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tcsw333

关于不换水,珊瑚的饲养心得,不定期更新,千万别加精

  [复制链接]

39

主题

407

回帖

90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8
注册时间
2012-9-23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20-2-19 12:5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5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1
发表于 2020-2-19 15: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支持一下。
我也是一个非主流的海友,下海也11年了。
我的几点看法,不知道你认可不:
1、非主流要实现养活养好,要有很多的经验作为支撑,否则很容易出问题,故不适合新手。
2、非主流的缸时间长了容易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些别人很容易养好的珊瑚,而自己却难养好甚至死亡。
3、不管自己怎么努力,不少珊瑚,特别是硬骨,就是没有那些主流精品缸中状态那么好、颜色那么靓。
但也有好处
1、花更少的钱、更少的精力养好自己喜欢的珊瑚。
2、很容易积累各种经验,很容易处理一些“棘手”的问题,更快成为“大神”。

总的来说
养海水很多主流设备和做法,新手用高档的设备和完美的做法,也不一定能养好,但肯定比非主流容易入门和成功。入门的海友用主流的设备和做法,大多数一定能养好,但非主流就不一定了。海水大神用非主流设备和做法,也一定能养好,但比用主流的设备和做法效果还是差一点。

就像剑客手中的剑和剑法一样,新手即使有名剑和祖传剑法,在老手面前也是不堪一击,但较容易进阶。老手只要有名剑和祖传剑法,战斗力肯定的高,但只有普通剑和普通剑法的老手,水平就参差不齐了。大侠只要心中有剑,那手里有没有剑,用什么剑,什么剑术不重要,战斗力都非常高,但比手持玄铁重剑的独孤求败 还是差一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53

回帖

73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31
注册时间
2020-2-15
最后登录
2022-9-29
发表于 2020-2-19 16: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学习了  厉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407

回帖

90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8
注册时间
2012-9-23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20-2-19 18:5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kmzhq 发表于 2020-02-19 15:11
支持一下。
我也是一个非主流的海友,下海也11年了。
我的几点看法,不知道你认可不:
1、非主流要实现养活养好,要有很多的经验作为支撑,否则很容易出问题,故不适合新手。
2、非主流的缸时间长了容易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些别人很容易养好的珊瑚,而自己却难养好甚至死亡。
3、不管自己怎么努力,不少珊瑚,特别是硬骨,就是没有那些主流精品缸中状态那么好、颜色那么靓。
但也有好处
1、花更少的钱、更少的精力养好自己喜欢的珊瑚。
2、很容易积累各种经验,很容易处理一些“棘手”的问题,更快成为“大神”。

总的来说
养海水很多主流设备和做法,新手用高档的设备和完美的做法,也不一定能养好,但肯定比非主流容易入门和成功。入门的海友用主流的设备和做法,大多数一定能养好,但非主流就不一定了。海水大神用非主流设备和做法,也一定能养好,但比用主流的设备和做法效果还是差一点。

就像剑客手中的剑和剑法一样,新手即使有名剑和祖传剑法,在老手面前也是不堪一击,但较容易进阶。老手只要有名剑和祖传剑法,战斗力肯定的高,但只有普通剑和普通剑法的老手,水平就参差不齐了。大侠只要心中有剑,那手里有没有剑,用什么剑,什么剑术不重要,战斗力都非常高,但比手持玄铁重剑的独孤求败 还是差一点的。

朋友,感谢你的交流,有些观点我很认同,但有些还是有一些区别。
       这个主流,我认为只是国内而言的主流,这种主流是否是真正的主流我不敢确定,这如同现在年轻人一大堆不男不女的偶像,他们是主流,这要是有些孩子想要当科学家却成了非主流……有时候啊,没法说的清,你说呢,我的朋友,不论怎样,我这个帖子大家能各抒己见这就是最好的事,百花齐放,这就是我们对中国海水界的贡献,哪怕我们是星星之火,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5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1
发表于 2020-2-20 08: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tcsw333 发表于 2020-2-19 18:51
朋友,感谢你的交流,有些观点我很认同,但有些还是有一些区别。
       这个主流,我认为只是国内而言的 ...

不男不女的偶像,永远不会是主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407

回帖

90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8
注册时间
2012-9-23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20-2-20 09:4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kmzhq 发表于 2020-02-20 08:02
不男不女的偶像,永远不会是主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40

回帖

61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10
注册时间
2015-7-31
最后登录
2025-8-23
发表于 2020-2-24 16: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南充
坐等新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1

回帖

23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3
注册时间
2020-2-28
最后登录
2022-8-30
发表于 2020-2-29 15: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学习了等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407

回帖

90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8
注册时间
2012-9-23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21:3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通化
        很久不上论坛,也没跟鱼友们聊海水了,正好今天有空,在群里跟几个朋友聊天,截取了一些内容,分享给大家,
……不换水饲养,决不简单,所以我从不推荐大家跟我一样,他需要你有比较好的化学基础,了解水质以及海水中各种离子之间的含量和共存……
        这里我多说一句,对于老缸综合征,比如长各种藻的问题,这个我有不同看法,其实老缸,我指的是很好,很成熟的缸子循环系统,最少得稳定运转两年以上,期间没有非正常的死鱼,死shanhu问题,这才能叫做老缸,我这缸可以算是,长各种藻,是一种真正的成熟过程,不要因为这种情况就去翻缸,请大家想一想,难道这种藻大海里没有?难道是只有我们人工海缸中才能产生的新物种?答案绝对是否定的,所以当出现影响你观赏的藻类时,多想一步,为什么大海里没有这种大片的影响观赏的藻,答案就是生物压制。更简单的说,那就是你需要针对不同藻类,来引进例如牛眼螺,寄居蟹……来让你的缸子完成一个比较健全的生物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407

回帖

90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8
注册时间
2012-9-23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21:4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通化
我曾经说过,这个帖子就是我的一个回忆录而已,绝不是炫耀或者让大家把我看成高手,只是为了人到暮年时,还会记忆这些美好的追海之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1:31 , Processed in 0.066152 second(s), 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