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Biolites

科学养海(2)虫黄藻叶绿素

  [复制链接]

33

主题

1639

回帖

367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75
注册时间
2015-1-22
最后登录
2020-9-28
发表于 2015-3-18 10: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好专业的帖子! 看了能有2X遍了,每次都有新收货,必须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6

回帖

6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62
注册时间
2015-3-5
最后登录
2016-1-17
发表于 2015-3-20 16: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好贴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139

回帖

32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2
注册时间
2015-3-2
最后登录
2020-5-9
发表于 2015-3-25 14:5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安阳
不错,这也证实了暴藻并不是必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133

回帖

381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19

营业执照认证

QQ
注册时间
2011-9-12
最后登录
2019-8-15
 楼主| 发表于 2015-3-25 23: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gl83811326 发表于 2015-3-25 14:57
不错,这也证实了暴藻并不是必须的

暴藻,在设缸初期,水质营养盐过高或TOC过高时,通过收割藻类来提取水中营养盐,让水质达到理想状态,也是一种好的方法。
水质足够好时,暴藻只会让水质更贫瘠,当藻都无法生存时,虫黄藻也一样无法生存,此时珊瑚脱藻而亡。
N/P都要保持微量存在,共生系统才能协同工作。
黑石G5水族灯 光谱更优质 光强更密集 生物更享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139

回帖

32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2
注册时间
2015-3-2
最后登录
2020-5-9
发表于 2015-3-26 11: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安阳
现在又有了新的模式,就是把用死石,或者活石买来,都开水煮了,然后重新下消化细菌,这样开缸速度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133

回帖

381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19

营业执照认证

QQ
注册时间
2011-9-12
最后登录
2019-8-1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4 11: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微缸一二三 发表于 2015-2-25 09:58
若只增加硝酸盐含量,同时控制磷酸盐含量,则可以增加虫黄藻中的叶绿素数量而不会增加虫黄藻本身的数量,珊 ...

非常正确。

N是合成蛋白质的,P则用于复制细胞。
N和P是大家最关注的两个指标,但TOC(总有机炭)仍然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因此一支强力蛋分会让TOC处于低水平,N和P就会变得可控。
黑石G5水族灯 光谱更优质 光强更密集 生物更享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393

回帖

91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12
注册时间
2015-5-27
最后登录
2018-3-11
发表于 2016-7-1 08:0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Biolites 发表于 2015-11-14 11:12
非常正确。

N是合成蛋白质的,P则用于复制细胞。

楼主有联系方式吗?我的鱼缸有点想不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534

回帖

128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86
注册时间
2016-8-16
最后登录
2019-12-23
发表于 2016-8-19 07: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学知识长见识,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261

回帖

56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64
注册时间
2016-3-1
最后登录
2016-10-15
发表于 2016-8-24 09: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长见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18

回帖

29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0
注册时间
2015-11-6
最后登录
2021-8-11
发表于 2016-11-17 00: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我用的是希帝莱G4.蓝光,紫光。红光都调的很高。白光70-80.珊瑚状态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8:39 , Processed in 0.080006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