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VERY

【CMF首届Fauna Marin 杯开 缸大赛参赛贴〗No.038 Very的40方简易Dymico系统开缸记录

[复制链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0-5 00:0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VERY 于 2020-10-5 12:33 编辑

更新一下缸里的一些水质问题
因为前期工作做得比较好
水质一直没出现什么大问题
N主要维持在莎利法侧面很淡很淡的粉
P主要维持在莎利法侧面很淡的蓝
Kh在7.7左右,后面再慢慢提一点上去
手上各种珊 瑚粮什么的比较多
刚开缸又手痒
所以基本每天都忍不住喂一点
也就几个炮仗才能经受住我这种喂食欲了
然后换水是两天5L
我有一个5升的小桶
然后把盐分装出来就是图里这种小罐子
一小瓶子就是5L水的盐
一半Tm高钙一半科迪盐
把水桶放我设计的抽拉挡板上
然后滴流管慢慢滴进底缸
基本是不怎么费时间的换水法了

对了
开缸到现在我两侧玻璃从来没擦过
本来是想着观察藻像来着
什么三天微微绿之类那种
结果我这都三十天了
看缸壁还是这样光溜溜的

分析各种原因
我觉得比较靠谱的是
看见缸壁上面一个个小白点没
都是浮游生物
他们会嗖~
一下动一点距离
白天一巴掌大面积能看到十几二十只
晚上关灯之后缸壁上面更多

估计藻都被它们吃完了


圆帽下面是上次被菊石脑打的
现在状态也不咋地
再养养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0-5 23: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VERY 于 2020-10-6 12:47 编辑

来补充说一下我水流的规划
这张图是比较早规划的
只示意一下第一次出水方向
撞击后二次方向不表示了
微信图片_20201005230205.png
就是左上角一个乱流出水口吹去正面玻璃
右侧中间一个造浪
下方一个水舞循环吹沙面
右侧上下两个出水口栅格

后面石头装上以后
发现造浪的位置设置得有点低
因为我的造浪是隐藏起来的
所以没法改位置
所以就在本身这个造浪上方加一个造浪
微信图片_20201005231436.png
就变成这样了

然后在说说我怎么设置的
大思路是尽量混乱多变的水流
在光照最强的时候是珊 瑚最需要水流的
因为这个时间段珊 瑚进行光合作用
光照越强
光合作用强度越大
提供能量越多
而且需要更多的二氧化碳
同时释放更多的氧气
(体内高浓度氧会伤害本体也是吐藻的原因之一)
这时就需要更大的水流在珊 瑚表面
把需要的带来
不需要的物质带走

所以我用小米定时
在光照最强的8小时
开启第二个造浪
其他时间关掉

然后第二个小技巧是
中科的造浪好处是还有时间段的设置
不过他们的时间段是固定死的
不能调整
微信图片_20201005232214.jpg
这就非常尴尬了
我的主要开灯时间是从中午12点到晚上10点
跟他这个完全错位了呀

还好
这难不倒我们的
中科还要个功能是可以调整时间
通过观察
他在9:30-14:00
这个时间段是“白天”
14:00-16:30是“日落”
这里正好8小时
我们只要把这个白天和我们的开灯时间相重合
那就可以了
按我的计算是
把造浪时间调比现实慢2.5小时

这样就能实现灯最强的时候
造浪也同时最强
晚上关灯的时候
就开很弱的营养输送模式
因为我印象挺深的是
看记录片的时候
月圆之夜
珊 瑚排卵的片段
水流是非常非常弱的
所以先这样安排这
微信图片_20201006003936.jpg
补一张被篮圈欺负好几天现在恢复中的富士
三个很喜欢的珊 瑚加上黄金吊
哈哈
左边是半脱藻粉点尼罗河
右边是黑金尼罗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0-6 18: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这会儿来说说FM的这套我买的东西都怎么用的之前提过
不管可控厚砂靠不靠谱
都不是一下子能成熟起来的
所以我需要另一个成熟的系统来减量辅助
观察了海缸各个比较多人使用的系统
最后决定用FM的这一套
因为产品齐全
使用的人也蛮多的
认识的人有人使用
能传授点使用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653.jpg

活性炭我放滤袋在上水格那边
按说明(80-100ml/100L)的一半量使用

沸石也在上水格下方
按说明(20g/100L)的一半量使用
这里说一下
因为我沸石桶还没空做出来
所以我每天晚上睡觉前那会儿
就去涮一涮沸石
就是拎着装沸石的滤袋
搁缸里抖抖抖抖~
哈哈哈

吸磷珠由于我喂食是比较多的
所以直接就是正常的量(100g/100L)

然后AminOrganic一直还没使用
这种发色微量元素锦上添花级别的东西
我觉得等珊 瑚慢慢都舒坦了
再添加不迟


这里着重说说MINS
说明书上写的是富含各种珊 瑚所需营养物质
10多种不同形态的氨基酸
70多种微量元素及天然蛋白提取物


跟你们说
配合Coral Sprin活卵珊 瑚粮使用简直无敌了
珊 瑚粮滴上MINS之后会散发非常腥香的味道


我有一次关灯一两小时候拿这个去喂珊 瑚
大半夜本来鱼都睡着了
闻到腥味全都精神了
出来到处乱窜


珊 瑚也是
刚到喂其他如果不吃的话
试试这个
全都嘴巴大张
触手老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0-7 23:4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贴几张刚拍的图
小富士在篮圈走了之后
终于慢慢恢复状态了
比之前骨感好看多了
几个排排站的小八字是一起缓
我把灯光这个角落稍微遮了一下
石头下的尼罗河更是要很弱的光
两天不开的红单包也打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0-8 00: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奔波儿霸 发表于 2020-09-29 15:17
很不错,一看就是用心设计的,称赞你洗衣机玩具用于沸石桶的创想,一看就是在生活中注意观察和有解决思路的人,但是不知道寿命如何,里面是否抗腐蚀,毕竟一旦漏水会很悲催,另外过滤第一层用魔毯不推荐,DY系统是需要浮游生物在整个系统里繁殖的,会被过滤掉,并且魔毯需要定期清洗。
关注你的进度,期待你可调厚沙的效果,Dymico系统是根据ORP自动调整厚沙处理流量的,不知道你这个如何弄的,很好奇,另外你的景弄的一般,从珊 瑚的摆放量和美观度都会影响,最后是你下的鱼个头不小,建议你在系统成熟期打开的Z6系统稳定了再停用蛋分。

哈哈,我现在已经把魔毯和过滤棉去掉了,等于现在没有任何拦截的这种过滤了,第四天了,目前看水清晰程度还挺好的,不知道过段时间怎么样,能保持多久,像蓝吊黄金吊拉的粑粑真的是很夸张,游着过后面就起沙尘暴的感觉,现在能看到浮游小虫子也更多了,看青蛙吃得饱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79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785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06-8-26
最后登录
2026-6-21
发表于 2020-10-8 14:3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呵呵,棒棒哒,珊 瑚缸就得有蜉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0-9 23:5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再补充说一下,关于我浮游生物格的设计,虽然体积只有总水体的1/20,而且里面还有一些管件会占地方,不过这里我觉得是整个海缸最重要的地方之一,
我从主水泵分了一个很小的管出来(氧气管),极小的水流,量过大概小时5L的量,从浮游格溢出来一个小管进入主缸,因为浮游格里面我下面放了海泥,放了珊 瑚骨,给浮游生物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而且没有天敌,他们在里面就可以不断繁殖,然后会有卵或者偶尔爬出来一些,因为水流小,这个小小的内环境可以生生不息,不断为外面的珊 瑚提供优质的活粮(听起来有点残忍),我会每天滴10ml小球藻进去,有时粉末珊 瑚粮也会滴一点点进去,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吃,缸里只要状态缓过来的珊 瑚触须都会伸长等吃的,就像每天都很灿烂的炮仗,触须都伸长着一直等着浮游送上门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09:1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昨晚被两只小丑笑死了
两只没发色的金透红感情好
现在占领一个红色小八字当窝

可是这个窝上面只能躺一只
另一只躺着就会往下滑
然后两只小丑就一只在那挤
一只躺着另一只就蹭蹭蹭
超搞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

回帖

5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6
注册时间
2020-9-18
最后登录
2024-12-17
发表于 2020-10-15 15: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徐州
VERY 发表于 2020-10-6 18:43
这会儿来说说FM的这套我买的东西都怎么用的之前提过
不管可控厚砂靠不靠谱
都不是一下子能成熟起来的

讲真,你那粉末珊 瑚粮对于尼罗河,八字脑,飞盘之类大口器珊 瑚其实基本没啥用,嘴巴大张伸出触手只是因为它们感受到了水中的气味,实际上并没有吃进多少,这类珊 瑚还是喂虾肉效果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

回帖

5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6
注册时间
2020-9-18
最后登录
2024-12-17
发表于 2020-10-15 15: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徐州
VERY 发表于 2020-10-6 18:43
这会儿来说说FM的这套我买的东西都怎么用的之前提过
不管可控厚砂靠不靠谱
都不是一下子能成熟起来的

刚到的珊 瑚不吃其他东西那是因为状态还没缓和过来,过一段时间就正常了。伸触手张嘴并不代表它们真的吃进了多少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7:30 , Processed in 0.079653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