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唐僧

【原创】我新鱼检疫及治疗,针对大小白点,下缸的程序(9楼新视频)

  [复制链接]

2

主题

28

回帖

6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60
QQ
注册时间
2016-4-15
最后登录
2018-6-28
发表于 2016-4-16 15: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青海西宁
教教我怎么治疗白点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6-4-16 22: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盗匪Y 发表于 2016-4-10 15:35
请教版大,珊瑚缸缸什么治白点效果好啊?!谢谢

我感觉目前没有比较好的办法,论坛很多人用过杀菌灯,白点隔离盒,这些我都没试过。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73

回帖

15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2
注册时间
2016-3-4
最后登录
2017-12-26
发表于 2016-5-12 10: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
楼主 急救。
我50×30×30  的缸
水体大概45L  
4L的过滤桶
内至小蛋分

5条
黄金
蓝吊
粉蓝
花吊
纹吊

第一天 听鱼友的没有下药

第二天
粉蓝目测 20-30 白点
马上 抽缸内15L水出来 化好 海话白点水 1ml  

第三天 观察  
粉蓝白点消失

黄金  蓝吊  挂了

第四天  同方法再加 1ml 海化

第五天  观察

第六天  再加 1ml  海化

当晚粉蓝  躺着游  
火速换水  18L 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

回帖

2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6
注册时间
2015-8-14
最后登录
2020-5-18
发表于 2016-5-16 21: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锦州
您好,版主,您的这篇精华看了好多遍,今天又看了一遍,发现一个疑惑,希望得到您的解惑.发现您有两个不同的答案。不知道哪个好些。现在我的方案是第一天海化,第二天TDC+烂肉水,第三天海化,第四天TDC+烂肉水,重复以上各 6次,从下药开始到观察结束一共16天,您觉得怎样。希望得到您的解答。谢谢。

1

1
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主题

411

回帖

95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52
注册时间
2011-12-16
最后登录
2025-9-30
发表于 2016-6-3 06:3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贵州
看了皇家乐师版主的养水贴,再来看到唐僧版主的检疫贴,共同点:都是为新人提供捷径。不同点:皇版几乎有问必答而且不厌其烦内容详细;唐版潜水较多,回答简单粗狂。鉴定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6-6-4 22: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newlyj1970 发表于 2016-5-16 21:41
您好,版主,您的这篇精华看了好多遍,今天又看了一遍,发现一个疑惑,希望得到您的解惑.发现您有两个不同 ...

我只海化白点水和tdc混合下过,烂肉水没下过。我一般tdc都是最后下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11

回帖

26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0
注册时间
2016-6-6
最后登录
2023-5-13
发表于 2016-6-7 01:4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7

回帖

10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00
注册时间
2016-6-11
最后登录
2017-7-25
发表于 2016-6-14 21: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日照
看不太明白
版主一次说了tdc最后一天下   又一次说了第一天下 隔日再下 连续三次共6天
应该是哪样呀  后面这样的话是不是就是等于跟海化白点是一样的用法和时间了

还有版主能不能说下 检疫缸的具体配置呀  您说的滤筒要怎么配置呀  大家一般都是40的缸,越大越好有点官话呀

还有这样的话  检疫缸那不是没有消化细菌了 只有物理过滤 这样14天鱼受得了吗

麻烦版主再给详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回帖

7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3
注册时间
2015-12-23
最后登录
2017-4-6
发表于 2016-6-22 09:4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晋城
本帖最后由 烟小花 于 2016-6-22 09:43 编辑

版主,我想问几个问题,1、检疫缸的大小对于鱼有没有特别的要求?2、检疫缸可不可以用主缸的水?3、检疫缸的滤材有什么要求?4、对于JBL的治疗白点药物有没有使用过?5、检疫缸里可以下混合药物吗?(黄粉,大白片,白点水,烂肉水这些)6、检疫缸的水需要多久换一次?需要每天清理鱼屎不?7、检疫缸喂食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谢谢,版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6-6-28 21: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redray 发表于 2016-6-14 21:15
看不太明白
版主一次说了tdc最后一天下   又一次说了第一天下 隔日再下 连续三次共6天
应该是哪样呀  后 ...

我的50方缸配了两个创性1200筒子,你参考下,tdc是在检疫期间14天期间那天下都可以,下三次,隔天一次,懂了吗?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5:28 , Processed in 0.099451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