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海水缸养育心得

  [复制链接]

0

主题

158

回帖

48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81
注册时间
2006-2-12
最后登录
2006-4-25
发表于 2006-2-14 00: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QuoteBegin-龙马+2005-11-4, 13:59 --><div class='quotetop'>QUOTE(龙马 &#064; 2005-11-4, 13:59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没记错的话,你的缸有六七百升,至少要有200斤活石才可以放弃滤材。如果底缸也用活石代替珊瑚碎,效果更好,不过要加循环水泵,防止死角。我有一个160升的小缸养海藻,上下缸都用活石,无其他任何过滤,水质好得惊人。<br />[right][snapback]14950[/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什么叫活石过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3554

回帖

793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937

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QQ
注册时间
2006-2-22
最后登录
2018-6-25
发表于 2006-2-23 16: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QuoteBegin-QM&#045;7+2006-02-1, 13:23 --><div class='quotetop'>QUOTE(QM&#045;7 &#064; 2006-02-1, 13:23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emo&^_^--><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happy.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happy.gif' /><!--endemo-->我刚刚买了个AT305:1200L/H&nbsp;  25W的到时候再搞个扬浪。看来是买大了 <!--emo&:426:--><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26.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26.gif' /><!--endemo--><br />[right][snapback]32131[/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QM-7:你好!<br />1200L/H应该是厂家标注数据吧,实际上的流量可能仅为1000L/H,最好自行测试下。若实际是1000L/H,那应该刚好配你的鱼缸。以上仅小弟之见。 
店铺网站:http://HaiShui.taobao.com  经销各国水族品牌产品。
QQ号:68780278
微信号:13822256300
E-mail:beam_ocean@outlook.com
手机:13822256300  梁生
固定电话:020-81402922
店铺名称:广州市荔湾区渔乐圈水族店
实体店地址:广州花地湾喜鹊路自编D68艺和北门入口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3554

回帖

793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937

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QQ
注册时间
2006-2-22
最后登录
2018-6-25
发表于 2006-2-23 16: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QuoteBegin-龙马+2005-11-11, 20:28 --><div class='quotetop'>QUOTE(龙马 &#064; 2005-11-11, 20:28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试剂是养鱼人的眼睛,一定要买好的,我用过的试剂,我认为德彩tetra和珍宝TBL是可靠的。<br />电子测试设备,我只买了PH笔。其他的电子测试我都不太相信,我是学自动控制专业的,我知道控制的难点就在于与测试对象直接接触的部件上。温度计、水位、ORP和PH仪等都有探头难维护,容易失效的问题,如果用于控制臭氧机、钙反或补水,很容易出大事故。还不如人工操作更可靠。<br />[right][snapback]16212[/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龙大哥意见很有实用价值 <!--emo&:47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7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74.gif' /><!--endemo--> <br />小弟觉得电子设备在水中很经不起使用,话埋都是水分多的地方。
店铺网站:http://HaiShui.taobao.com  经销各国水族品牌产品。
QQ号:68780278
微信号:13822256300
E-mail:beam_ocean@outlook.com
手机:13822256300  梁生
固定电话:020-81402922
店铺名称:广州市荔湾区渔乐圈水族店
实体店地址:广州花地湾喜鹊路自编D68艺和北门入口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45

回帖

196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66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2-22
最后登录
2020-7-12
发表于 2006-2-23 16: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主缸内(1.5x0.6x0.7)的总流量现在大约有 37000L/小时(主要靠两个TUNZE 6100提供了24000L的流量),我觉得凑合算的上是波浪适中:-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回帖

0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05-7-14
最后登录
2019-3-10
发表于 2006-2-23 17: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QuoteBegin-oujack+2006-02-14, 00:26 --><div class='quotetop'>QUOTE(oujack &#064; 2006-02-14, 00:26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什么叫活石过滤??<br />[right][snapback]35002[/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利用石頭做濾材的過濾方式(將就一下,不完全正确 <!--emo&:7:--><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7.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7.gif' /><!--endemo--> ),叫活石過濾。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br /><br />最重要是能利用石頭里面的厭氧區,整個硝化和反硝化反應都可以在石頭上進行,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其它的濾材就沒這個优勢。 <!--emo&:5:--><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5.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5.gif' /><!--endem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82

回帖

151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19
注册时间
2006-1-17
最后登录
2014-5-23
发表于 2006-2-23 17: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QuoteBegin-龙马+2005-11-4, 13:59 --><div class='quotetop'>QUOTE(龙马 &#064; 2005-11-4, 13:59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没记错的话,你的缸有六七百升,至少要有200斤活石才可以放弃滤材。如果底缸也用活石代替珊瑚碎,效果更好,不过要加循环水泵,防止死角。我有一个160升的小缸养海藻,上下缸都用活石,无其他任何过滤,水质好得惊人。<br />[right][snapback]14950[/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如果600升的水, 上缸放100斤活石, 下缸放100斤可以吗? 另外下缸要用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2-23 19: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600升的缸放100斤活石显得有点少,不过可以逐步增加。我现在就是这样用的,无底缸,已进缸9条较小型的神仙和7条青魔,NO3=1(JBL,德彩=0)。<br />下缸如果还有100斤,你可以养出鱼罐头来也没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8

回帖

17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9
注册时间
2006-2-4
最后登录
2020-7-14
发表于 2006-3-11 00: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缸有六七百升,至少要有200斤活石,请问主缸是否还需放底砂,如放,是充水层,加两层底砂好,还是加底管抽水马达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

回帖

41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1
注册时间
2006-3-1
最后登录
2006-4-26
发表于 2006-3-15 20: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南宁
各位前辈:<br />   若底缸全部用活石,须要灯光照明吗?需要什么样的灯光?谢谢了! <!--emo&--><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sad.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sad.gif' /><!--endem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3-16 08:2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底缸用活石做滤材,没光照也很有效。对于活石里面的反硝化细菌来说,因为躲在石头的深处,光照应该是不影响的。<br />过去曾经试过用潮汐冲刷活石和强光照,希望得到TURF,但长出来的是很多粘稠的绿藻,过滤效果反而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7 , Processed in 0.080721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