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ccjsoft

【日记】武汉老曹跳海 下海全记录 60缸 高清多图 30日更新 翻缸,重新造景!入SPS

  [复制链接]

14

主题

528

回帖

108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84
注册时间
2011-8-1
最后登录
2015-9-20
发表于 2011-10-28 22: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辽阳
回复 40# ccjsoft


    他这个上水还另打眼好麻烦啊    还有那个海绵地下是用什么支撑的呢?

问一下LZ的RO机多少钱买的?  没有桶么?  有桶没有桶有什么区别么

RO机过滤水还会产生废水啊?  正常接一瓶600ml的水要多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515

回帖

139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95
QQ
注册时间
2011-2-25
最后登录
2022-7-20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8 23: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回复 43# jacksen

上水不打眼也可以,直接从缸上面进去啊,还没是为了减小水流声吧

RO机是600多买的,小流量的才需要桶,一般是75G的配桶,因为出水量小,所以要用桶先储备,用的时候出水会稍快点
大流量的就不需要桶了,直接放就很大
75G和400G指的的出水量,75G指的是日最大产水量是75加仑,约合每小时11.8L,400G日最大产水量是400加仑,约合63L每小时,600ml自己算算吧
个人认为还是要400,省事一些,不然日后换水,每次都要等好久,也不是个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528

回帖

108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84
注册时间
2011-8-1
最后登录
2015-9-20
发表于 2011-10-28 23: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辽阳
回复 44# ccjsoft


    我看有的大流量也是有桶的啊  说是什么反渗式  
还有价格差距也太大了吧    几百到几千不等 有啥区别啊    贵的过滤的效果更好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

回帖

1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0
注册时间
2011-10-27
最后登录
2011-11-22
发表于 2011-10-29 13: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我也是武汉的,准备这几天开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515

回帖

139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95
QQ
注册时间
2011-2-25
最后登录
2022-7-20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9 18: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回复 45# jacksen
那我就不知道有没有了,你为啥非要桶呢?非要存水的话,买个整理箱就好了
据我所知能做RO膜的厂家应该就不是小厂,个人觉得区别不会太大,我这便宜的,出来的水TDS只有17,应该很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515

回帖

139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95
QQ
注册时间
2011-2-25
最后登录
2022-7-20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9 18: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回复 46# 天外非仙83
开缸的好季节啊~~ 大家多多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528

回帖

108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84
注册时间
2011-8-1
最后登录
2015-9-20
发表于 2011-10-29 21: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辽阳
回复 47# ccjsoft


    其实主要还是想要当饮用水来用 想买一个好一点的    我看了几个帖子还说有的污水为1:1    有没有没有污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515

回帖

139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95
QQ
注册时间
2011-2-25
最后登录
2022-7-20
 楼主| 发表于 2011-10-31 14: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本帖最后由 ccjsoft 于 2011-10-31 14:32 编辑

10月29日更新
周末有点时间,继续折腾,经过3天的过滤,缸里的水已经很清很清了,但是缸壁上附着的粉末仍然没有消失,看着实在讨厌,只要手动清理了
先把过滤棉清洗了一下,很脏很脏,然后用牙刷把缸里的浮沉全部刷下来,把造流,加热棒拿出来,一一刷洗,这粉末实在可恶,就连造流的泵芯都布满了
过滤几小时后,又清洗了一次滤棉,缸里的粉末基本上差不多了,这清晰度还是相当不错的,呵呵!

接下来做做保温工作,武汉这地方冬天冷,夏天热,加热棒,冷水机一样都跑不了,哎!为了省点电,只要延续草缸的优良作风,搞点泡沫保温吧
来个倒叙,先来张花絮,大战之后!

再看看战果,正面


主缸全副武装,最后管子也包了,没拍照

底缸也是包得严严实实的,我想泡沫应该还能有点隔音的效果,希望一举两得吧~~

最后发现进水管有个虹吸的现象,泵停了会非常恐怖,于是依葫芦画瓢,在进水管上面开了个小孔

没想到这孔,还有一举两得的效果,淋出来的小水流,冲到水面,水波荡漾,再看缸里波光粼粼的~~有点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3

回帖

22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7
QQ
注册时间
2011-6-13
最后登录
2014-7-9
发表于 2011-10-31 19: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为什么上水管要弯到左边出水呢,不如搞个三通,分成两边出水,又美观又可以两边辅组造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682

回帖

138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89
注册时间
2010-9-18
最后登录
2013-10-14
发表于 2011-10-31 20: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保温工程做得好完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7:31 , Processed in 0.073594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