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洪巍

mp神砖降no3效果怎么样?用过的说说呗。

[复制链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5-7-4 10: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您是版主,您才是大神,正经东西不教,过来阴阳我?不信就当我放了个屁,懂的自然懂,懒的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5-7-4 10: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海神保佑我 发表于 2025-7-4 00:18
大佬,我分析了我火柴珊 瑚的死亡情况,跟你说的第一种比较接近,应该是我鱼缸水太瘦了,又没有没有喂过 ...

缸离阳台近吗?多大缸,灯功率多少?有活石吗?活石用多久了?人造滤材有吗?先别喂珊 瑚粮,先看看灯和滤材,判断一下是不是缺氮源了,然后再开始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5-7-4 10: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海神保佑我 发表于 2025-7-4 00:18
大佬,我分析了我火柴珊 瑚的死亡情况,跟你说的第一种比较接近,应该是我鱼缸水太瘦了,又没有没有喂过 ...

别喂珊 瑚粮,也别喂氨基酸,如果滤材有问题,你加的那些都是有机物,会坏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11

回帖

170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03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12-9
最后登录
2026-6-15
发表于 2025-7-4 11: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7-4 10:11
缸离阳台近吗?多大缸,灯功率多少?有活石吗?活石用多久了?人造滤材有吗?先别喂珊 瑚粮,先看看灯和 ...

缸离阳台2.5米吧,40底滤缸,底缸大概5  6斤活石,主缸爪哇石造景,没有人工滤材,灯是卡瑟锐 66w的灯,蓝光最高开90强度峰值,一天开10小时,日常测试N 20-25 ,p 无色, kh6.5- 7.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11

回帖

170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03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12-9
最后登录
2026-6-15
发表于 2025-7-4 11: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7-4 10:12
别喂珊 瑚粮,也别喂氨基酸,如果滤材有问题,你加的那些都是有机物,会坏水

滤材吧,底缸的活石没爆藻,就避光煮石了10天,然后就放底缸了,新手开缸弄错了,开始就下爪哇石造景没放活石,后来又买的活石下底缸了,因为看着活石还挺新鲜,也有小螃蟹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5-7-4 12: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海神保佑我 发表于 2025-7-4 11:12
滤材吧,底缸的活石没爆藻,就避光煮石了10天,然后就放底缸了,新手开缸弄错了,开始就下爪哇石造景没放 ...

离阳台近,先降灯功率,开缸多久了,活石时间用久了就更换,用的不久的话就加异养菌,加快有机物分解速度,2天加一次,tm全菌和af菌都可以,枯草芽孢杆菌和其他光合细菌也行,注意用量少点,避免过度波动,基本一周左右就行),不要加氨基酸和珊 瑚粮,适当加点碳源或者加强换水,等NO3降下去之后,看情况再加碳酸氢氨(用量正常标准是500L水体1g,为了安全起见,按照500L水体0.25g加),注意,红字部分是后期的事,不是必须的 看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5-7-4 12: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海神保佑我 发表于 2025-7-4 11:12
滤材吧,底缸的活石没爆藻,就避光煮石了10天,然后就放底缸了,新手开缸弄错了,开始就下爪哇石造景没放 ...

注意校准盐度,这个是重中之中,盐度不对 其他全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7247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37910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13-4-13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5-7-4 12: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海神保佑我 发表于 2025-7-4 10:02
那该如何调整呢?求大佬给点经验意见,感谢感谢。

被喷了  不敢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11

回帖

170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03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12-9
最后登录
2026-6-15
发表于 2025-7-4 14: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7-4 12:05
离阳台近,先降灯功率,开缸多久了,活石时间用久了就更换,用的不久的话就加异养菌,加快有机物分解速度 ...

谢谢大佬,盐度计每周换水我都有校准,也测试过 之前买鱼带来的水,也是1.024。 开缸6个月,活石用了2个半月。手里有TM全菌(就开缸用过2  3次),芽孢杆菌(一直没用,不敢加),加这个菌除了用量别的没啥需要注意吧?我没有碳源,这个需要买哪种的好呢,就有个红海AB液,NO3需要降到多少范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5-7-4 18: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海神保佑我 发表于 2025-7-4 14:13
谢谢大佬,盐度计每周换水我都有校准,也测试过 之前买鱼带来的水,也是1.024。 开缸6个月,活石用了2个 ...

不是大佬,怕有人刚我,互联网环境太差。盐度计千万别用ro水校准,去买个标准液,拿针管吸标准液,标准液开盖时间长会有蒸发,盐度会变。活石2月不用换,就加tm全菌就行,每天一次,按照说明一半加,加一礼拜(这一步是为了降有机物,同时产生氨氮),加强换水和加碳源是为了降NO3(不要爆红就行),最终目的:降有机物,降NO3,提氮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4:14 , Processed in 0.073862 second(s), 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