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唐僧

【原创】我新鱼检疫及治疗,针对大小白点,下缸的程序(9楼新视频)

  [复制链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6-6-28 21: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烟小花 发表于 2016-6-22 09:42
版主,我想问几个问题,1、检疫缸的大小对于鱼有没有特别的要求?2、检疫缸可不可以用主缸的水?3、检疫缸 ...

检疫缸最好40以上的缸子,最好不要用主缸水,我只白点水和tdc混合用过,没问题,不可以和烂肉水一起下,会死鱼的。每次检疫完,水全部换掉,加新水化盐,滤材可以不必清洗,半年洗一次就可以,至于粪便,消化系统健全,会分解的,无需理会。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回帖

7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3
注册时间
2015-12-23
最后登录
2017-4-6
发表于 2016-6-30 17:4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晋城
唐僧 发表于 2016-6-28 21:48
检疫缸最好40以上的缸子,最好不要用主缸水,我只白点水和tdc混合用过,没问题,不可以和烂肉水一起下, ...

我用滤材是珊瑚石,结果都变成蓝色的了,我就扔了,检疫期间你多久换一次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533

回帖

143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438

15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4-11-18
最后登录
2024-6-4
发表于 2016-8-1 22: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请问楼主,检疫期间关灯吗?我的60背滤小缸,有蛋分,请问是否需要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

回帖

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6-10-27
最后登录
2016-10-27
发表于 2016-10-27 01: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自贡
版主,你好能留一个你的微信号吗?有些东西想跟你请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452

回帖

102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27
注册时间
2015-9-5
最后登录
2025-7-20
发表于 2016-10-28 16: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请问版主,用a b缸 换水法,对白点治愈效果如何? 受环境限制,我目前只能用静风听海的隔离盒检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主题

1313

回帖

7349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349
注册时间
2016-10-13
最后登录
2026-6-7
发表于 2016-11-6 19: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淡水?直接用RO纯水就行吗?其他指标有要求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

回帖

1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6
注册时间
2016-5-25
最后登录
2019-12-12
发表于 2016-11-6 20: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威海
IMG_20161106_142349.jpg



请问这是白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5

回帖

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注册时间
2016-9-1
最后登录
2016-11-26
发表于 2016-11-16 18: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好帖子,慢慢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293

回帖

94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42
注册时间
2016-10-24
最后登录
2019-11-14
发表于 2016-11-20 11: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台州
好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72

回帖

44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42
QQ
注册时间
2016-6-13
最后登录
2026-3-20
发表于 2016-12-8 00: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我用的 tdc 和 铜药 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5:28 , Processed in 0.084240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