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fshua128

小白40背滤新开缸,正式下海

[复制链接]

2

主题

42

回帖

12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注册时间
2023-11-12
最后登录
2025-9-25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3 16: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英国

请教一下,是不是方形的灯会好一点?因为小白,朋友介绍说这灯保值,如果上岸出跌价最少,我也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96

回帖

79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92
注册时间
2019-12-19
最后登录
2024-6-5
发表于 2023-12-24 09: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淮北
fshua128 发表于 2023-12-8 08:42
就是新开缸没事先冲洗滤棉导致爆冲流出大量水,现在换了卷纸机,一切正常。

确实会,我换过一个全新的滤袋,放上后原先调好的蛋分,突然大量爆冲,估计和滤棉里面的成分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2

回帖

12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注册时间
2023-11-12
最后登录
2025-9-25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8 16: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开缸第26天,上周六到了珊 瑚,然后周日大缸里的绿奶嘴自杀了,跑到下格的入水槽,然后卡了一半在入水口,整个奶嘴都烂了,果断换水4/5,NO3爆红了三天,到昨天终于降下来,但不幸的是我的火柴烂了掉了好多火柴支,晚上下了点药泡,看看还能不能救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2

回帖

12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注册时间
2023-11-12
最后登录
2025-9-25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8 16: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本帖最后由 fshua128 于 2023-12-28 16:22 编辑

昨晚还有一件奇葩的事,忘了拍照,晚上11点多发现,地毯把小丑鱼包住了,小丑鱼一直挣扎不出来,最后直接把地毯拿出来死吹,才把小丑鱼搞出来,如果发现晚了,我估计这小丑鱼必定领饭盒,现在把地毯隔离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

回帖

25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5
注册时间
2023-12-15
最后登录
2024-11-19
发表于 2023-12-28 22: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我是21号活石开的,也是40背滤。现在后悔了,不如来个60底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2

回帖

12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注册时间
2023-11-12
最后登录
2025-9-25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9 00: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英国
king_biao 发表于 2023-12-28 22:07
我是21号活石开的,也是40背滤。现在后悔了,不如来个60底滤。

60底滤,费用高,40背滤先练练手,以换60缸再用40缸做为检疫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212

回帖

63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37
注册时间
2023-11-25
最后登录
2026-1-3
发表于 2023-12-29 09: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龙袍红薯 发表于 2023-12-7 16:25
超级爆冲,和滤棉关系不大,主要还是蛋分的水位没有调好
不要觉得拿掉滤棉就没事了,如果水位不调好,还 ...

滤袋滤棉含胶,必须先洗后入 爆冲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05

回帖

192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20
注册时间
2023-5-24
最后登录
2026-6-20
发表于 2023-12-29 14: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不能急,缓缓的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517

回帖

123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36
注册时间
2023-6-5
最后登录
2025-10-31
发表于 2023-12-29 14: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安庆
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2

回帖

12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注册时间
2023-11-12
最后登录
2025-9-25
 楼主| 发表于 2023-12-30 11: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英国
开缸第29天,昨晚测了一下水质NO3在5-10之间,终于保持住稳定,稳定就手痒,果断在某鱼再入手一个红奶,经历上周六的绿奶自杀事件,这次低调一点,放隔离盒里养着先,等把主缸的入水槽改良后再考虑放进去。

火柴已经泡药3天,状态已经好很多,试一下泡7天,看看后期能不能保住。这几天的泡药,基本上除了皮革,我全都一起泡了,杀杀细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8 , Processed in 0.065656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