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真海盐不一定全化,假海盐也不一定化不开(1、3楼)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0-7-9 10: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31# niuniu(u-joy)


    1.包装袋变黄,我认为只是包装袋氧化了而已。
   2.结块后的白色物体我不能下定论它是什么,也无法下定论。
   4.会不会造成生物损伤,这个要请教 生物工程的朋友了。我个人认为是不太可能的,普通的化学反应只会使水里的元素离子减少,或增多(海盐范畴以减少为主),要去到损伤的地步我认为原因是:元素被反应生成有毒的化学形式,例如:铝离子跟硫酸根结合成硫酸铝(软体动物杀虫剂)。但铝元素含量比较低(100升天然海水才含约0.2毫克),这量不足以另生物不适吧。
   5.盐类,原理上保存恰当的话,不会变质。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2852

回帖

5867

积分

一级合作商家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5867

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07-6-20
最后登录
2026-3-15
发表于 2010-7-9 10: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回复  niuniu(u-joy)


    1.包装袋变黄,我认为只是包装袋氧化了而已。
   2.结块后的白色物体我不能 ...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0-7-9 10:19


海贼刀疤钊,您好! 感谢您解答了我本人心中的许多疑问。再次请教海盐储存问题:1、湿度---在上海地区除了梅雨季节较潮湿,其它月份都还可以,我们将会在仓库中放入湿度计,观察湿度对海盐结块的影响,您认为在多少数值较理想?2、温度---类似海盐这样的化工合成产品最佳存放温度在多少?过高或过低会引起什么变化吗?不好意思,又问了一推问题。
上海宇杰水族用品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联西路18号
电话:021-69992901
淘宝:http://shop60119634.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0-7-9 11: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海贼刀疤钊 于 2010-7-9 11:25 编辑

回复 33# niuniu(u-joy)


    1.湿度,相当抱歉,我对这个不在乎的啊 ,因为我们都在存放试剂的窗柜里放了大量的变色防潮颗粒,以保持干燥。至于仓库,我没有化工厂工作经验,不知道它的湿度控制数值。
   2.温度,通常是常温状态下就可以了。大部分的试剂包括盐类,都要求存放在干燥、避阳光、避高温的地方。如果你一定要个温度数值的话,我只能说我们实验室常年空调保持25度左右,在线各水质检测器常年保持23度(专门装了3台空调给自动检测仪器,因为仪器里装有昂贵的检测试剂)。
   3.低温通常不引起化学品变化(我指的是普通人能接触的,什么国防用的我不了解。);高温通常是室温就可以了,但这些年的温度太高,所以有保持35度以下的说法。
   4.高温会引起的变化,高温所引起的变化有很多的这个说不准,要看有什么东西。有一种元素(一下子忘记了,这元素是海盐常有的),只要温度一高达65度,马上转变成剧毒物质。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3657

回帖

982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825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0-1-23
最后登录
2016-8-17
发表于 2010-7-9 14:2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新加坡
非常好的帖子,谢谢楼主非常专业的测试和分析。
现在可以明确的下结论,化盐快不快,干净不干净,和很多因素有关。绝对不是衡量盐真假的唯一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5542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365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05-7-19
最后登录
2020-8-19
发表于 2010-7-9 14: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完蛋了,集装箱里的温度轻易超过65度的.........
养海水就是烧钱,有钱的多烧点,没钱的少烧点,反正是烧,大家折腾啊。。。。。。
(普及老杜算缸法1CM 100块,国产性价比设备)
十年感悟:养珊瑚就是养藻,养鱼就是养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2293

回帖

479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79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2-21
最后登录
2017-5-21
发表于 2010-7-9 14: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我的TM结块了,但是一样溶解的干干净净。红十字桶盐用到后面底部的受潮结块了,就化不干净。我觉得和配方关系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2852

回帖

5867

积分

一级合作商家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5867

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07-6-20
最后登录
2026-3-15
发表于 2010-7-9 15: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回复  niuniu(u-joy)


    1.湿度,相当抱歉,我对这个不在乎的啊 ,因为我们都在存放试剂的窗柜里放 ...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0-7-9 11:23

海贼刀疤钊,您好!刚回到公司,看到您的回复,收益匪浅,花了半个小时把所有的内容复制下来,回家慢慢嚼,怪只怪小时候读书时当儿戏了啊,文章内容有些还不理解,到时如有问题再麻烦您。 对于您的这种具有教科书意义的帖子,我个人掏腰包赠送一箱美国原装的珊瑚海盐给您,其目的是非常诚心的,没有任何不良动机。
上海宇杰水族用品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联西路18号
电话:021-69992901
淘宝:http://shop60119634.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0-7-10 01: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38# niuniu(u-joy)


    哇,受宠若惊了。我微薄的知识能帮到大家,我已经很开心了,呵呵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0-7-10 02: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海贼刀疤钊 于 2010-7-10 02:27 编辑

回复 36# duhaoran


   1. 呵呵,虽然是剧毒,但还要看量的多少,(砒霜,即三价呻,量低时还能帮人杀肚子的虫(天然海水含量较高:100升含约0.37毫克)),量在范围内的话是没影响的(就如大家都担心的NO3-,很多朋友都上百的,还是没事,道理是一样的。)
   2.还有一点,就算是变成剧毒的化学形式,也会被生物或其他化学反应转回来的(但这需要生物多样性)。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0-7-10 02:3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海贼刀疤钊 于 2010-7-16 06:53 编辑

有朋友问:为什么化盐时,往桶或缸里倒盐时(全新的海盐)不会产生沉淀或之类的反应?
    每一种液体都有它的溶解承载极限。
    我们往水桶或缸里倒盐,因为倒入的量还没到水的承载极限,所以各元素离子很快就散开从而不发生反应,如果向杯里倒一杯盐,效果就不一样了。
    因为当还没到水的承载能力极限时,离子间是会选择性地进行不反应的(这句不是专业术语,只是我想简单说明而已),这个就象人群拥挤的地方就容易产生磨擦一样。但话说回来,其实在大海洋中,各离子间其实在无时无刻的进行反应,最终结合成沉淀物向海底迁移(进入岩石圈循环等等),只是这种反应极其微量和相当慢,我们一般看不到(这个是更高层次的研究范围,我在一研究生的论文里看到过某区域的反应量,可惜忘记了 )。
以后发现新的解释再写上来。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7:42 , Processed in 0.070634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