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2-22 22:5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爆藻第二十六天
把碎活石拿到外挂隔离缸中
寄居蟹不亦乐乎的吃了起来。
这缸绿毛毛啥时候白化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2-23 22:5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爆藻第二十七天
第一次测了no3跟po4
还是比较稳定的双零
缸里面墙壁的绿藻有点发白了
但是大部队感觉还是绿黄绿黄的
再忍几天吧
鱼友们觉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2-26 08:0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爆藻三十天
昨晚关灯一晚上,早上起来开灯
过一会缸内水变浑浊,感觉缸内的藻散发着什么一样
赶紧关灯
不知道是不是牛眼螺放太多
失败案例阿西吧
关灯一天看看
准备把藻清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2

回帖

15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注册时间
2021-2-7
最后登录
2021-4-27
发表于 2021-2-26 16: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2-26 21:1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晚上回家水就清了
猜测是昨晚关灯很多菌
早上一照都把菌照死了
关了一天灯
晚上接着开灯爆藻
已经白了一大片了。准备过几天看看就刷了
有惊无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0

回帖

9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2
注册时间
2021-2-18
最后登录
2022-3-28
发表于 2021-2-26 22:0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外挂藻缸是个什么说法?我看很多玩家都这么挂,但是我不理解为啥(我是一个比你还新的小白,刚爆藻第三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2-27 10:4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Alex-1623 发表于 2021-02-26 22:03
外挂藻缸是个什么说法?我看很多玩家都这么挂,但是我不理解为啥(我是一个比你还新的小白,刚爆藻第三天)

藻缸说是可以吸收一些多余的有机物,抑制主缸杂藻的生长,我的是小缸,挂一个反正看能不能更稳定水体,说是还会有些微生物,也当隔离缸用,可以单独养些不能放入主缸的鱼或者螃蟹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0

回帖

9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2
注册时间
2021-2-18
最后登录
2022-3-28
发表于 2021-2-28 18:2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02-27 10:40
藻缸说是可以吸收一些多余的有机物,抑制主缸杂藻的生长,我的是小缸,挂一个反正看能不能更稳定水体,说是还会有些微生物,也当隔离缸用,可以单独养些不能放入主缸的鱼或者螃蟹什么的

那藻缸里面是要去特地买一些藻和石头吗?还是就找一块爆完藻的石头放进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2-28 20:3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Alex-1623 发表于 2021-02-28 18:23
那藻缸里面是要去特地买一些藻和石头吗?还是就找一块爆完藻的石头放进去?

碎活石放点就行了,然后买点高等藻扔进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2

回帖

51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1
注册时间
2018-4-22
最后登录
2023-3-29
发表于 2021-3-1 08:1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造浪不用刷一下么,感觉快堵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32 , Processed in 0.074940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