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alex1239

ATS开缸日志(底缸ATS、活石处理)很久没来,99楼更新2013.4.1,30元红啫喱脑恢复情况

  [复制链接]

18

主题

364

回帖

77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74
注册时间
2012-4-9
最后登录
2020-4-24
发表于 2012-5-23 23: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关注!爆发在活石上的藻会不会堵塞活石上的孔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88

回帖

8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注册时间
2012-3-24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5-25 18: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回复 41# leo6703


    不会的,,,现在等藻大面积发黄 我就可以拿活石出来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1465

回帖

297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76
注册时间
2012-5-18
最后登录
2013-3-12
发表于 2012-5-26 20: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期待更新~~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98

回帖

21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注册时间
2011-7-23
最后登录
2013-9-8
发表于 2012-5-27 13:4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ats和活石一起爆藻,之前就有大大这样做过
活石上爆藻真的不高哈
lz多久清一次藻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88

回帖

8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注册时间
2012-3-24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5-29 01: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回复 44# alan-luo


    开头大约 5-7天。。现在 NO3小于12.5了。。。藻屏的藻明显很慢,,10天都用清洗一次。。我是一天开 15小时灯的。。 今天清洗了缸和活石。。迟下更新哈!累死了,,,,{:2_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687

回帖

151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17
QQ
注册时间
2009-8-29
最后登录
2019-2-13
发表于 2012-5-29 17: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唐山
继续努力
玩海水:痛并快乐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88

回帖

8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注册时间
2012-3-24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6-8 22: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alex1239 于 2012-6-8 22:43 编辑

由于去了云南拿玉石的毛料,所以好久没更新了,现在将照片传上来

5.28日 发现藻类开始黄 甚至有些白化,所以忍不住,抽了缸内的50%水来 洗活石,顺便换掉50%的水体(我是用RO水化盐了,现在),洗活石真的很累
我又洗了3小时,才洗好
开缸69.JPG

将洗好的活石放进缸内,造了吓景
开缸72.JPG
开缸71.JPG
开缸70.JPG

第一期爆藻结束,历时28日,NO3<12.5  PO4=0.25 为了更好的养水,洗刷活石和缸壁,更换了大约50-60%的水体,第二期爆藻即将开始


2012.6.8日 缸内活石最新情况
5.28养水第一期结束,活石洗刷后 又过了10来天,今天是 6.8日,更新吓第二期前10天缸内情况和 ATS 情况。
活石和缸壁出现小量的绿藻和褐藻。
开缸66.jpg 开缸65.JPG
开缸64.JPG
ATS 在5.28日清洗过一次,现在10来天才长到这样子,只有薄薄的一层,还看到秀网地板 ,估计NO3 和PO4 很低了
开缸67.jpg
所以测一下NO3,估计 NO3<5
开缸68.JPG
但是还是忍着不下生物,等这些小量的藻和小量的红泥再次发黄后,再洗刷多次,在观察情况,忍着,小不忍则乱大谋啊,哈哈哈{:2_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2737

回帖

5504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504
QQ
注册时间
2011-7-17
最后登录
2015-5-11
发表于 2012-6-8 22: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台州
{:2_93:}
喜欢海水鱼的色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88

回帖

8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注册时间
2012-3-24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6-8 22: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哈哈哈,将海贼兄也贴到上面去了,,抓图的时候,,不好意思啊,{:2_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232

回帖

51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18
注册时间
2012-4-4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2-6-9 18: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不错,缸超白就更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33 , Processed in 0.076027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