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iyuwd

开缸日记(更新至2012年5月1日)155天,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复制链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1-4 08: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2012年1月4日.JPG

今天要出趟门,走3天左右,留一张照片吧,时间没到所以灯还没亮就来张素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1641

回帖

3427

积分

钻石会员

论坛正处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2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6-5
最后登录
2022-8-29
发表于 2012-1-4 08: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晋中
等待绿藻出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主题

2831

回帖

6890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90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10-26
最后登录
2019-9-10
发表于 2012-1-4 09: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是不是再等几天就差不多了…………
diyuwd 发表于 2012-1-4 08:35



    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1-4 18: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巴彦淖尔
回复 402# 深蓝


    等待绿藻出现是好还是不好呢?请明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507

回帖

1132

积分

铂金会员

胡闹Dragon.baby

Rank: 5Rank: 5

积分
1132
QQ
注册时间
2011-12-14
最后登录
2016-7-17
发表于 2012-1-4 19: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到时候就知道好不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909

回帖

191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13
注册时间
2010-4-6
最后登录
2021-5-10
发表于 2012-1-4 20: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稀客 于 2012-1-4 20:11 编辑

没有45度角和侧面的照片,看的不是很清楚。感觉造景还是有点问题。

1,底部不够通透,鱼粪和活石分泌的粉尘都沉在缸底,这部分越通透垃圾越不容易沉积。
2,背景板日后是不需要擦的,因此活石可以靠在背景上。这样可以获得较多的珊瑚摆放空间。
3,现在的景摆得是否好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摆完珊瑚后的形态,很多珊瑚都是带基石的。要给这些基石留有空间。
我手绘了一张草图,可以和大家探讨。正面的造型因个人喜好,可以单峰,可以双峰。但侧视和俯视的原理应该是一样的。
我自己的景造的就很失败,当我真正理解该怎么造景时,已经无力回天了。
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1-4 20: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巴彦淖尔
回复 406# 稀客


楼上的兄弟太牛了,我出门要走3天,现在在外地,回去后我会发我侧面和45度角的照片,到时候你看看怎么修改。

我背板没有堵死就是有点怕到时候那里没有水流会沉积垃圾,没事吗?如果可以我回去重新造景去 呵呵

还有我就是想说一下我的石头大块的特别少 感觉像你画的那样我的石头有点不够,前面我想得和你设计的差不多,后面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主题

1051

回帖

245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53
注册时间
2011-12-14
最后登录
2025-9-16
发表于 2012-1-4 20: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宁德
回复  zz9738

  谢谢你一直关注我的日记,呵呵 也期待你的美缸快快开   

    1、我也订了40斤的3号 ...
diyuwd 发表于 2012-1-4 08:32



   现在就下沙的话,到时候爆澡的话,沙子都脏了,很不好清理,是怎么回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1-4 20:4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巴彦淖尔
回复 408# zz9738


    是的 会有这样的问题,我也是怕到时候脏 所以才最后铺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909

回帖

191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13
注册时间
2010-4-6
最后登录
2021-5-10
发表于 2012-1-4 20:5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回复  稀客


```我背板没有堵死就是有点怕到时候那里没有水流会沉积垃圾,没事吗?如果可以我回去重新造景去 呵呵```diyuwd 发表于 2012-1-4 20:41



不怕,只要底部通透就行,注意我侧视图右下角的吹底水泵。
靠背景板的好处有两个;1,石头会更牢靠;2,景深空间会加大,这点非常重要!水有放大作用,如果前面空间不够,会感觉很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21:38 , Processed in 0.072706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