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叫我喜来乐

闲的无聊,简单聊一聊水质测量和PO4控制,请大家轻喷……玻璃心……

[复制链接]

76

主题

495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4535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5-10-25
最后登录
2022-9-5
发表于 2019-5-12 16:3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写得不错。 不过现在更关注成本控制。   目前吸附可以选择氧化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62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3099
注册时间
2018-10-24
最后登录
2026-6-19
发表于 2019-5-12 16:3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军临田下 发表于 2019-05-12 15:23
新加的活石用单独暴藻后添加吗?还是买回来刷刷直接增加到底缸,谢谢

要看你活石新鲜程度了,路上只有一天的话只要放在其他地方养水几天就好。不新鲜的话只能暴藻后再放入底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822

回帖

17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96
QQ
注册时间
2016-2-13
最后登录
2019-10-17
发表于 2019-5-12 22: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tanchunfeng 发表于 2019-5-12 16:36
要看你活石新鲜程度了,路上只有一天的话只要放在其他地方养水几天就好。不新鲜的话只能暴藻后再放入底缸

我始终对活石是否新鲜的判定有疑问,咋能看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526

回帖

177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71
QQ
注册时间
2019-1-2
最后登录
2022-9-16
 楼主| 发表于 2019-5-12 23:4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暴龙 发表于 2019-05-12 16:30
写得不错。 不过现在更关注成本控制。   目前吸附可以选择氧化铝。

好像很多人都实验过了,还没有人说过由于氧化铝导致翻缸的,应该很安全啦~~~再等上半年~~~没啥问题我也氧化铝了~~。rowa确实太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526

回帖

177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71
QQ
注册时间
2019-1-2
最后登录
2022-9-16
 楼主| 发表于 2019-5-12 23:5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dangersun 发表于 2019-05-11 22:40
讲的很实在,学习了。请教各位热心大神,柏林+沸石的话,还需要设藻缸不?沸石桶可以设在藻缸里吗?

沸石桶一般在藻缸后一格子,我在上水格,设计的时候预留好空间。如果是大缸,藻缸还是不建议撤的,主要是平衡ph用,不然晚上太低了。

反正有沸石藻缸灯一定不能整天开,会很快白化。除非你缸内营养盐非常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62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3099
注册时间
2018-10-24
最后登录
2026-6-19
发表于 2019-5-13 08:3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闻石头,还有问卖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822

回帖

17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96
QQ
注册时间
2016-2-13
最后登录
2019-10-17
发表于 2019-5-14 22: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叫我喜来乐 发表于 2019-5-12 23:50
沸石桶一般在藻缸后一格子,我在上水格,设计的时候预留好空间。如果是大缸,藻缸还是不建议撤的,主要是 ...

学习了,谢谢。再请教:依靠水泵冲刷的自动沸石桶,与依靠动力旋转的沸石桶,区别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526

回帖

177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71
QQ
注册时间
2019-1-2
最后登录
2022-9-16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23: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dangersun 发表于 2019-5-14 22:31
学习了,谢谢。再请教:依靠水泵冲刷的自动沸石桶,与依靠动力旋转的沸石桶,区别大吗?

水泵冲刷的那个力度不够,你说的是新加坡的那个牌子吧……没用过……不敢过分评论,但是就是感觉力度不够。个人更倾向于jet的新款旋转沸石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5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1
发表于 2019-5-15 09: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我除硝酸盐用绿藻或厚沙,除磷用红色藻,基本都不花钱的,甚至还能卖藻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561

回帖

199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99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6-1-22
发表于 2019-5-15 09:4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怕冷的北极星 发表于 2019-4-18 19:05
我个人觉得 新手下海 设备的好坏决定你遇到问题的复杂程度 好的搭配 遇到的问题是不会太复杂 还有就是红泥 ...

看来我也需要测下RO水了,每次换完水感觉状态就不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4:16 , Processed in 0.085304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