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407
908
黄金会员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7889
6万
版主
12
253
731
kmzhq 发表于 2020-02-19 15:11 支持一下。 我也是一个非主流的海友,下海也11年了。 我的几点看法,不知道你认可不: 1、非主流要实现养活养好,要有很多的经验作为支撑,否则很容易出问题,故不适合新手。 2、非主流的缸时间长了容易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些别人很容易养好的珊瑚,而自己却难养好甚至死亡。 3、不管自己怎么努力,不少珊瑚,特别是硬骨,就是没有那些主流精品缸中状态那么好、颜色那么靓。 但也有好处 1、花更少的钱、更少的精力养好自己喜欢的珊瑚。 2、很容易积累各种经验,很容易处理一些“棘手”的问题,更快成为“大神”。 总的来说 养海水很多主流设备和做法,新手用高档的设备和完美的做法,也不一定能养好,但肯定比非主流容易入门和成功。入门的海友用主流的设备和做法,大多数一定能养好,但非主流就不一定了。海水大神用非主流设备和做法,也一定能养好,但比用主流的设备和做法效果还是差一点。 就像剑客手中的剑和剑法一样,新手即使有名剑和祖传剑法,在老手面前也是不堪一击,但较容易进阶。老手只要有名剑和祖传剑法,战斗力肯定的高,但只有普通剑和普通剑法的老手,水平就参差不齐了。大侠只要心中有剑,那手里有没有剑,用什么剑,什么剑术不重要,战斗力都非常高,但比手持玄铁重剑的独孤求败 还是差一点的。
tcsw333 发表于 2020-2-19 18:51 朋友,感谢你的交流,有些观点我很认同,但有些还是有一些区别。 这个主流,我认为只是国内而言的 ...
kmzhq 发表于 2020-02-20 08:02 不男不女的偶像,永远不会是主流的。
14
140
610
0
101
233
白银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8周年纪念勋章
10周年纪念勋章
15周年纪念勋章
20周年纪念勋章
版主勋章
资料达人
积极发帖
威望一级
威望二级
威望三级
威望四级
威望五级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1:31 , Processed in 0.066152 second(s), 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