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今天被卡默尔滴定坑到翻缸了!警示各位海友!!!

[复制链接]

1

主题

40

回帖

9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2
注册时间
2023-3-9
最后登录
2024-9-30
发表于 2023-6-16 15: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我是自己diy的滴定,武汉华炫的方案+卡莫尔最便宜的泵头,主板自带纽扣电池,尝试过几次手贱意外断电,并没发生这种情况,看了这案例,感觉滴确实是个炸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主题

64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279
注册时间
2019-3-1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3-6-16 18:0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xiayuhen 发表于 2023-06-16 13:18
我也是同款同型号滴定,以前用的好好的,就是最近也出这个故障了

居然也有同样bug的,说明我这个绝对不是个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主题

64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279
注册时间
2019-3-1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3-6-16 18:0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kennygf2 发表于 2023-06-16 15:42
我是自己diy的滴定,武汉华炫的方案+卡莫尔最便宜的泵头,主板自带纽扣电池,尝试过几次手贱意外断电,并没发生这种情况,看了这案例,感觉滴确实是个炸弹.........

因为这种原因翻缸,是让我觉得最难接受的,很低级的bu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主题

64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279
注册时间
2019-3-1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3-6-16 18:0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xingdian 发表于 2023-06-16 13:27
我上上周中科主泵挂了,直接导致鱼缸线路跳闸,也是全缸硬 骨,鱼全挂。全是大颗硬 骨,几年的老鱼。

再接再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主题

64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279
注册时间
2019-3-1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3-6-16 18:0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xingdian 发表于 2023-06-16 13:27
我上上周中科主泵挂了,直接导致鱼缸线路跳闸,也是全缸硬 骨,鱼全挂。全是大颗硬 骨,几年的老鱼。

赔偿根本是不用想的了,只能警示一下海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主题

64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279
注册时间
2019-3-1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3-6-16 18:0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更深的蓝520 发表于 2023-06-16 10:02
应该是设置的问题,继电器开关的通电反应设置成了开启

X4里面没有这方面的设置,一个滴定更不应该出现这么蠢的bu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主题

64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279
注册时间
2019-3-1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3-6-16 18:0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空白保护我 发表于 2023-06-16 07:48
这…首先这个停产好几年了……楼主每年换泵管和泵头?…大概率维护不到位…

张口就来,你有没有想清楚,就算是什么维护不到位,跟出现重启之后滴定滴个不停这种低级的bug有什么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68

回帖

282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820
注册时间
2023-5-19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3-6-16 20: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平田真悲剧平楠 发表于 2023-6-16 18:06
X4里面没有这方面的设置,一个滴定更不应该出现这么蠢的bug

我只是提供一个猜测而已,翻缸以后还是要用滴定的,哪怕是其他品牌也可能出现这种问题。

本质上蠕动泵的启停就是通过继电器来控制的,而通电状态本身就是继电器带有的一个功能,一般分为三种状态:1. 关闭 2. 打开 3. 恢复断电时的状态

如果不想再出现问题,还是好好研究一下设备,在这发帖声讨发脾气也于事无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主题

64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279
注册时间
2019-3-1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3-6-17 11:4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更深的蓝520 发表于 2023-06-16 20:06
我只是提供一个猜测而已,翻缸以后还是要用滴定的,哪怕是其他品牌也可能出现这种问题。

本质上蠕动泵的启停就是通过继电器来控制的,而通电状态本身就是继电器带有的一个功能,一般分为三种状态:1. 关闭 2. 打开 3. 恢复断电时的状态

如果不想再出现问题,还是好好研究一下设备,在这发帖声讨发脾气也于事无补。

花钱买设备是买来用的,不是买回来搞研发的。

发帖是为了警示使用同款设备的海友赶紧避坑,而不是讨什么脾气。

我工作就是电气工程师,但不代表我养海缸还要把每个设备的内部电器弄得一清二楚,我的兴趣是养珊 瑚,不是搞这点电力电子研究,不要懂一点diy就觉得很有优越感,在这里阴阳怪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0

回帖

9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2
注册时间
2023-3-9
最后登录
2024-9-30
发表于 2023-6-17 11:4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有没看过X4的主板是否有纽扣电池?一般有电池的,断电后不会丢失数据和重置参数的,如果有电池而且电池状态正常,出现这种状况就是个大bug了
以前用过最老款的滴定,没带电池的,断电后就会重置时间,其他参数保留,重新通电后每个泵头间隔一分钟自检出水,这就容易导致元素混合产生沉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21:05 , Processed in 0.075915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