使用标准缓冲液,也可以用新兑制的饱和碳酸钠溶液),然后再测量PH。如果真的有些高,比如到8.5,可能是因为KH比较高、灯光强烈、鱼缸缺乏充足的空气交换,同时KH数值很高。KH应该保持在8~11dKH之间,鱼缸有充分的气体交换(比如使用蛋分)。一般来说,PH低比较常见,PH高,大都是测量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5

回帖

35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9
注册时间
2008-10-26
最后登录
2011-11-14
发表于 2008-12-15 10: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本溪
可算是找到了
家里的PH总是在7。7左右就是不上也不下
正犯愁呢  
好LZ  好贴子:wall: :wall:   一直顶给新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299

回帖

653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53
注册时间
2007-9-27
最后登录
2015-10-2
发表于 2008-12-31 12: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烟台
缸的整体通风也很重要,我的缸为了保温加盖子,ph始终7.7-7.8(这期间加过小苏打、氢氧化钙但是很快就会跌回来),敞开1/3的盖子就可以上升到7.85-8.0 ,本来一直以为是室内空气不流通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506

回帖

120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03
注册时间
2008-4-2
最后登录
2015-6-26
发表于 2009-2-9 22: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我的缸也是,PH始终保持在7.7。我家在黑龙江,冬季寒冷,关门关窗,空气流通少,造成低PH.请问fat_cat 大大,提升PH用苏打(Na2co3)好,还是用石灰水好。
石灰水是什么东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314

回帖

66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60
QQ
注册时间
2008-10-21
最后登录
2013-8-25
发表于 2009-2-17 16: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学习了:shet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76

回帖

24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54

威望二级威望四级

注册时间
2006-6-29
最后登录
2019-12-26
 楼主| 发表于 2009-2-17 21: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37# tiandiao 的帖子

什么都不加。
找一根直径合适的塑料管,一头接在蛋分进气管上,另一头伸到窗外去,就OK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3552

回帖

8659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659

15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15
最后登录
2026-3-28
发表于 2009-3-1 23: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顶啊 :dan:

I m on my w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6:48 , Processed in 0.088536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