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c9a8o9

X系统初步测试已成功!

  [复制链接]

18

主题

152

回帖

34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40
注册时间
2013-9-5
最后登录
2017-3-31
发表于 2013-11-25 16: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宁夏固原
神帖,牛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846

回帖

20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44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2-10-11
最后登录
2020-11-4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5 18: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uraki 发表于 2013-11-25 16:30
所谓的X系统是否就是没有蛋分的柏林?

在蛋分还没发明之前. 都是这样养的啊....

那么成活率和健康状况是否比现在有蛋分要好呢?
常年批发零售小丑鱼 国内一手货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443

回帖

9824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824
注册时间
2012-2-9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13-11-25 18: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我开缸时用的新鲜活石,no3一直就比较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99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555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1-4-21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13-11-25 22:4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邢台
居然看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1202

回帖

308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81
QQ
注册时间
2011-12-24
最后登录
2021-4-23
发表于 2013-11-26 11: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继续顶。。楼主的X想法。我好久之前就已经想过了。大致一样。

其实就是无须主泵的柏林系统。但生物的排泄物、粉尘颗粒等。这些可见的杂质。尽量用一个简单的物理过滤隔出来。

其实设置底缸的主要作用是。增大水体、有更多的空间放置蛋分、藻缸等这些额外设备。如果不用这些额外的设备。底缸其实作用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55

回帖

58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89
注册时间
2011-9-16
最后登录
2026-1-9
发表于 2013-11-27 10: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期待更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846

回帖

20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44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2-10-11
最后登录
2020-11-4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4 17: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X系统二阶段测试失败,正在寻找替代方案。
常年批发零售小丑鱼 国内一手货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725

回帖

165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58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12-5
最后登录
2016-1-24
发表于 2013-12-14 18: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初步了解你的意思。其实这个x系统低密度简单养是可以的。问题最大是饲料的添加进缸,变成污染源,你可以解决营养盐但无法解决悬浮粒子。当然水质好坏不在于是否清澈,而是重金属与营养盐的存在。如果这样的话就失去美观,解决方法可以模仿我淡水锦鲤池,加粗底砂加厚一点,石头多放一些。基本不搅动水质清澈。X系统必须依赖光照,没有藻类只能是一缸肥水。造流不够过滤不强,造流太大,满缸飞尘。所以造流只能放置于水面或者水中腰,不能直接吹底。厚底砂加酒精碳源可以反硝化除NO3,藻类可以除重金属、NO3、PO4。所以你这个观念,记住,最重要是造流的强大与位置。也不能单靠纯阳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85

回帖

70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02
注册时间
2013-3-20
最后登录
2016-7-26
发表于 2013-12-14 18: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其实吧 所谓的X系统 就是暴力开缸。
鱼店我见得多了,珊瑚其实是很皮实的。鱼店很多缸都是硝酸盐一百以上 生物开的照样很好。
比如前一阵子的水族展吧,一看就是当天化盐下石头 丢点皮实的珊瑚 老鱼下去。随便临时开的缸,基本当天就全都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725

回帖

165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58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12-5
最后登录
2016-1-24
发表于 2013-12-14 18: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对于一个封闭缸来说,最主要是氧气,没有氧气或者缺少氧气,生物难于生存,特别是硝化细菌,硝化过程需要耗掉大量氧气。所以最好有个打氧泵。而且底砂没有充足氧气很容易产生剧毒硫化氢。容易翻缸。所以铺沙前,底砂下一定要冲水层打氧来冒泡。这样生物才更好生存。所以除了,造流,光照外,打氧很重要。希望我这些意见能让你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0:59 , Processed in 0.080306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