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c9a8o9

X系统初步测试已成功!

  [复制链接]

48

主题

754

回帖

161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11
注册时间
2012-7-8
最后登录
2022-10-9
发表于 2013-11-5 19: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c9a8o9 发表于 2013-11-5 19:43
X系统并不是我以前缸子所用的系统,是我将要发布的一个系统,现在正在紧张的测试阶段,测试成功之后我便会 ...


水平很高,造景很低;哈哈,说笑。

我也没有养水,第二天下sps,但是我是死石,强蛋,每天加硝化细菌,每周换水(其实只是让系统慢慢成熟起来而已),没有你强啊。。关注你的数据公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7

回帖

10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00
QQ
注册时间
2013-9-21
最后登录
2015-4-19
发表于 2013-11-5 21: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江门
不养水 不爆藻 还要翻动沙 等其他东西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783

回帖

195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59
注册时间
2012-10-1
最后登录
2024-6-19
发表于 2013-11-5 21: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楼主 你这是要逆天啊
表示严重怀疑和严重期待
大海啊!全是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542

回帖

5126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126
注册时间
2012-8-1
最后登录
2026-5-5
发表于 2013-11-5 22: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徐州
LZ强悍,我非常佩服,希望LZ能继续更新下近况,让我也欣赏下美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443

回帖

9824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824
注册时间
2012-2-9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13-11-5 23: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xiesp 于 2013-11-5 23:32 编辑

看了楼主的记录启发很大!!
    我开缸的时候感觉活石很新鲜,简单的刷了之后就开始暴藻。也是没怎么出褐藻就出的绿藻,而且量很少,养了一个半月也没有什么的大变化,水质相对稳定。
    现在一年多了,但是4个月前的时候活石和背板开始褐藻泛滥不变绿,在长丝藻上覆盖了一层像土一样的藻类,黄金吊、西瓜刨、食藻螺都不吃。原因可能是:1.今年二月份换的是假盐(包装简易无标识、钙藻消退、夏天时整袋盐结块、化盐时水浑浊、出现很多不容物质),2.不会用蛋分(不懂调节进气量)导致半年来形同虚设,3.疏于管理,长时间不换水,4。风扇质量不好,夏天长期32-33度。
    以上4点最终导致了营养盐超标严重。no3在50多,磷酸盐没测过但是估计很高。后来刷了石头并改用TM碳源盐已经快2个月了,并每周加大换水,加强造流。藻类问题减轻了,但是颜色仍然不变绿,生物也还是不吃。
    准备下一步勤打理,经常吸活石,并只刷鱼缸正面,保留侧面的藻类,用低等藻进一步改善水质,看看能否养出来绿藻和钙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1202

回帖

308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81
QQ
注册时间
2011-12-24
最后登录
2021-4-23
发表于 2013-11-5 23: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这个绝对是好贴。。下海2年一直在FOT。最近打算开一个SPS缸。现在就等缸做好后送过来。
之前在论坛里拜读了NN多的帖子。一直在寻寻觅觅的在寻求一种适合自己、自己喜欢的玩法。
楼主的玩法概念与我的原则上基本一致。所以我是绝对赞同的。
很多人怀疑或者反对你的玩法。其实那些人是根本是搞不懂原理。就只知道盲目跟风。

很期待你的X系统。快点诞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90

回帖

80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00
QQ
注册时间
2013-8-4
最后登录
2014-4-15
发表于 2013-11-5 23: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顶 又不是比钱多 生物活的开心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702

回帖

416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62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6-6
最后登录
2017-10-23
发表于 2013-11-6 00: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南宁
X系统?
我的海水世界: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5782&extra=page%3D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42

回帖

28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8
注册时间
2013-9-10
最后登录
2016-5-13
发表于 2013-11-6 00: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玉溪
牛啊!大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113

回帖

231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14
注册时间
2007-5-6
最后登录
2020-2-5
发表于 2013-11-6 01: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楼主 给了 那些主吹器材决定一切(动不动就进口蛋粉 即使国产蛋粉桶 那泵也必须是进口的  灯动不动就400W ) 一个响亮的耳光     而且很有耐心    论坛上很多器材派  一下来  几万的器材下去   没个1年就出个某种原因或者翻缸从来或者上岸   
个人感觉养珊瑚 就是养耐心  那些器材派使海水难以普及   不普及 珊瑚品种 价格就会居高不下   

支持你  

顺便请教一下  你的缸 换水频率和量  还有你的藻跟ATS 对KH CA MG等元素消耗大不大 我也想把蛋白撤了  感觉营养盐低了  但有机物高  换大藻缸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27 , Processed in 0.110381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