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20

主题

423

回帖

174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47
注册时间
2013-1-14
最后登录
2020-2-15
发表于 2013-1-29 12: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佳木斯
收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34

回帖

7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96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15-3-2
发表于 2013-1-30 12: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也想收点先成的活石呢,有富余出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147

回帖

33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4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14-4-29
发表于 2013-1-30 16: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赤峰
本人纯新手 还没下海呢,看完此贴后 受益颇多,总结了一下,主要有1、蛋分尽量要强大点的;2、灯光的话最好卤素;3、前期养活石、养水建立一个良好的循环生态系统是海缸下生物前的必然条件;3、了解了ATS的作用(以前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个东西)感觉还是加上一个的好;4、底砂新人慎用。暂时就这么多了。请强大的楼主帮忙看看菜鸟建第一个海缸还需要注意什么基本的东西。另外想问下温度对珊瑚的影响,比如水温30度的话对珊瑚有什么影响?不能全挂了吧? 还有 如果从店家的海缸里直接买现成的活石 会不会方便点?但是我看过个帖子不太建议用店家的活石~~~~,最后还想确定下晒活石的步骤 晒石——长藻——洗石、水全换——长藻——洗石、水全换——差不多时进缸——长藻(不太多)——洗石、换10%的水——后期观察(这块出现点问题如果在稍微长出点藻来该怎么处理?把石头拿出来,重复前面换10%水的步骤吗?还是直接人工把藻清理了)? 纯新人 刚研究海缸2天,还望楼主帮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2-3 22: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傲雪迎春 发表于 2013-1-28 10:13
缸的尺寸?

90*60*60(水位53)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72

回帖

15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2
注册时间
2013-1-30
最后登录
2021-1-9
发表于 2013-2-3 22: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泉州
郁闷,我养水1个月22天了还是NO3  100+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2-3 22: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zhao10512bin 发表于 2013-1-30 16:41
本人纯新手 还没下海呢,看完此贴后 受益颇多,总结了一下,主要有1、蛋分尽量要强大点的;2、灯光的话最好 ...

先回复你的总结:1.对的,选择自己能力范围尽量大点的蛋粉(主要是电费方面),但选择效果更好的蛋粉比功率大还更好(比如:红魔鬼850,13W,好过 NAC7,45W。当然还有更好的蛋粉,但我亲自接触的就这两蛋。)
2.灯光暂时还是卤素完美(只从光的质量考虑),它的缺点是,热量高。
3.ATS设计的好,效果是相当理想,主要是灯够力,其次是规格大小。我个人的ATS暂时还不理想,又要升级改良了。
4.底沙,新手不建议铺(主要从美观角度而已),当你的ATS的设计和效果都理想后,可以随便铺。(我现在的新沙,不到2周,已经褐色了,也好,用来测试准备改良的ATS。)

你的问题:
1.海水缸,不论新手老手,其本的条件,分两类:第一类,珊瑚缸(含任何珊瑚),盐度,温度,灯光,(钙镁KH、ph需要达天然水平),良好的换水频率。其余的添加剂按个人需要添加。第二类,纯鱼缸,长期稳定的PH值非常重要,然后是,强大的生化系统,盐度,适量的灯光。以上为基本条件。(可能有漏写的)
2.温度,对于珊瑚来说,温度很重要,安全极限为29度,30度以上(包括30度),按皮实品种不同和生存的海域深度不同等,开始步入死亡。
3.哪里来的石头,处理过程都一样,新鲜的质量好的,速度更好,老活石极有可能更慢,说不准。
4.石头处理步骤为:洗石——晒石——长藻(藻开始发白)——刷石、水全换——长藻(藻开始发白)——刷石、换水10%——长藻(藻开始发白)——刷石、换10%的水。次数看个人不同情况决定,通常处理的好,两次刷完石后会在7-14天内几乎不长或甚至不长藻类。
5.最后,进生物之前提前1周调整水质和观察水质,保证水质不会大波动,就可以进生物了。需要测试的水质为:1.氨,亚硝酸盐(通常只有前期开缸时使用);2.钙镁KH、PH,需要连续测试,需要保证不波动,特别是PH和KH。
暂时想到的就这么多了。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2-3 22: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独孤云风 发表于 2013-2-3 22:12
郁闷,我养水1个月22天了还是NO3  100+啊!!!

养水是不能降NO3的,只有暴藻才能把NO3固定起来,然后刷藻,把固定起来的NO3清除出缸外。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147

回帖

33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4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14-4-29
发表于 2013-2-4 08: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赤峰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3-2-3 22:50
先回复你的总结:1.对的,选择自己能力范围尽量大点的蛋粉(主要是电费方面),但选择效果更好的蛋粉比功 ...

这几天也是在一直研究中 学到了不少,  感谢LZ的细心回答    我打算年后弄60 45 45的缸养LPS和小鱼,目前打算上蛋分HH  T81、灯奥德赛60A 150W ,不知道这两个怎么样通功率 HH 和红魔哪个好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1465

回帖

297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76
注册时间
2012-5-18
最后登录
2013-3-12
发表于 2013-2-5 12: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路过~溜达溜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7

回帖

16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6
注册时间
2013-2-5
最后登录
2014-1-7
发表于 2013-2-6 20: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真漂亮啊。我真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27 , Processed in 0.082317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