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皇海水族

【长期更新】野路子,全套国产设备1吨硬 骨缸,厚砂柏林系统开缸全记录!

    [复制链接]

509

主题

315

回帖

3万

积分

二级合作商家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积分
37548

电竞达人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8-9-18
最后登录
2026-5-8
 楼主| 发表于 2021-1-10 02: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盐城
本帖最后由 皇海水族 于 2021-1-11 01:29 编辑

008.jpg

这次管子的配色比较骚,在泛滥的红管时代,用这个骚黄骚黄的管子别有一番骚味......要值得一说的是旁边那个白色的桶,这是我的补水桶,我把纯水机接到补水桶上方,补水桶下方开个口接个二分管到底缸,用浮球控制补水。
给补水桶加水是我手动控制的,给鱼缸补水是浮球控制的,这样虽然稍微小烦了那么一点点,但是安全性是最佳的,永远不会出错,因为即使某个部件出问题也就顶多这一桶淡水加进去,对整个缸系统没啥太大的冲击。
因为大家可以论坛搜搜,那些因为自动补水而一夜回到改革开放前的案例太多了,一台16核的电脑都会死机,只要是电子产品都有概率。


009.jpg

上水泵采用的是双中科8000蓝黑泵,每个泵大小开到08左右,一共20档,相当于一台开到17,但是双泵的动力感是单泵无法比拟的,而且更重要的是保险。


010.jpg

其中一个上水泵我转接了一个三分32转20的三通,这个出来的20是为了后面装冷水机准备,直接用水泵推流,可以省一个小水泵插头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229

回帖

55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52
注册时间
2018-12-15
最后登录
2024-7-18
发表于 2021-1-10 21:4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好文,赶紧更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9

主题

315

回帖

3万

积分

二级合作商家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积分
37548

电竞达人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8-9-18
最后登录
2026-5-8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 00: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盐城
本帖最后由 皇海水族 于 2021-1-11 00:41 编辑

011.jpg

出水口是一个鱼友做的旋转出水,这个32的售价高达180,当时吓我一跳,后来收到后发现这是3D打印的多重模,并且材料是用的尼龙材质,那价格这么贵就情有可原了,本身成本就不低,而且还要有利润空间,特别是尼龙材质我之前打印手机滤镜架,一个小夹子用的料还没这个多呢,一个架子就收了我60元....

013.jpg

下水过滤,直接一个魔袋架和一个魔袋搞定,节省空间。架子是我们自己家的,荧光骚粉色。。。


014.jpg

然后再讲一下,底缸放活性炭,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放一个滤袋架,一个尼龙袋,里面放活性炭和ROWA是最好的选择。


012.jpg

最后来一张底缸全家福,哦不对,后面活石篮子还没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9

主题

315

回帖

3万

积分

二级合作商家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积分
37548

电竞达人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8-9-18
最后登录
2026-5-8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 00: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盐城
本帖最后由 皇海水族 于 2021-1-11 01:03 编辑

015.jpg

店里拿的养好的石头,这一步其实挺关键的,平时鱼友们开缸都是买先捞的石头,那样养水时间就会大大提高。有的人会说,买店里的时候运输后不是一样要养,那完全不一样的。水族店养的石头,是从收到后挑选,洗刷,去掉小生物再养,邮寄的时候由于里面没有小生物死亡所以和先捞的石头腐败程度完全不同。当然,同城能找到这种养好的石头最好了,虽然价格贵,但是真的值得。除非你是觉得你的时间不值钱,你更情愿用时间换金钱,那么你就可以买先捞石慢慢养,慢慢去这个里面各种因为腐败而散发的营养盐。说到这里肯定又有人会说,新鲜的石头菌群全面啊,水族店养的菌群肯定没有那么全面啊。其实,反正是新开缸,石头下去了,你去各种牌子的硝化菌买了倒一下,然后两只小鱼天然海水菌群倒一下,又干净,又增强系统,难道不香么?

017.jpg

根据我的底缸尺寸,网上我找了2个颜色比较骚气的篮子,可惜底部没孔,我需要自己打下孔。


018.jpg

没打孔前的样子。


019.jpg

用电烙铁一个个烫出来的孔,帅不,这个主要是为了让活石平时代谢的灰尘掉落下来可以被造浪吹走。


020.jpg

放进底缸,完美,带了30斤石头才一点点,估计2个框子放满要60斤石头,水质处理杠杠的。这里再强调一遍,海水缸,除非你是FOT,不然不要用任何人工耗材代替活石,人工耗材确实可以配菌,但是人工耗材表面那孔隙吓死人,活石表面是光滑的,这代表什么,代表活石的微孔更小,更不容易堆积有机物从而产生N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9

主题

315

回帖

3万

积分

二级合作商家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积分
37548

电竞达人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8-9-18
最后登录
2026-5-8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 01: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盐城
本帖最后由 皇海水族 于 2021-1-11 01:37 编辑

021.jpg

等了好多天的造景终于到了,造景是找的厦门人妖做的,半年前他就预订我缸里的造景承包了,哈哈,就是物流有点蛋疼,运了5天,石头都有点臭了,还掉了不少,我先粘粘。

022.jpg

造景粘好一段时间后固定了就放下缸开始正式放水了,之前水只能预先放到主缸不到出水口的地方。另外要说的一点是,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化盐了,主缸放慢后自然回落到底缸的水都是盐水。


023.jpg

开始放水了,所以海泥就可以直接倒了,别问我为啥用海泥,海泥好不好,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但是泰国大神Chingchai的缸就有用,所以我们只管跟着学就好了,别想太多,伤脑细胞。




024.jpg

水放满,整体缸开始运转没问题后,直接怼一瓶有机碳源下去,这水混的一批,我一点都不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434

回帖

113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30
注册时间
2019-10-19
最后登录
2024-4-29
发表于 2021-1-11 11: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插眼,催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229

回帖

55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52
注册时间
2018-12-15
最后登录
2024-7-18
发表于 2021-1-11 11:5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150缸下水一个滤袋够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9

主题

315

回帖

3万

积分

二级合作商家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积分
37548

电竞达人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8-9-18
最后登录
2026-5-8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 18:4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福小庞 发表于 2021-01-11 11:50
150缸下水一个滤袋够不够?

魔袋一个够,滤袋需要上一个溢流盒,三个滤袋的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9

主题

315

回帖

3万

积分

二级合作商家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积分
37548

电竞达人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8-9-18
最后登录
2026-5-8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 01: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盐城
本帖最后由 皇海水族 于 2021-1-12 01:34 编辑

028.jpg

昨天水都放好开始运作了,今天也没啥事情做,装一下灯吧。纽斯的120灯盘加上4个纽斯灯头,组合件都是纽斯自家出的,可以直接一家出全。这个交火方案应该是目前国内最便宜,性价比最高,没有之一了吧?而且纽斯灯盘有个最大的优点是可以直接省略一个遥控器,灯盘上面就自带遥控。

80宽一个灯盘和4个灯头是不够的,等最后我会在缸前再加一个120CM的LED补光灯。

025.jpg

点灯毫无毛病,就是这缸里雾蒙蒙的,这是因为碳源下去以后硝化菌群大量繁殖,游离在水中了,大概3~7天会逐步的清澈,不用惯。


026.jpg


027.jpg

得瑟一下,运转24小时后的水质,其实我也想体验一下爆藻的快感,奈何实力不允许。这就是直接用养好的活石和下碳源繁殖细菌的优点,直接跳过消耗营养盐这一大部分,直接进行培菌阶段,只要按部就班,2周下硬 骨,毫无问题。


看看蛋机后面那背景水,浑浊一片,但是水质杠杠的,所以新手以后碰到硝化崩溃,或者硝化大量繁殖造成的雾霾情况,不用理会,没关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9

主题

315

回帖

3万

积分

二级合作商家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积分
37548

电竞达人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8-9-18
最后登录
2026-5-8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01: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盐城
本帖最后由 皇海水族 于 2021-1-13 01:50 编辑

029.jpg

今天水清了一些,可以稍微看到点造景了,可是我又怼了2袋没洗的沙子下去,又混了,哈哈哈哈哈。

030.jpg

绑了点藻下去,这里稍微说一说,新手藻缸首选钢丝藻,其次绿葡萄。然后中升高阶类似我这样想办法控制抢营养的,上红葡萄,火焰,红千层这些。绿色的藻就上大葡萄,大羽毛,鹿角这些。然后后期根据情况可能要把绿藻全部扔掉。红藻有的鱼友不好养是因为这东西和硬 骨一样,对NP比较敏感。但是优点就是没有绿藻抢的厉害,又可以平衡一下系统。


然后再说一下这个藻缸灯,我原本是打算用P牌T5管的,结果插不下去,只好买了一个淡水用的水草灯,后期看情况是否再加一根,一般来说LED十几瓦足够了。再来就是我这次是选择的间隙反时间开,就是晚上开,白天关,但是新手不用管这些,你只管24小时开。还有就是关于灯的选择,我第一推荐P牌啊,奥德赛啊的T5灯管,效果最好,其次就是全光谱的LED水草灯,不要专门搞什么的红的绿的单一波段的,大自然没那么简单,虽然理论是哪个来讲确实大部分藻类对红绿光需求大,但其实实际上是你如果用单一波段养藻就会导致需求全光谱的不知名藻全跑到主缸去了,所以最好的光还是模拟太阳的全光谱。


这个时候可能有人要问,既然不想被抢营养那为什么还要放藻?因为需要藻缸来培养桡足生物,藻缸密集后桡足生物就会多,这可是天然珊 瑚粮,比啥人工的都好使。所以这里又关系到藻类的选择,像海马齿这种粗杆大空隙的就无法培养桡足生物,需要那种细杆挤到一起长的才行。为了控制营养,1是选择藻种,2是我这样只留少许的水位给藻,任它怎么长,也长不出太大的范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33 , Processed in 0.079127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