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糕手

糕手的NPS缸

[复制链接]

35

主题

1827

回帖

459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592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2-8-10
最后登录
2026-3-9
发表于 2017-6-19 10: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这个缸用什么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主题

770

回帖

191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19
注册时间
2015-7-25
最后登录
2025-1-5
发表于 2017-8-15 09:0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关注下,nps营养盐很难保持,身边很多人最后都放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31

回帖

104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47
注册时间
2006-5-21
最后登录
2026-2-5
 楼主| 发表于 2017-8-16 10:4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m1923 发表于 2017-8-15 09:03
关注下,nps营养盐很难保持,身边很多人最后都放弃了

是的,目前是隔天换一次水,但是NO3还是在25左右徘徊,再也降不下去了。一个月差不多4桶美红或者红海。现在财力和体力都快蹦到极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主题

770

回帖

191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19
注册时间
2015-7-25
最后登录
2025-1-5
发表于 2017-8-17 11: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糕手 发表于 2017-8-16 10:43
是的,目前是隔天换一次水,但是NO3还是在25左右徘徊,再也降不下去了。一个月差不多4桶美红或者红海。现 ...

少喂点,喂孵化丰年虾孵对水质压力小点,海树之类的也不用天天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55

回帖

35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2
注册时间
2014-8-5
最后登录
2018-11-14
发表于 2017-8-17 14: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糕手 发表于 2017-8-16 10:43
是的,目前是隔天换一次水,但是NO3还是在25左右徘徊,再也降不下去了。一个月差不多4桶美红或者红海。现 ...

糕手兄,想请教你喂食珊瑚用的什么牌子的?浮游动物,浮游植物,珊瑚雪都是必须的吗?一般喂食是关灯后一小时再喂吗?问题比较多打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31

回帖

104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47
注册时间
2006-5-21
最后登录
2026-2-5
 楼主| 发表于 2017-8-17 20: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m1923 发表于 2017-8-17 11:58
少喂点,喂孵化丰年虾孵对水质压力小点,海树之类的也不用天天喂

以前试过自己孵化丰年虾,但是实在太麻烦,而且孵化的量和营养远远满足不了我这个缸的需要。后来喂冷冻丰年虾代替效果并不好
我感觉现在一天1-2次的喂食频率对于部分品种海树来说似乎还是不够的,从水螅体开始稀疏和枝干越来越细就可以看出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31

回帖

104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47
注册时间
2006-5-21
最后登录
2026-2-5
 楼主| 发表于 2017-8-17 20: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柳暗花明 发表于 2017-8-17 14:03
糕手兄,想请教你喂食珊瑚用的什么牌子的?浮游动物,浮游植物,珊瑚雪都是必须的吗?一般喂食是关灯后一 ...

我用冷冻桡足类,轮虫,意大利餐,还有少数丰年虾。非光珊瑚和sps不同,必须开灯时候喂。关灯喂了开给谁看呢
以前试过用fauna marine的多种干燥珊瑚粮和reefperal 微粒,但不觉得有何效果,现在都停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主题

770

回帖

191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19
注册时间
2015-7-25
最后登录
2025-1-5
发表于 2017-8-18 10: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糕手 发表于 2017-8-17 20:12
以前试过自己孵化丰年虾,但是实在太麻烦,而且孵化的量和营养远远满足不了我这个缸的需要。后来喂冷冻丰 ...

拿个黑色的瓶子直接倒挂在缸里,能自动出虾,我一直这么弄的。定期把瓶子里剩下的虾壳撩走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511

回帖

107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78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5-2-2
最后登录
2023-11-10
发表于 2017-11-24 12: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株洲
真漂亮,也为楼主一两天换1/8的水这股勤劳点赞一个月几桶盐,真心费钱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20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188
注册时间
2018-11-23
最后登录
2023-10-27
发表于 2019-5-27 12: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费心费钱,这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坚持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2:09 , Processed in 0.074095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