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gly81

【CMF首届Fauna Marin 杯开缸大赛参赛贴】NO. 026 dengly81的60*60*50 1月6日更新

[复制链接]

32

主题

7610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3100

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9-2-22
最后登录
2026-5-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20: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本帖最后由 dengly81 于 2020-10-15 20:54 编辑

小丑5天检疫,主缸水质监测

前3天每天换水,换水的时候,每天加一粒VC。
第3天时发现3条小丑有拖便,于是甲硝唑+诺氟沙星治疗。
第2天的时候发现一条小丑头上涨了个包,有点类似头洞。
微信图片_20201015204014.jpg

马上捞了出来,看看是不是菜花,抹不掉涂了点甲硝唑粉末,状态更差。
微信图片_20201015203544.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203548.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203553.jpg

状态极差,我也不准备再捞回检疫缸,打氧 没多久就走了。

第4天,另一条发现头上靠嘴这里,也开始烂,呼吸急促,晚上就走了。
微信图片_20201015203540.jpg
剩余2条 还不错,喂孵化的丰年虾 也都开口。

10月13日换水后测了下NO3  在1-0.5之间  ,比开缸是高了一点。可能我缸里珊 瑚不多。
                                 PO4还是无色,等过段时间入个蛋鸡。


微信图片_2020101520361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203558.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203610.jpg

还测了KH,测了2次,我觉得都侧错了,  用针筒吸药水的时候和点药水的时候都应该带着粉色的头子。
我2次吸药水都没带头子,点药水的时候一次带了头子,一次没带。所以2次结果不同。实际数据应该在8多吧
微信图片_20201015203605.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203602.jpg

钙和镁没有测,先阶段也没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7610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3100

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9-2-22
最后登录
2026-5-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1 11: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本帖最后由 dengly81 于 2020-10-21 11:54 编辑

小丑全军覆没+珊 瑚近况
4条小丑相继离去,都是头面部溃烂,
类似头洞,又不像,没有心情拍照了,估计都是细菌感染。

检疫缸用亚甲基蓝消毒,然后用双氧水擦试,滤材全扔,滤筒同样双氧水消毒。
现在养水阶段,打算挑战巴黎天使,因为正好有孵化丰年虾的东西。


来看看主缸近况吧,比较忙 珊 瑚买的少,(主要因为穷)凑合看一下。现在维护:
             1.每4天擦一次缸,同时换水15L+一支科迪(基本3三天不擦,缸壁上就起一层,而且还有很多蛋白虫。)
             2.每天2次喂食,有时2次素颗粒,有时一次荤一次素。

_DSC0886.JPG

_DSC0893.JPG
_DSC0889.JPG
_DSC0904.JPG
_DSC0888.JPG
_DSC0899.JPG
_DSC0890.JPG
_DSC0892.JPG
_DSC0903.JPG
_DSC090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7610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3100

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9-2-22
最后登录
2026-5-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0 20: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本帖最后由 dengly81 于 2020-10-30 20:31 编辑

检疫训食4条巴厘天使+青蛙
  已经检疫1周时间。
1. 4只巴厘天使,相继出现天线 和侧鳍烂鳍的现象,24小时开始UV。
  有一只在底天的时候突然暴毙。其余三只情况良好。
2.从第三天开始每天4-5顿,孵化的丰年虾,天使都吃食积极,其中有一顿加入冻丰年虾。从第6天开始开始吃冻丰年虾,。
   第七天开始,在冻丰年虾的基础上增加高够力的红瓶丰年虾颗粒,还未发现他们琢食。
3.由于前面4条小丑都死了 ,蓝海在这次买鱼的时候补了一条人工公子,但是滴四天的时候跳缸。
4.青蛙前5天一直躲在角落不怎么动,也没看到吃孵化丰年虾的动作,这2天开始活跃,但没发现吃食。继续丰年虾轰炸。


把浅盘孵化盒放在打包盒里放水放一只25W加热棒,就不用担心温度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030201759.jpg


孵化一次可以吃2天,也要注意不RO水。
微信图片_20201030201744.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20175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7610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3100

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9-2-22
最后登录
2026-5-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0 20: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本帖最后由 dengly81 于 2020-10-30 20:55 编辑

10月28日发现主缸轻微菌膜
1.一盘手星花挂着1丝黑的藻,
2.造景最上方出现气泡
3.底缸汽包较严重
微信图片_20201030204122.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20410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204057.jpg


马上想到是菌膜。但是在10月26日测了数据NO3无色,PO4无色,KH7.7
微信图片_20201030204126.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204130.jpg

营养盐那么低怎么会起菌膜?
后来想起来原因有2个:
1.前几天,葡萄藻白化了,我拿出来晚了,可能有部分烂在里面了。(葡萄藻白化可能就是营养盐太低的缘故)
2.在训食期间,我把多的丰年虾喂到主缸了。


反正就是有机物超标了,
1,加了50克红海活性炭
2.TM全菌每天1ML
3.10月30日换水20L
4.藻缸灯24小时开启。
5.每天喂食减少到1次


菌膜也没有进一步严重,但是造景最上面依旧有汽包,说明还没退,继续观察。好在这些软体皮实未受影响。
微信图片_20201030204110.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20410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7610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3100

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9-2-22
最后登录
2026-5-7
 楼主| 发表于 2021-1-6 20: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更新一下近期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562

回帖

5403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03
注册时间
2021-8-13
最后登录
2026-6-22
发表于 2021-12-3 08: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2_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10:17 , Processed in 0.067013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