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皇家乐师

养水的重要性——珊瑚混养缸新手通往天堂的捷径。

    [复制链接]

0

主题

245

回帖

494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494
注册时间
2014-1-27
最后登录
2014-4-21
发表于 2014-1-27 23: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鞍山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1

主题

1298

回帖

324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241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4-1-28
最后登录
2022-11-7
发表于 2014-1-29 09: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看过了,又增加了我下海的信心和决心。准备从微缸入手,年后开始,微缸也同样适合这个养水步骤吧?{:2_51:}  曾经不懂瞎养过两条小丑。结果不言而喻,很伤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946

回帖

191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13
QQ
注册时间
2008-12-21
最后登录
2014-2-28
发表于 2014-2-1 19: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绥化
LZ请教一些问题:我1.2米LPS是09年开的,当时的2年运转挺好的,设备蛋分BM100不算大,主泵3500L国产,SEIO 820 两个加太阳极限150W卤素加54W T5两根加RO机,从11年到13年末2年时间,第一年正常运转但不换水了,第二年到前2个月期间不开灯不换水开造流,后半年不开灯不开造流缺水加自来水知道后来主缸所有设备停止运转主缸缺水也不添加,里面一直公子活到现在,其它生物都阵亡了,2个月前又继续开始打理,用RO机补水所有设备全开始运转,擦掉玻璃上所有的藻后定期换水,石头上当时都是那种棉花装的褐藻,不到一个月在NO3依旧爆红的情况下下了10个软体,一个月后有陆续下了20多个个软体和3条鱼,目前NO3依旧爆红,最近3次我是每半个月换10%的海水,我想问的问题是:
1:我缸里目前的活石能否养过来了?
2:活石上的藻基本被吊吃得差不多没有了我也加了藻缸,但是感觉水质还是不稳定,5天前换水喂食液体珊瑚粮后尽早蛋分爆冲,我应该如何处理?
3:藻缸里的藻目前满了我是不是得马上处理掉一部分,太密集了是否不好?
4:对于450L的水体BM100确实不大,打算升级蛋分麻烦您给推荐一款性价比高的机器!
5:就我缸目前的状态麻烦您给点建设性的意见,如何改善水质!
                       问题很多麻烦您有空给予详细的解答,跪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36

回帖

47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6
注册时间
2013-9-30
最后登录
2016-3-26
发表于 2014-2-7 14: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真该早看这贴,心里也有底,开缸时不会这么病急乱投医了。大年初二才开始刷石头,里面已经下了珊瑚和鱼了,那扬起的粉尘和杂质,鱼都看不见了,刷好,重新再造景,现在石头上又开始爆些藻了。
还是担心NO3.PO4再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270

回帖

55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56
注册时间
2014-2-8
最后登录
2021-6-19
发表于 2014-2-8 23: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真心感谢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61

回帖

37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5
注册时间
2014-2-11
最后登录
2018-4-15
发表于 2014-2-11 16: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新手。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9

回帖

11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8
注册时间
2014-2-14
最后登录
2014-4-15
发表于 2014-2-14 10: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写得好,顶,学习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9

回帖

20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2
注册时间
2013-4-19
最后登录
2021-3-31
发表于 2014-2-19 11: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艾玛,这贴太好了。完全给我们这种新手扫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

回帖

14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4
注册时间
2014-2-19
最后登录
2015-11-28
发表于 2014-2-19 15: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通化
新人 来学习来了 好多知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5

回帖

7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4
注册时间
2014-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4-2-20 22: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大庆
乐师大神你好,一直潜水研究您养水的帖子,感谢你对新人的帮助,最近准备下海,60x60x60的方缸能麻烦你有时间的时候帮我出一份配置单么?怕被js骗灯具想用金卤灯麻烦推荐下谢谢,还有我这个尺寸的缸如果用金卤灯需要冷水机么?万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13:15 , Processed in 0.076901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