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iyuwd

开缸日记(更新至2012年5月1日)155天,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复制链接]

6

主题

209

回帖

57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78
注册时间
2011-11-12
最后登录
2015-11-17
发表于 2012-1-4 21: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潍坊
真是替楼主高兴 马上就要功德圆满了 等我搬了新家 我也要借鉴楼主的帖子 重新开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1641

回帖

3427

积分

钻石会员

论坛正处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2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6-5
最后登录
2022-8-29
发表于 2012-1-5 09: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晋中
回复 404# diyuwd


    好啊
心中的那一片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主题

1083

回帖

228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87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6-10
最后登录
2018-5-27
发表于 2012-1-5 13: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新手来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3

回帖

33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6
注册时间
2011-12-5
最后登录
2018-8-12
发表于 2012-1-5 13: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406# 稀客


    老大,你太专业了,今天又学习了,之后我也按你说的搞,但是缸底要铺沙子,后下面来个造流会不会吹的满天都是沙子?还是买个小一点的,只要别沉淀就行?
悲伤的粉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909

回帖

191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13
注册时间
2010-4-6
最后登录
2021-5-10
发表于 2012-1-5 14: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回复  稀客


    老大,你太专业了,今天又学习了,之后我也按你说的搞,但是缸底要铺沙子,后下面来个 ...
eyes9527 发表于 2012-1-5 13:27


兄弟您太客气了,玩海水,我还是新手。我都走了不少弯路。最好的办法是多看,多观摩。我就是看了很多高手的缸还有鱼店的缸才明白的。

吹底的泵不用贴在砂上的,距地20~30公分都可以,角度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铺底砂很讲究,如何能让底砂保持干净有很多技巧。不知你主缸溢流能不能排底水?如果能排底水,底部溢流是否直接落底还是距底有3~5厘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4

回帖

15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2
注册时间
2011-12-31
最后登录
2024-1-12
发表于 2012-1-5 14: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深蓝


    等待绿藻出现是好还是不好呢?请明示………………
diyuwd 发表于 2012-1-4 18:53



    关注楼主,祝养水成功,等着看你下生物的照片呢。我也是新手,养水第6天,褐藻已经越来越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主题

1051

回帖

245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53
注册时间
2011-12-14
最后登录
2025-9-16
发表于 2012-1-5 15: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宁德
回复  zz9738


    是的 会有这样的问题,我也是怕到时候脏 所以才最后铺 呵呵
diyuwd 发表于 2012-1-4 20:45



    完了,昨天晚上给全部都铺好了,看来到时候很麻烦啊!楼主怎么不讲明白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1641

回帖

3427

积分

钻石会员

论坛正处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2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6-5
最后登录
2022-8-29
发表于 2012-1-5 15: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晋中
最好不要铺,维护很麻烦的
心中的那一片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95

回帖

20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2
注册时间
2011-11-29
最后登录
2016-2-19
发表于 2012-1-5 16: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新加坡
来串门了,我是12月19号开缸的,比LZ晚了20天,按照我们俩的开缸时间算来,在论坛里也算是一个“辈分”的吧。爆藻的过程和LZ很相似,三周了,缸壁上的小绿毛开始白化,昨天擦掉些,估计下周能完全白化吧。我建议你买活沙,你下死沙的话可能又会爆藻的。我先下的死沙,看到沙子和石头上一起出绿毛的,以此推论死沙也得养(其实皇家乐师都已经提醒过了)。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1-5 21: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回复 410# 稀客


    我回去仔细看看 看有什么需要改的 呵呵到时候上图,希望你来批评指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21:38 , Processed in 0.076360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