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c9a8o9

X系统初步测试已成功!

  [复制链接]

7

主题

56

回帖

12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注册时间
2013-11-22
最后登录
2015-1-26
发表于 2013-11-23 23: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惠州
神啊,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440

回帖

397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97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7-27
最后登录
2026-6-12
发表于 2013-11-24 01: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这是不是相当于在一个大的ATS盒中养SPS定期加微量元素吖 新人不懂 说错莫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002

回帖

270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04
注册时间
2013-5-8
最后登录
2024-8-15
发表于 2013-11-24 12: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好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7

主题

1382

回帖

8887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8887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身份证认证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3-7-22
最后登录
2023-3-17
发表于 2013-11-24 12: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347

回帖

75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58
注册时间
2013-11-3
最后登录
2016-6-24
发表于 2013-11-24 15: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coldino 发表于 2013-5-3 08:33
楼主我支持你。    我的是29X26X24的微缸。   气木蛋分。   用的鱼友的老水老石头。  有石头上有葡萄藻,所 ...

你的小缸现在情况如何?我也是新开缸,缸差不多大,现在快一个月了,下了几天小鱼还都不错,还没敢下lps和海葵,准备再过一个礼拜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

主题

2180

回帖

5234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234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15
最后登录
2024-12-14
发表于 2013-11-24 15: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江门
看了一遍 很好!希望LZ能把不用养水、不用蛋分、就一个鱼缸+造流+灯光、的X系统发扬光大,传遍整个论坛 让所有人知道,让所有SPS玩家立即停止无必要的主泵和蛋分,让所有正在养水的新朋友立即购买生物下缸,并希望LZ要求CMF专门开个X系统的专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846

回帖

20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44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2-10-11
最后登录
2020-11-4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4 17: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X系统现在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看似简单的内循环,实际上这个系统的约束条件很多,先举一点说一下,就是我们现在的误区太多,拿喂食来说,有些人为了给鱼和珊瑚提供良好的食物,然后买进口鱼粮或者是任何一种,这些鱼粮都说是天然的,当然,商家一定也会说一定无重金属污染的,而且营养含量很高,这都是骗人的,难道你没发现任何一种鱼粮都可以放置很长时间?没有防腐剂?喂食时间长以后,鱼类的排泄藻类都是无法降解的,溶于水中,渗入活石,鱼是能吃饱,但一定是亚健康,而且鱼缸内有大量的化学残留,隐患丛丛,而为什么不让他们吃鱼缸里健康的藻类?非要喂食含有重金属残留的”方便面“?这使得内循环无法启动,我现在的测试中(二阶段测试),从不喂食任何鱼粮,当然也不会有鱼类的开口问题,我现在缸子里面基本都是吊类,只有一只小丑(浑),都很健康,鱼也特别活泼,而且实际上在大海里每天它们只吃的很少,所以我现在为它们准备的已经足够,所以这个平衡量还在下减,就是控制更少的藻类给它们,至于须喂食浑粮的鱼自然喂食法更为简单,这里不介绍也不需尝试。一句话,现在的喂食是严重的误区之一!
常年批发零售小丑鱼 国内一手货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1

回帖

40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02
注册时间
2013-9-14
最后登录
2015-5-12
发表于 2013-11-25 14: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c9a8o9 发表于 2013-11-24 17:10
X系统现在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看似简单的内循环,实际上这个系统的约束条件很多,先举一点说一下,就 ...

其实俺有一个原生海水缸。。实现了楼主的X系统,甚至更为简洁,无任何耗电设备,光源为太阳光,无水泵,无蛋,无ATS,无UAS,无造流,无喂食。

缸内有活石、底砂(3-5cm),生物主要为蟹、螺、虾、寄居蟹、鱼、双壳类等原生海水生物。初期时往缸里投放较多的绿丝藻(海边捞的),绿丝藻迅速促生了大量桡足类等浮游动物,浮游动物与丝藻成为缸内生物的主食,缸壁上大量褐藻丛生(硅藻为主),成为食藻螺的食物。藻类的生长依靠着阳光、蟹虾鱼等的排泄物,绿丝藻过多时,会拔掉一部分。隔段时间会把珊瑚缸里换下来的水(每周至多一次)甚至蛋分水倒到这个缸里去。

当然原生生物都是非常皮实耐活的,目前已经养了超过两个月了,状态都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846

回帖

20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44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2-10-11
最后登录
2020-11-4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5 15: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红萝卜头 发表于 2013-11-25 14:12
其实俺有一个原生海水缸。。实现了楼主的X系统,甚至更为简洁,无任何耗电设备,光源为太阳光,无水泵, ...

在海边的地理优势好啊,想要海藻可以直接取,要是在东北就麻烦了,想买都难。。。
常年批发零售小丑鱼 国内一手货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772

回帖

7223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223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2-2-21
最后登录
2022-1-20
发表于 2013-11-25 16: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澳门
所谓的X系统是否就是没有蛋分的柏林?

在蛋分还没发明之前. 都是这样养的啊....
My Ree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27 , Processed in 0.072283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