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grassland

神奇的超滤养鱼法后续——提出一种新的架构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1166

回帖

266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61
注册时间
2014-11-29
最后登录
2018-7-9
发表于 2015-6-27 20: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邢台
grassland 发表于 2015-6-27 20:23
就物理过滤的效率而言,这种方式确实比蛋分高一些。感觉蛋分泵做得功,很多是浪费掉的。不过现在这种方案 ...

是的,期待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601

回帖

197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72
注册时间
2013-9-25
最后登录
2023-5-2
发表于 2015-6-27 21: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我觉得没必要这样,因为超滤只能作为辅助,如果全部水一直超滤的话,水里的微生物啊有机物全部没了,至少珊瑚会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21: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wiselyking 发表于 2015-6-27 21:06
我觉得没必要这样,因为超滤只能作为辅助,如果全部水一直超滤的话,水里的微生物啊有机物全部没了,至少珊 ...

我现在的试验缸就是在测试对生物的影响。从测试结果看不可能让缸里微生物全部灭绝的,因为大部分微生物都是有附着和游动能力的。白点就是例子,这种结构也不能完全灭绝白点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80

回帖

379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99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5-7-29
最后登录
2019-8-2
发表于 2015-6-27 22: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南宁
泵的选择是关键,关注中。。。
广西海水发烧群93030831欢迎加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23: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yongzheng16 发表于 2015-6-27 22:59
泵的选择是关键,关注中。。。

对,扬程达到10米左右,流量不需要太大,静音,耐用即可。要求其实不高,但现成产品还真不好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主题

239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43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4-9-2
最后登录
2026-6-18
发表于 2015-6-27 23: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留个记号吧,精神可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80

回帖

379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99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5-7-29
最后登录
2019-8-2
发表于 2015-6-28 12: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南宁
grassland 发表于 2015-6-27 23:04
对,扬程达到10米左右,流量不需要太大,静音,耐用即可。要求其实不高,但现成产品还真不好找。

这种水泵不知道行不行?
WI@ZFJGNQE2OAAQY_3[ZNMF.jpg
广西海水发烧群93030831欢迎加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8 13: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yongzheng16 发表于 2015-6-28 12:38
这种水泵不知道行不行?

我买过此系列7米扬程的泵,出水量比一般潜水泵好一些,估计能达到每小时30到40L/H,微缸差不多够用,但噪声很大。超滤膜工作压力是0.1MPa,相当于10米扬程,也就是说如果潜水泵在10米扬程处流量能达到100L/H,那么就非常匹配了。当然还要比较静音并且个头不大,这样就很适合微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8 13: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yongzheng16 发表于 2015-6-28 12:38
这种水泵不知道行不行?

另外,昨天看到一家台湾产增压泵,号称寿命超过十万次开停。如果真是如此,其实增压泵寿命也不是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77

回帖

57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75
注册时间
2014-7-29
最后登录
2018-8-5
发表于 2015-6-28 15: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楼主一直在有意无意的回避盐分过不了超滤膜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0:48 , Processed in 0.079701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