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am Gor

经历多次翻缸,总结了自己造景基本原理分享,希望对新海友们有所帮助!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4760 金钱 回复本帖可获得 金钱奖励! 每人限 次

22

主题

3135

回帖

952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527
注册时间
2017-11-11
最后登录
2023-9-12
发表于 2017-12-10 00: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回帖奖励 +20 金钱

学习了,等开年后建缸时可以参照,LZ写的真好
60方底滤LPS缸--开缸五年多了
老记录贴地址:
https://www.cmfish.com/bbs/forum ... d=582971&ext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3135

回帖

952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527
注册时间
2017-11-11
最后登录
2023-9-12
发表于 2017-12-10 23: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Sam Gor 发表于 2015-8-13 21:08
造景工作(由于作为新生海友的分享,大对数为LPS为主,简单分享一下LPS的造景),我仅仅说说我自己的比较注 ...

[tr][/tr]
LZ,有个问题,先放造景再铺砂,要是铺3厘米砂或厚砂层,那不是把活石底部埋进去一大段?用小碎石垫起的底部也基本被埋了,而且活石部分被埋砂里也不是很LZ好。是不是铺3厘米或以上砂的情况下可以先铺沙再放景,求教了?







60方底滤LPS缸--开缸五年多了
老记录贴地址:
https://www.cmfish.com/bbs/forum ... d=582971&ext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3135

回帖

952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527
注册时间
2017-11-11
最后登录
2023-9-12
发表于 2017-12-10 23: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Sam Gor 发表于 2015-8-13 21:08
造景工作(由于作为新生海友的分享,大对数为LPS为主,简单分享一下LPS的造景),我仅仅说说我自己的比较注 ...


LZ,有个问题,先放造景再铺砂,要是铺3厘米砂或厚砂层,那不是把活石底部埋进去一大段?用小碎石垫起的底部也基本被埋了,而且活石部分被埋砂里也不是很LZ好。是不是铺3厘米或以上砂的情况下可以先铺沙再放景,求教了?







60方底滤LPS缸--开缸五年多了
老记录贴地址:
https://www.cmfish.com/bbs/forum ... d=582971&ext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3135

回帖

952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527
注册时间
2017-11-11
最后登录
2023-9-12
发表于 2017-12-10 23: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Sam Gor 发表于 2015-8-13 21:08
造景工作(由于作为新生海友的分享,大对数为LPS为主,简单分享一下LPS的造景),我仅仅说说我自己的比较注 ...

[tr][/tr]
LZ,有个问题,先放造景再铺砂,要是铺3厘米砂或厚砂层,那不是把活石底部埋进去一大段?用小碎石垫起的底部也基本被埋了,而且活石部分被埋砂里也不是很LZ好。是不是铺3厘米或以上砂的情况下可以先铺沙再放景,求教了?







60方底滤LPS缸--开缸五年多了
老记录贴地址:
https://www.cmfish.com/bbs/forum ... d=582971&ext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1 07: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龙景天 发表于 2017-12-10 23:21
[/td][/tr]
[tr][/tr]
[/table]

铺沙与造石头景,假如先放沙子,石头景后放,那么石头景架于沙上,会非常不稳妥,沙可以被水被鱼搬动,你弄好的位置会发生偏移。沙的厚度最好1.5~2厘米,超过3厘米也行,但假如初学不建议下沙。另外,无论是造石头景,还是鱼缸走水的位置,假如有考虑铺沙,必然是有铺沙的预留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

回帖

8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6
QQ
注册时间
2018-1-6
最后登录
2018-11-15
发表于 2018-1-10 08: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回帖奖励 +20 金钱

好贴,赞一个
知者不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561

回帖

199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99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6-1-22
发表于 2018-1-11 13: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

回帖奖励 +20 金钱

本帖最后由 满天星 于 2018-1-11 13:02 编辑

参考了楼主的思路和方法,动用了十八般武器(榔头、电钻、改锥、水族胶、造景胶、扎带、亚克力棒等),用时三天,多次失败后,终于造出自己第一个景观,请大家看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 17: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满天星 发表于 2018-1-11 13:00
参考了楼主的思路和方法,动用了十八般武器(榔头、电钻、改锥、水族胶、造景胶、扎带、亚克力棒等),用时 ...

自己喜欢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3

回帖

38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8
QQ
注册时间
2018-1-27
最后登录
2018-9-26
发表于 2018-2-4 15: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贵州

回帖奖励 +20 金钱

很好的帖子,学习学习,马上可以用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6

回帖

22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6
注册时间
2017-12-11
最后登录
2018-11-16
发表于 2018-2-5 06: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帖奖励 +20 金钱

谢谢分享
透明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5:30 , Processed in 0.078178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